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夜飯示意圖。(圖/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過年快到了,一些還沒結婚的單身男女也開始發愁了,因為每次回家肯定會被父母和親戚催婚。浙江杭州一名白領知道家裏已經幫她安排了3個相親,為了逃避,她索性買了一張機票,陪爸媽吃完年夜飯就飛到日本旅遊。對此,有網友直呼,「聰明!」

根據《錢江晚報》報導,這位白領張小姐是1983年出生,學歷不錯,長相也甜美,但一直沒有找到合適的男友。她坦承自己對另一半比較挑剔,「交過幾個男朋友,但最後都因為各種原因分手了。」

張小姐覺得一個人生活慣了,也沒有什麽不適應,反倒是家裡人,一個勁兒地給她安排相親,「快過年了,家裡已經給我安排了3個相親對象,我的正月日程幾乎都要排滿了。」

受不了這樣的安排,張小姐偷偷買好了一張飛往日本東京的機票,而且是年三十晚上的紅眼航班,「我可以陪父母吃完年夜飯,然後一個人走。」她說,但現在她還沒有勇氣告訴父母這事。

「小時候最喜歡過節,而現在一到節日,感覺就像是劫難,親人朋友不停地催結婚,讓人喘不過氣。」張小姐打算找個合適的時間,把出去旅行這事告訴爸媽,「希望他們會理解我,也希望這場旅行可以讓我有喘息的空間。」

▲機場示意圖。(圖/記者季相儒攝)

根據報導,還有一位在企業擔任管理人員的30歲項先生,不久前剛和女友分手,傷痛還沒散去,一想到回老家江蘇徐州又要被催婚,陰影就來了。「其實到了我這個年齡,父母親人著急也正常,只是真的沒有心情去面對。」

於是,項先生也想到了逃,打算春節期間去旅行過年,還在杭州某論壇公開發帖求旅伴,而且已經找到了3名同伴,「都是一群失意的人,各有各的故事。」他說,或許陌生人一起吃頓年夜飯,反而能打開彼此心結。

從小到大,項先生每年都回家和父母過年,今年是第一次嘗試外出過年。他已經和父母溝通過,父母也同意了,但他沒有直benz音響改裝接說原因,「我就說心情不太好,想出去散散心,大過年的,我總不能說是害怕催婚才出去吧,或許他們心裡也有數。」altis音響改裝

這樣的「春節大逃亡」在網上引發討論,網友們表示,「強扭的瓜不甜,想結了自然會找對象。」「有錢,任性!」「這女的聰明啊!」「你以為有對象就不催了嗎?沒對象催戀愛,有對象催結婚,結婚催生孩子。」「萬一被親友看到這新聞,那她的機票不是白買了嗎?」



汽車改裝音響

B4BC59535A061FE0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