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林燦澤╱台北報導】

集保結算所積極推動電子投票,今年共605家公司採用電子投票機制,占電動升降床整體市值85%,而且結合無遠弗屆的科技資訊與股東權行使,顯示台灣資本市場邁入先進國家之列。

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發布2016年亞洲公司治理報告(CG Watch 2016),在亞洲11個受評國家中我國排名第4名,僅次於新加坡、香港及日本,而且較去年前進2名。

集保結算所董事長林修銘表示,隨著各國對公司治理的重視,國際間也逐漸形成一種共識,那就是股東會的召開與股東行使表決權是公司治理的基礎,為強化公司治理的實踐,採行電子投票制度成為一個重要的管道;集保所建置的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股東e票通」,讓股東能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行使其表決權,而且因應外資股東的需求,還建置外資股東跨國投票直通處理機制,是台灣資本市場國際化的里電動護理床價格程碑。

林修銘指出,依據亞洲公司治理協會(ACGA)於2016年9月29日發布2016年亞洲公司治理報告(CG Watch 2016),我國在亞洲11個受評國家中為第4名(次於新加坡、香港及日本),較2014年排名第6名進步2名,總分由56分提高至60分,為11個受評國家中進步分數最多者,其中公司治理文化60分,較上屆大居家病床幅進步3分,尤其是採電子投票之上市櫃公司自2014年的208家大幅成長至2016年的605家,成效斐然,獲國際專業公司治理機構的肯定。

林修銘表示,集保建置之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具有保持市場中立性、不介入委託書徵求等特性,並已取得資訊安全管理國際標準(ISO27001)、台灣資料隱私保護標章(dp.mark),及台灣個人資料保護管理制度(TPIPAS)認證。今年有超過98萬人次股東利用電子投票行使表決權,就全體投票人次、採用公司數,還是電子投票占股東會投票比例,都創下新高紀錄,而且有超過36萬人次的投資人是利用「股東e票通APP」以手機或平板電腦進行電子投票。

3F71442446FAAAF5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