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html模版不惑之年走紅?靳東:我挺小的 我才30多歲
鳳凰娛樂訊 《偽裝者》之後,靳東爆紅,這個曾經並不廣泛被大傢認識的39歲男演員現在成瞭各大媒體爭相采訪的對象,也絲毫不出意料地成為眾多影迷的新任 心頭愛 。我們翻遍他幾年前並不




靳東《偽裝者》劇照

鳳凰娛樂訊 《偽裝者》之後,靳東爆紅,這個曾經並不廣泛被大傢認識的39歲男演員現在成瞭各大媒體爭相采訪的對象,也絲毫不出意料地成為眾多影迷的新任 心頭愛 。我們翻遍他幾年前並不豐富的采訪資料、閱讀他獨具個人 天氣預報 風格的微博,甚至到他妻子李佳的微博瀏覽,試圖尋找到更多他生活中的痕跡。然而結果並沒有讓大傢滿足,從出道至今,他避免曝光個人生活。這次的采訪中,一絲一點與傢人相關的問題他都禮貌回避。 在外面工作,不談傢事 ,他說,如塑造的角色 明樓 一般。對於生活、演戲甚至是自身所處的周遭社會,他都有認真且深刻的思考與態度,他說, 不喜、不怒、不疾、不遲 是他追求的生活境界。

把生活中的自己隱藏起來吧

鳳凰娛樂:《偽裝者》播出後生活中有哪些比較明顯的變化?看到很多采訪裡面都寫到您抱怨采訪太多瞭,甚至 深惡痛絕 ,有哪些變化是你接受不瞭的?

靳東:我覺得我沒什麼變化吧,不會也不可能有什麼變化,以前也是一部一部這麼拍,一天一天這麼拍,一個鏡頭一個鏡頭這麼拍,以後隻有一種可能就是更仔細,更慎重的去拍好每一部戲。最近有好多人在扒我的歷史,不管是曾經演的小的角色和人物、電視劇電影等等,我在十年以前我就這麼說過,就是作為一個演員,你把生活當中的你隱藏得越深,觀眾才會更相信你演的人物或者角色,否則就是你對生活中的我或者演員都瞭解的底掉瞭,或者是極其清楚,那可能演什麼都是我吧。那事實上,我對劇本的要求是更加貼近人物,或者力所能及的貼近,把生活當中的我就力所能及的拋掉,當然也不可能完全的拋掉,就不要展現給大傢看瞭。

鳳凰娛樂:現在的 爆紅 有讓你感覺到四十年來的生活習慣或頻率被打擾到瞭嗎?有哪些地方是原則性不可以被碰觸的?

靳東:你說你在街上走,或者你買個東西,哎呀,跟你合個影,不合,你就耍大牌,合吧,你就合不過來,就覺得你已經幹擾到我的生活瞭,但是吧,你就說瞭,什麼叫幹擾到你的生活?這就是你,比如說一個戲火瞭之後,你所要承擔的,你必須要面對的。我覺得為瞭一部戲一個角色去宣傳、做一個采訪是有必要的,但還是把生活中的自己隱藏起來吧。就像明樓,你說明樓在生活當中有多少叫靳東演員的成分,還是說靳東身上呈現瞭多少明樓我覺得這個自己也沒有細想過。我的價值觀是,不管我在外面多辛苦,但起碼我要讓我的傢人快樂,不僅僅在精神方面,在物質方面也更富足一些,在不揭穿一些原則尺度的情況下,我基本上是聽之任之,那麼明樓也是這樣,我在外面工作,不談傢事。傢中不談工作,不談政治,我隻談傢人,隻談傢人情感,所以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不惑之年走紅? 我挺小的,我才30多歲

鳳凰娛樂:在吳秀波之後,有不止一位 大叔級 的演員突然通過某部劇火瞭起來,恰巧你們二位還都是通過諜戰劇,是不是這種角色的性格特征容易吸引觀眾,畢竟觀眾群體還是女性占大多數?

靳東:這個定位我也是最近聽說的叫 霸道總裁 ,對吧?那麼霸道總裁,我不知道是什麼標準,按照現在大傢這個標準,我覺得我過去演的角色都是,隻不過是不同程度的富。按照這個真的體現我現實生活的價值觀,我在生活中我覺得也是,哈哈。那麼這樣一部劇,我們也沒有想過會成為今天這個樣子,大傢都在熱追,我也很感動,這些情感價值觀還是被今天的主流所認同,這真的是讓我很開心很開心的地方。

鳳凰娛樂:你怎麼看大叔演員不惑之年走紅這一現象?

