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產製的螺絲螺帽因品質佳、交期迅速,具出口競爭力,經濟部今天表示,美國及歐盟為台灣螺絲螺帽主要出口市場,且今年前八月在當地進口市占率達卅一%、廿六%,續居首位。

經濟部表示,台灣螺絲螺帽產值於一○○年創下新台幣九五三億元歷史新高,一○一及一○二年因國際鋼價走軟及歐債危機蔓延拖累,連續兩年產值略降,一○三年受惠於歐美市場復甦,帶動外銷需求成長,產量明顯回升,儘管鋼價處於低檔,但一○三年產值九三六億元,居歷年次高,成長十%。

一○四年因全球經濟走緩,企業投資趨於保守,加上國際競爭激烈低價搶單,螺絲螺帽產值縮減至八八五億元,經濟部指出,今年上半年景氣疲軟,接單量不如預期,前八月產值僅五五二億元,年減八?一%。

營業用抽油煙機經濟部表示,台灣螺絲螺帽以出口為導向,直接外銷比率約占八成,其中美國及歐盟為我國主要出口市場,今年前九月螺絲螺帽出口依序為美國占卅七%、歐盟卅四?二%、日本五%及中國大陸三%,光是對美國、歐盟出口合計就占逾七成。靜電機保養隨著國際鋼價逐漸回穩,官員評估,未來將有助螺絲螺帽出口。

靜電排油煙機

04FCC8093656F088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