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時報【蘇嘉維╱台北報導】

NAND Flash控制晶片廠群聯(8299)昨(19)日公告自結前11月稅前淨利達50.4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25.6元。法人表示,群聯第四季獲利可望刷新單季新高紀錄,全年獲利也可望改寫歷史新高。

今年以來記憶體市場供需失衡,市場需求遠大於供給,上游記憶體晶圓廠貨源相當吃緊,法人預期,群聯當前庫存仍充足,但是明年記憶體價格可望續衝,因此群聯目前採取策略性供貨,預期12月合併營收可能將低於11月水準,群聯將備妥庫存衝刺明年記憶體市場。

群聯日前公告11月合併營收38.37億元,雖然相較上月減少8%,但稅前淨利仍維持在6.26億元的高水準表現,單月每股稅前盈餘為3.18元。法人分析,群聯與日系記憶體晶圓廠合作關係密切,貨源供應雖然相當吃緊,但仍備有庫存,因此業績下滑原因可能是靜電除煙機群聯正執行策略性供貨,導致業績下滑。

累計群聯前11月稅前淨利達50.4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達25.6元。法人指出,今年群聯幾乎可以篤定將刷新歷史新高紀錄,每股稅前盈餘可望挑戰28元水準。

展望後市,NAND Flash需求依舊相當旺盛,不論在智慧手機、伺服器等,使用量都開始不斷提升,明年起中國智慧手機容量幾乎都以64Gb起跳,與去年標準配備16或32Gb,幾乎是翻倍成長。法人指出,以今年竄紅的陸系品牌OPPO甫推出的R9s為例,標準容量已達到64Gb,隨明年3D NAND製程量產,可望再度推升手機容量提升需求。

今年以來上游記憶體晶片原廠陸續開始轉進3D NAND製程微縮及產能建置,不過當前只有三星的48層3D NAND穩定量產,隨著各大記憶體良率逐漸改善,預計明年第一季各大廠3D NAND將能夠開始全面量產。

法人預料,隨著3D NAND明年將開始大量生產,每單位成本將可望降低,可望再度引爆市場對NAND需求,因此明年雖然3D NAND可望加入供應市場行列,但可能還是不及油煙靜電機消化市場需求,預期群聯業績也將再靜電機推薦度上攀。

BE6D6BF6F80281C0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