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報【記者林永富╱台北報導】

台灣漁船11日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作業,遭日本海上保安廳公務船干擾驅逐,外交部12日表示,已於第一時間通報漁業署做適當處理,但漁業署卻要求台灣漁船應先避開日公務船,海巡署獲報後立即指派「巡護七號」12日下午啟航到沖之鳥海域護漁。中國國民黨譴責蔡政府,公然讓日方霸凌台灣漁民,喪權辱國。

外交部表示,11日獲悉5艘台灣漁船在沖之鳥附近海域作業,以及日本海上保安廳將派遣巡邏艦前往「執法」相關訊息後,已於第一時間通報漁業署做適當處理,並向日方重申我國對「沖之鳥」海域係國際爭議海域立場。

海巡署強調,政府護漁決心堅定,沖之鳥不得做為主張200浬專屬經濟海域基點,是我方的一貫立場,政府對於維護漁民權益的立場不會改變。並指派「巡護七號」12日下午啟航,執行為期15天本年度第1航次中西太平洋公海巡護任務,並以沖之鳥海域為重點區域。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12日召開記者會指責蔡政府喪權辱國,莫此為甚。胡文琦表示,全世界都不承認沖之鳥礁是島時,唯一只看見蔡政府想承認,日方不該享有沖之鳥礁附近200浬專屬經濟漁區的權利,甚至毫無理由逼使台灣漁船離開沖之鳥礁的公海。漁業署的退讓等同變相承認日本沖之鳥,由礁成為島的權力,這是絕對的喪權辱國,破壞漁民生計。

★更多相關新聞

日驅趕我漁船 政府竟幫腔喊避開 漁民痛批:逢日就龜縮
挨批後...巡護七號出海護漁 漁民怒:沖之鳥屬公海 要避去哪
「拿公海捕漁跟日本交換核災食物」林郁方:這是蓄意謀殺
台日海洋對話過後-空談一場 沖之鳥海域高風險電動升降床電動病床>營造友好氛圍...漁民權益 遭刻意淡化

台中浴室整修


90FABBA3C345C7CB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