靳東:很多人說他們是40歲以後才被所有人都知道,可是我挺小的,我才30多歲,所以這個會不會接受是一個共同的環境造成的吧。

CP 、 生猴子 ? 我接納不瞭、也杜靜電除油煙機價格絕不瞭,隻能不理會

鳳凰娛樂:因為微博內容太文藝,粉絲總抱怨說和你的距離太遠,你有想過試著拉近一下和大傢的 距離 嗎?

靳東:不管是很多年前寫博客,還是到今天的微博,我都清楚的記得,我就好像從生活抽離出來看待我,我更想作為一個人生的行傢,而這種角度恰恰比較契合作為一個演員,一個戲劇演員存活的方式。而說到戲劇,我從來不覺得這個鏡頭是個人承包,不像今天所講的娛樂圈、藝人等等,戲劇在整個人類的歷史長河當中所起到的作用要遠遠大於原始人,他非常立體、直觀地再現瞭不同歷史時期的人物關系、生活常態,那麼意義這兩個字對於如今而言就不同於隻在課本裡看的什麼什麼有意義,他又會加深。作為一部戲真的得到大傢的認可,尤其是價值觀上的接受,我覺得這是有意義的。

鳳凰娛樂:網友稱你的微博是天氣預報,但一條天氣預報底下的留言就過萬,大傢的留言你會看嗎?這裡面喜歡留言的很多都是90後,受到這個年齡層的喜愛和追捧是你之前想到過的嗎?

靳東:謝謝,真的特別感謝各位的厚愛。目前這一段時期,可能我不是那麼能看的過來,因為每天都在忙,圍繞這個戲,以後會看的。

鳳凰娛樂:聽說你已經被普及瞭時下流行的網絡語言,哪一個詞匯是瞭解後讓你受到瞭驚嚇的?

靳東:是的,我也是在《偽裝者》播出瞭很長時間以後,才知道的。 CP 、 生猴子 ,隻能說不敢茍同吧。我不接納,我也不排斥,事實上,我也接納不瞭,我也杜絕不瞭,我隻能不理會。我剛才想表達的就是,有人說不瞭解歷史的人,永遠掌握不瞭未來,就像今天你連寫字都沒有耐心,你還會有耐心做人嗎?所以這是一個很糙的時代。我在組裡拍戲我會罵很多演員,我說你這戲還沒拍完,就忙著去拍下一個戲,最重要的是你連這個戲都拍不好,有誰會相信,你會把其他戲都拍好?

我也會改變,至少讓人覺得靳東不是鐵板一塊

鳳凰娛樂:會不會為瞭更加瞭解你的年輕粉絲朋友們而去刻意接受或者學習一下他們世界裡的新東西?你說不喜歡花時間去瞭解你不感興趣的事情,新鮮事物或者說跟網絡相關的一些新興事物算嗎?

靳東:能夠形成這樣的東西一定是有原因的,我對他怎麼形成我也不感興趣,我從來沒有能力,也沒有那些想法,去管別人怎麼說、他們怎麼去創造一些新的詞匯。隻能說明一點,這就是當今社會的一面鏡子,它不僅僅是一個詞匯,他已經形成瞭一個語境。我對待生活的態度就是這樣,在不卑不亢的基礎上,當發現瞭問題,我會想怎麼去改變。

在很長時間以前,我在《闖關東》的采訪中也有聊過,傢人問過我,靳東,你所從事的這個行業能給人們帶來什麼?我說其實她的功效性並不大,有一些影響是潛移默化的,這些潛移默化看上去不大,它又特別大。可能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我對這些為數不多的、喜歡我的人來講,我能傳遞的是對情感的認知,這可能是我當前唯一做的一些被稱之為 貢獻 的東西。那麼今後呢,我也會改變,至少讓人覺得,靳東這個人不是鐵板一塊,起碼要開朗,起碼要率真,這是不可變的。就像你說的,新出來的一個詞匯,它已經形成一個語境瞭,但是它不超過半年一定會不存在瞭,又會被另一個所取代,那麼將來被什麼所取代呢,我還是要重新闡述我的觀點,我希望越來越多的很快過渡到這個點的時候,我們可以再高級靜電機一點。

鳳凰娛樂:被大傢稱為 老幹部 、不上網、喜歡京劇這些傳統藝術,那有想過怎麼培養孩子嗎?孩子以後太愛上網你會生氣嗎?

