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信用卡註銷門道多?這些你要知道
“我的信用卡已經註銷瞭,為什麼還能登錄網銀查看其賬戶信息?”“為什麼註銷後的信用卡還能接受還款?”近日,一則因信用卡註銷失誤引發的客戶逾期糾紛引發網友廣泛關註。

相比借記卡,信用卡由於涉及透支消費、商戶後續請款、還款賬期等因素,其註銷流程更為復雜,持卡人需要經歷“預銷戶”“正式銷戶”兩個mazda3音響改裝階段。此外,通常在正式銷戶後的半年內,持卡人還可根據自身需要申請恢復已註銷的信用卡,即“復卡”。

北京網友湘楚雲:信用卡註銷收手續費嗎?需要滿足哪些條件才能註銷?

主持人:目前信用卡註銷不收取手續費。從註銷渠道看,持卡人既可以去網點櫃臺辦理,也可以通過網上銀行提交申請,或者打電話給銀行客服人員。銀行接到申請後,會隨即查看要註銷的信用卡賬戶是否有欠款,如果確認當下無欠款,就可以將此卡註銷,註銷後的卡片不能再用於消費支付,建議持卡人將已註銷的卡片剪角丟棄。

上海網友歪歪飯:信用卡註銷後,為什麼還能往卡裡打錢?

主持人:這就涉及信用卡註銷的兩個階段:“預銷戶”和“正式銷戶”。持卡人提出註銷申請時,如果賬戶顯示車用喇叭品牌無欠款,銀行即可為其辦理銷戶,但這屬於預銷戶,目的是防止部分透支消費的賬單晚到賬,即銷戶後出現商戶請款。因此,預銷戶的信用卡雖然已不能消費支付,但其賬戶仍是“活的”,持卡人仍可以登錄網上銀行查看賬戶信息,如果預銷戶後該賬戶出現瞭商戶請款,銀行會提醒持卡人往這個賬戶裡打錢還款,也就是說,如果你想通過註銷信用卡來賴賬,這是行不通的。

通常情況下,銀行會預留45天作為清算期,待可能出現的商戶請款全部發生後,在確認持卡人歸還所有欠款後,銀行會為持卡人辦理正式銷戶。

值得註意的是,除非持卡人特意要求45天後立即辦理正式銷戶,否則銀行會在一年後為客戶辦理正式銷戶。

成都網友夢劇場5號:如果後悔瞭,還能將已註銷volvo音響改裝的信用卡恢復使用嗎?

主持人:信用卡註銷可以吃“後悔藥”,藥效通常為6個月。那麼,如何復卡?第一,恢復的信用卡需要有效期在2個月以上。也就是說,如果信用卡2017年5月1日到期,用戶在3月20日提出復卡申請,為時已晚。第二,信用卡正式註銷後的6個月內,可以向銀行提出復卡申請,超過6個月則無法復卡,需要申請新的信用卡。

(原文來源:經濟日報 本期主持人 郭子源)

(責任編輯: HN666)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信用卡註銷門道多?這些你要知道》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