中國時報【楊漢聲╱花蓮報導】

花蓮縣萬榮鄉西林村緊鄰壽豐溪,近年發現壽豐溪底已高出陸地平面,颱風豪雨一來,村民就擔心是否身陷土石流危機,鄉民質疑是上游採礦場所導致,堅決反對繼續開採。甫上任萬榮鄉鄉長的張秋美表示,尊重部落決定,一定會站在鄉民這邊。

西林村旁的壽豐溪美式小木屋建造又稱支亞干溪,上游有6處礦場。村內50歲以上居民的歐式小木屋建造記憶中,支亞干溪在幾10年前是低於平面好幾公尺的,如今溪底已高出陸地平面,村民質疑是上游礦場開採所導致,呼籲相關單位要重視人民財產安全。

對此,張秋美表示,上任首日,還未深入了解整件事情始末;但鄉民既然有疑慮,她一定會了解,一定會以村民的意見為主。

「以村民的生命財產為先,要先保障到村民才能談開發。」張秋美也強調,會尊重部落決定,部落即將舉行會議,期盼能凝聚共識,以決定外來集團是否可以進來到日式小木屋建造部落開發等問題。如果村民不同意,鄉公所一定會站在鄉民的立場;如果鄉民同意,鄉公所也會盡力配合,為村民爭取權益。


41F1B428689CCDA1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