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妹攝影師星光奈奈。(圖/翻攝自星光奈奈臉書粉絲專頁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過年將至,許多人會回家團圓,但也免不了親戚之間的比較,攝影師星光奈奈便提到,有些人會有名校情節,覺得有那樣的學力就高人一等,甚至會瞧不起別人,但其實真正厲害的是有與他人合作的高EQ、具有同理心,展現團隊合作能力。高雄汽車音響改裝

星光奈奈提到,有次她和弟弟在聊小說時,一位讀名校的哥哥就說「你們竟然也會看書,我好驚訝,太不可思議了!」語句間似乎帶著嘲諷,高傲的態度讓人感到不舒服,好像其他人都是廢物一樣,其實這種人心裡有著極大的不安全感,深怕別人不知道他很強,不過這樣的態度只是主觀的認為而已,還可能為了保護自己而高估了自己,只會讓人感到傲慢,並不會真的讓人信服。

星光奈奈認為,我們的世界需要的是與他人合作、有同理心願意為他人著想,很多工作能力強的人都不是名校出身,可是他們有的是團隊合作的能力,如果一個人只考慮自己,就會被屏除在社會之外,如果真的落入那樣的慘境,再好的學歷又有什麼意義呢?

對此網友紛紛表示,「名校邏輯與許多人依靠名牌炫富有些類似,這些人的內在很空虛,需要這些外加價值才能感到自我份量」、「讀排名落後或是所謂的學店,並不代表能力一定比所謂的名校差」、「出了社會這些人就會知道一山還有一山高的道理,如果還是以高傲的態度走跳社會,自然會被淘汰」、「只有很會考試對社會沒什麼幫助,優越感來自自我哄抬」、「社會打滾久了就會清楚一件事:會讀書跟腦袋好是兩回事」、「對某些人而言,學歷正代表他人生的一切。」

汽車音響喇叭推薦



wish音響改裝60524E94D4D7DA41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