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十月份藝術教育月各項活動陸續展開,上週更推出戶外藝術課程。由來自新北市各國小推動藝術教育課程的八十位教師,帶領瓜山國小全校學生,一起前往瑞芳區「水金九礦業遺址」世界遺產潛力點,進行師生「藝地」教學體驗活動。

教育局今年與文化局黃金博物館合作,希望推廣世界遺產潛力點,經過不斷的交流、實地訪查,共同研發了四套課程--「戰爭與和平」、「阿金伯勇闖黃金城」、「小金的奇幻旅程」、「不刻意交錯的時空印記」教案,做為新北市教師多元藝術教育教學補充教材。後續擴大辦理偏鄉教師策略聯盟,藉此一系列課程與策略聯盟,豐富藝術教育教學活動之內涵。

昨天先在國際終戰和平紀念園區(戰俘營)進行「戰爭與和平」的課程,從東西方音樂賞析中感受戰俘內心的衝擊。

教育局長龔雅雯表示,今年藝地教學觀摩,本局與文化局進行跨局處合作,最特別的就是結合做中學的理念,把礦坑坑道變成教室,透過文化遺產之美拓展藝術視野,激發教學創意,更重要的是培養學生對文化遺產珍愛的情懷。

新北市藝術教育整合政府民間及大專資源,十月二十九日辦理藝術教育嘉年華活動多元精采可期,歡迎木屋建造廠商哪裡找?市民朋友一同體驗,詳細內容請至教育局網站(http://www.ntpc.edu.tw/)活動看板及臉書(facebook)搜尋「新北市藝術教育月」粉絲團查詢。

移動式木屋小木屋建造商


51CC4F686B915266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