靳東:興趣很重要,我就是小的時候被我的好朋友拉去拍瞭部戲,挺有意思的,而那個時候正是一個做什麼都無聊的年齡段,那時候也比較叛逆,那時候唯一的感覺就是做什麼都沒意思,現在回過頭來想那個時候還是沒有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兒來做。事實上我認為,讀書的時候你就好好讀書,我跟我的外甥也經常說,這個不要想,不要商量,你現在不要做25歲的事情。

鳳凰娛樂:你會不會覺得兒子是你的福星?好像他的到來後你的事業就有瞭這樣一個大的發展

靳東:如果缺少瞭我這麼多年的堅持,也不會有今天這樣的明樓。有今天的明樓也證明他在過去的很多年不停地在積累,我覺得這完全是相輔相成的。所以說在這樣的基礎之上,形成瞭真正意義上的化學反應,才有瞭《偽裝者》。所以任何一個戲的成功都不是某一個人的努力,如果有絕對的話那就是每一個人的堅持。那麼以往我們在年齡很小的時候所講究的表演技巧,技術層面,怎麼華麗、怎麼修飾,停頓節奏,在今天我看來都不自如、不自由,你就是在註重那個形式如何。

鳳凰娛樂:你說不會再接古裝劇瞭,但是看之前的采訪,你說小時候對於留長發、舞劍的英雄人物特別喜歡,那為什麼現在會排斥呢?難道真的是《瑯琊榜》中的形象讓你徹底死瞭這個心?

靳東:我們那代人,是看著金庸的書長大的,毫無疑問是做著武俠夢長大的。後來大一些開始接觸香港電影,什麼發哥,就感覺很帥,那個時代看著黑幫電影,會被帥的一塌糊塗。不可避免地,我們那一代同齡人,不說武俠夢吧,心裡都有一個英雄夢,或者有一個英雄情結,毫無疑問,我也是英雄情結十足的。同時,關於《瑯琊榜》,我跟侯鴻亮和李雪已經說過瞭,我十年沒拍古裝戲,這戲就純屬幫忙,我之前拍的一些戲都偏嚴肅題材,在古裝戲的類別裡,我希望它更多是有一些真實的歷史依據的,比如《東方朔》裡的漢武帝劉徹。在那之後,起碼有二三十部古裝劇都被我未加思索就推掉瞭。所以,以後即便有可能接古裝戲,也一定是有歷史依據的正劇。

那個時候被人指責兇神惡煞

鳳凰娛樂:你是對於自己的容貌特別在意的人嗎?都說帥哥自然而然地就自戀,從小習慣瞭被周圍人稱贊,你也有同樣的經歷嗎?

靳東:當然有,誰還沒瘦過,誰還沒胖過嗎?小鮮肉,誰沒小鮮肉過?隻不過我小鮮肉的那個年齡段沒有這個詞匯。每個時期都有不同的需求,在你還沒有解決溫飽問題的時候,誰會關心你長成什麼樣?誰會關心所謂的小鮮肉啊。所以經濟基礎一定要建立在一個社會的低層建築,這是一定的。

鳳凰娛樂:聽說拍戲時候脾氣大,那拍戲之外,生活中你脾氣好嗎?山東男人都有一些大男子主義,這個特點在你身上明顯嗎?

靳東:工作是一個蘿卜一個坑,需要大傢各司其職,需要大傢緊密的一個扣一個扣地扣在一起,所以經不起開玩笑,所以那個時候被人指責兇神惡煞,比較嚴肅。有板有眼一定是一定,我對自己有幾個原則,是不可破的。拍戲是一個嚴絲合縫、需要集體創造的編程,那麼對於我來講,我當然不允許一些稀裡馬虎的人存在,那那個時候我會覺得很可怕,我要求這個必須離開。

所以不能一概而論,生活當中我們當然希望力所能及的去輕松、愉油煙靜電機快地聊。就像有人問我說,你拍瞭這麼多嚴肅題材的戲也避免不瞭拍一些雷劇,作為演員這個職業本身,你能夠左右能夠掌控的極少,你隻能是做好你自己。

鳳凰娛樂:從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網球這項運動的?平時和哪些朋友一起打球,有明星朋友嗎?

靳東:30歲以後,我愛上瞭網球,現在是中網明星隊的主力隊員,這是一向挑戰智商的運動。單靠體力和巧打球,生命力不會那麼強,但如果用腦子打球,則可以打到80歲。我喜歡網球的優雅,球打得如何是次要,重要的是要讓自己優雅起來,就像我的偶像費德勒一樣,無論輸贏,永遠從容、冷靜,寵辱不驚。這也是我生活中追求的一種境界,不喜不怒不疾不遲。

本文系鳳凰娛樂獨傢稿件,未經授權,禁止以任何形式轉載,否則將追究法律責任。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