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陜西開展日本核輻射區食品專項檢查 日本10都縣食品一律下架
央廣網西安3月31日消息(記者雷愷 通訊員張偉峰 陳博)即日起,陜西省食品藥品監管局執法人員對陜西省經營銷售日本食品進行專項檢查,此次專項執法檢查將持續到4月25日。

3月30日,執法人員先後來到麥德龍超市西安雁塔商場店,西安世紀金花宜品生活環城南路店和華潤萬傢好來超市南關分公司,對商傢經營銷售的日本食品進行瞭排查。在王府井百貨的華潤萬傢好來超市的日本食品專區,省市區三級執法人員隨機抽取瞭幾種食品汽車音響改裝台北,在認真查看相關食品包裝信息。隨後,檢查人員要求超市提供商品的進口證明。經過認真核查,所有商品相關手續完善,證明齊全,也沒有發現來自日本核輻射區食品。針對檢查中發現的問題,執法人員也明確向超市方提出:“這些商品有的中文標簽上隻寫明瞭原產國是日本,沒有標明產於日本何地,不便於消費者辨別和選擇,請你們及時完善。”

據帶隊檢查的陜西省食品藥品監管局肉制品及工業加工食品監管處處長張紅晨介紹,在當天的檢查中執法人員暫時沒有發現來自日本核輻射區食品。此次開展的對來自日本核輻射區食品專項檢查執法行動,重點對商場超市、網絡食品交易平臺、進口食品專營店等食品經營者銷售的日本進口食品進行全面排查,發現標簽標稱Camry音響改裝福島縣、群馬縣、櫪木縣、茨城縣、宮城縣、新潟縣、長野縣、琦玉縣、東京都、千葉縣等10個都縣生產,以及僅標稱生產地址為日本國的食品,要立即查扣並核查原產地證明、放射性檢測合格證明等相關資料。經查實,存在經營上述都縣生產或無法提供證明文件的食品的,要依法立案查處。focal汽車喇叭

張紅晨表示,對檢查中發現的涉案進口食品,陜西省食藥監管部門要及時追根溯源,上查源頭、下追流向。全面清查禁止進口的日本食品,對查獲的來自日本核輻射區的食品,一律下架退市和銷毀,對相關食品經營者依法查處。涉及跨省、跨市追溯的,要及時通報相關地食品藥品監管部門開展協查,進行全鏈條排查和查處。涉嫌犯罪的,及時移送公安機關追究刑事責任。同時提醒廣大消費者,如果發現有來自日本核輻射區的食品,要及時撥打12331或向當地食藥監管部門舉報,監管部門依法予以查處。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