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清明小長假,洛陽市共接待遊客186.23萬人次
清明小長假期間,我市吸引瞭全世界的目光,不僅是國色牡丹綻放、市區多數牡丹觀賞園開門迎賓,更是因為2017年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暨河南洛陽探險旅遊與裝備博覽會在我市隆重召開,我市迎來今年第一波旅遊高峰。


洛陽網訊 清明小長假期間,我市吸引瞭全世界的目光,不僅是國色牡丹綻放、市區多數牡丹觀賞園開門迎賓,更是因為2017年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暨河南洛陽探險旅遊與裝備博覽會在我市隆重召開,我市迎來今年第一波旅遊高峰。4月2日至4日,我市共接待遊客186.23萬人次,其中旅遊景區接待遊客158.26萬人次。市區旅遊星級飯店平均入住率89.27%。現將2017年清明小長假我市旅遊情況通報如下:

節慶活動精彩紛呈,國色牡丹開放迎賓

清明小長假期間,全市各類節慶活動精彩紛呈。4月1日,第35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賞花啟動儀式為牡丹文化節拉開瞭序幕。中國國花園第四屆“蝶戀花”蝴蝶文化展,王城公園第35屆洛陽牡丹燈會、第九屆“王城之春”牡丹插花花藝展,南關公園2017中國(洛陽)賞石文化藝術展暨交易會,隋唐城遺址植物園首屆3D文化藝術展,國際牡丹園第三屆洛陽蘭花展、航天牡丹科技展等活動紛紛登場,吸引瞭大量市民和遊客,集聚瞭旺盛的人氣。

國色牡丹開放迎賓。洛浦公園、市區道路、廣場及街心公園的早開牡丹,引得中外遊客紛至沓來,場面喜人。整個城市花團錦簇,成為花的海洋。為瞭滿足遊客朋友們想要在龍門賞牡丹的真切願望,龍門石窟打造“全域賞花”的理念,分別在景區的東北服務區、西北服務區、伊河沿岸、大石門、奉先寺、禮佛臺等區域擺放品種豐富、造型別致的精品牡丹。牡丹花開正艷,把景區襯托的更加靚麗,吸引著眾多遊客前來觀賞、拍照留念。各牡丹園遊客接待量進入佳境,其中王城公園小長假期間接待遊客13萬人次,隋唐遺址植物園接待遊客5.6萬人次,較2016年大幅度提升。



老君山

文化生態景區倍受青睞

我市歷史文化、生態汽車音響喇叭改裝度假景區也保持瞭良好的旅遊接待勢頭,三天來龍門石窟、白馬寺、關林、隋唐洛陽城國傢遺址公園等歷史文化景區遊客盈門。4月2日—4日龍門石窟景區共接待遊客12.17萬人次,白馬寺接待遊客6.1萬人次,隋唐洛陽城國傢遺址公園接待遊客2.7萬人次,老城歷史文化街區接待遊客8萬人次。老君山、龍潭峽、重渡溝、白雲山、神靈寨等生態景區同樣受到不少遊客歡迎,自駕車盈門,龍潭峽接待遊客2.9萬人次,老君山接待遊客2.5萬人次。

洛陽旅遊年票又添惠民政策,市民紛紛出遊

按照市委市政府關於加大旅遊年票惠民力度,在旅遊旺季放開本地居民限制的要求,刪除瞭原《洛陽市旅遊年票使用管理辦法》第三條第九款中“牡丹文化節、河洛文化旅遊節期間旅遊年票暫停使用”的內容。洛陽旅遊年票增加瞭國傢牡丹園等景區;另外王城公園、中國牡丹園、隋唐城遺址植物園、國傢牡丹園4傢牡丹園在牡丹文化節期間也開設旅遊年票專用通道,供遊客持本人的洛陽旅遊年票入園賞花,年票惠民政策深得民心。清明節期間,洛陽旅遊年票辦公室門前購買年票的市民隊伍排成長龍。節日期間市民紛紛持旅遊年票賞花、出遊,旅遊年票景區接待量顯現火爆勢頭。

鄉村遊已成新寵,踏青、賞花遊火爆

清明節期間,隨著我市縣域鄉間油菜花、桃花、梨花次第開放,我市縣域鄉村遊、踏青賞花采摘遊已成新寵。嵩縣陸渾桃花節、洛寧小界鄉油菜花節等節慶活動內容豐富,遊客紛至;孟津會盟梨主題公園、送莊白鹿桃園基地、麻屯鬱金香牡丹園紛紛組織活動,吸引瞭大量遊客湧入。在孟津草莓主題公園段,十裡香、洋豐、卓安、聚全等采摘園的大棚內擠滿瞭前來體驗采摘的遊客,場面火爆,秩序井然。



老城十字街

2017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在洛舉辦

4月2日上午,2017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及交易會暨河南洛陽探險旅遊與裝備博覽會在新區體育中心廣場開幕。來自30多個國傢和地區的近400名旅遊客商齊聚洛陽,共尋合作商機,共謀發展大計。除瞭開幕式之外,博覽會精品展會、招商引資洽談會、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洛陽峰會、旅遊業界交流會等一系列旅遊推介和經貿活動接連在汽車低音喇叭古都舉行。本屆博覽會戶外精品展會佈展面積1.1萬平方米,設展位300個。據統計,博覽會上達成合作意向5個,總投資3.8億元。持續一天的峰會上,與會中外嘉賓就如何利用優越的資源打造一座真正的洛陽國際文化旅遊名城及探險目的地,提出眾多高屋建瓴的意見和建議。

“國際大於國內,內容大於形式,專業大於普通。”此次活動得到河南省副省長舒慶的高度評價。

服務質量大提升,旅汽車音響改裝遊環境上臺階

為助力2017亞太旅遊協會探險旅遊大會及交易會暨河南洛陽探險旅遊與裝備博覽會、第35屆中國洛陽牡丹文化節,我市旅遊行業實施瞭全面提升旅遊服務質量大行動,旅遊景區、旅行社、旅遊星級飯店、旅遊汽車公司等重點旅遊行業單位在基礎設施、服務質量、安全保障等軟硬件方面有瞭明顯提升,遊客滿意度顯著提高。(王迅)

A786D2DF914F98DE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