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如果Imagination提告 Apple將如何避免?
導讀:

處理器IP授權商Imagination和消費性電子巨頭蘋果公司(Apple)曾是最要好的合作夥伴,而今看來似乎即將出現終止十多年合作關系的跡象。如果Imagination公司提告的話,Apple將如何避免?

陽台外推 辦公用品


證據為何?

唯一的問題是,imagination也許可以在兩年前通過芯片相關的任何證據來提告。無疑地,所有的工程設計細節將被保密並受到高度保護。而在此期間,Apple即將取消與Imagination的合作,這件事將對該公司造成困擾。

這不會有助於改善Imagination在市場上的吸引力。相反地,它將促使其他被授權者和可能尋求授權者自行設計GPU的可能, ,或是與其他看來較有長期遠景的GPU授權商合作。例如ARM及其Mali繪圖芯片等。

所以,Apple的策略可能是等待事情過去。在未來幾年,Apple將支付使用PowerVR核心的權利金;於此同時,由於油煙處理設備Imagination失去合約的緣故,營運上將會變得更困難、資源更加不足,而無法將此巨擘送上法庭。除非Imagination能獲得大筆可觀的收入,才足以轉虧為盈。

但是,人們總是得註意當市場掀起波瀾後產生意想不到的後果。

Apple也許能經由與ARM簽定Mali架構授權以避免電動床訴訟。ARM甚至可能為瞭留這住這樣一傢大客戶而在價格上提供大量折扣。Apple可能因此在CPU與GPU的授權和供應商的選擇上采取一致的策略。據我所知,Imagination從未認為符合Mali架構的設計違反其IP,或未受到交叉授權協議的保護。我並不是指Apple將要這麼做,而是強調這個方法能讓Apple避免被Imagination提告。另一方面,如果Apple公司照這方法做,可能會讓Imagination重新評估Mali GPU相關設計是否侵權。

Apple較有可能會以等待的防禦方式來處理。

ARM

事實上,隸屬於軟銀集團(Softbank Group)旗下的ARM也許會認為Apple放棄與Imagination合作這件事,將會對自傢公司與Apple之間的授權關系帶來不利影響。如果Apple會這樣對待Imagination,那麼是在Apple開始招募劍橋最好的工程師以以前會發生這種情況?並且宣佈正開發自傢處理器架構與核心對於ARM造成影響卻不必負任何責任?

目前的工程開發趨勢有二:一個是朝向像RISC-V這樣的開放來源硬件,另一個是Apple、三星(Samsung)等其他消費性電子公司自行設計高階產品的芯片與IP。ARM也許會認為自己將和Imagination一樣受到不利的影響。

大約要15個月到兩年的時間才能決定Imagination的命運及其與Apple之間的關系,這將對整個IP授權產業造成影響。




無關。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

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文字的真實性、完整性、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請讀者僅

作參考,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

靜電機推薦



281D5CC954A0F348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