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音響改裝

▲土地銀行台南分行建築有80多年歷史。(圖/翻拍東森新聞)

東森新聞記者黃琮群/台南報導

土地銀行台南分行所在的建築物是市定古蹟,因為外型典雅,是熱門的拍婚紗地點。不過,最近有新人爬上古蹟窗台拍婚紗,這種做法被PO網後,引發網友批評,也可能涉及毀損古蹟,婚紗業者連忙出面道歉。

土地銀行台南分行前身為建於1937年的日本勸業銀行台南支店,現位於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及中正路口,這座建築在1998年被列為市定古蹟。「不要破壞古蹟。」「可不可以爬上去?」「不行!」老師帶著小朋友戶外教學,小朋友對著老建築拍照,卻不會刻意去觸摸它。

▲小朋友對著老建築拍照,卻不會刻意去觸摸它。(圖/翻拍東森新聞)

老師指出,「上課都有做這些必要的告知,車用喇叭品牌我們活動進行之前都會做一些告知,就盡量不要去觸摸,因為有一些比較重要的歷史遺跡,我們盡量不要去破壞。」

由於這座老建築有著典雅的外型,加上成排如埃及神廟的廊柱,一直是婚紗業者外拍的熱門景點。雖然小朋友都知道不可以破壞,但這窗台已經多次有新人爬上去拍照,這周日又有新人爬上去拍婚紗,大紅禮服令人側目,而攝影師還不停地指導新人怎麼擺姿勢。

▲婚攝公司讓新人站在古蹟上拍照。(圖/翻拍東森新聞)

有民眾目擊後拍下PO網,引發不少網友批評,婚紗公司也趕緊出面道歉。攝影師受訪時表示,「新人要拍建築物的美感,所以就爬上去。(是新人要求要爬上去的,還是你要求他們爬上去的)都有。」

雖然土地銀行日前發函給高雄汽車音響改裝推薦婚紗公會,要求業者協助規範會員,不要再爬上去拍照,但還是有業者趁假日沒保全時偷偷攀爬,依照文資法,毀損古蹟是可以處6個月以上至5年的刑期,不能易科罰金的。為了拍張照片毀損了文化資產,真的太不應該。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