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時報【于國欽╱台北報導】

主計總處昨日公布薪資中位數報告指出,去年我國「經常性薪資」中位數33434元,顯示半數受僱者,約369萬人月薪低於33434元,其中, 5成藍領勞工月薪,甚至不到3萬元。

我國去年企業僱用人數約738萬人,主計總處以統計方法推計其薪資分布情況,結果發現每月薪資(含經常性及非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40853元,經常性薪資中位數為33434元。主計總處官員說,經常性薪資不含加班費、年終獎金等,比較接近一般人所說的「月薪」概念。

國勢普查處副處長潘寧馨說,中位數33434元,這代表5成受僱者月薪低於33434元,國人薪資近年成長確實有趨緩現象,根據昨公布資料,近7年經常性薪資中位數平均年增率僅1.2%。

依主計總處調查,去年我國受僱人數達738萬人,所謂半數勞工月薪低於33434元,也就是有老人電動床369萬人月薪不到33434元,低薪人口極為可觀。

主計總處表示,從職員(白領,監督與專技人員)、工員(藍領,非監督專技人員)角度觀察,以去年而言,職員經常性薪資中位數仍有43864元,但工員則僅29255元,換言之,這代表半數藍領勞工月薪還不到3萬元。

我國月薪不到3萬元的勞工有多少人?主計總處官員表示,去年738萬名受僱者,職員273萬人、工員465萬人,職員裡有多少人月薪低於3萬元尚無統計,但工員裡就有232萬人(465萬人的一半)低於3萬元。

至於從性別觀察,也可發現去年女性經常美式小木屋渡假村建造性薪資(月薪)中位數30914元,仍低於男性的35712元,惟兩者差距漸縮小。

鋼構屋價錢


C68475EB5B24D71D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