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胡歌不要的《瑯琊榜2》 黃曉明為什麼要接?
當然,靳東的藺晨,劉濤的霓凰郡主統統都不會有瞭。在原班人馬中,隻有喬欣會繼續留在《瑯琊榜》這個續集裡,取而代之的是黃曉明、劉昊然、佟麗婭、吳昊宸、孫淳、張博和郭京飛。




胡歌不要的《瑯琊榜2》 黃曉明為什麼要接?

原標題:胡歌不要的《瑯琊榜2》 黃曉明為什麼要接?

盼望著,盼望著,冬風來瞭,《瑯琊榜2》開拍的消息出瞭,一切都是猝不及防的樣子。

演員大換血,網友卻表示拒看

10月28日,《瑯琊榜》續集 《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不僅僅開通瞭微博,還將主演一一揭曉。

胡歌不要的《瑯琊榜2》,黃曉明為什麼要接?

由於制作精良,人物豐滿,攝像考究,去年的《瑯琊榜》一經播出就獲得瞭口碑和收視率的雙豐收,堪稱中國電視劇的良心之作,甚至一度火到瞭國外。

然而,在《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公佈的演員陣容中,卻基本沒有瞭《瑯琊榜》的原班人馬,粉絲的期待落空瞭。

老胡容顏靈秀、氣質清雅的梅長蘇不會有瞭。

凱凱王孤傲冷峻靜電排油煙機靜電機、深情內斂的靖王也不會有瞭。

當然,靳東的藺晨,劉濤的霓凰郡主統統都不會有瞭。在原班人馬中,隻有喬欣會繼續留在《瑯琊榜》這個續集裡,取而代之的是黃曉明、劉昊然、佟麗婭、吳昊宸、孫淳、張博和郭京飛。

在這些人中,有些演員網友光聽名字都不知道是誰,但黃曉明卻被一眼揪瞭出來(沒辦法,誰叫你名氣大嘛),甚至成為瞭眾矢之的。不少網友表示,由於黃教主參演,將拒看《瑯琊榜之風起長林》。

黃教主出演,未嘗不可以雙贏

比起對黃曉明的調侃,網友看瞭《瑯琊榜之風起長林》的演員陣容之後,卻盛贊胡歌的機智。毒藥君突然覺得黃教主好委屈,命運好不公平。

其實,黃曉明同《瑯琊榜》的淵源並不比胡歌晚。

早在2012年年初,山影發佈電視劇版《瑯琊榜》男主角人物投票活動,黃曉明和胡歌都是熱門人選,甚至一度傳出敲定黃曉明出演,以及由於檔期問題錯過的消息。

不管怎樣,黃曉明的確沒有演出梅長蘇這個角色,而胡歌則憑借《瑯琊榜》在金鷹節奪下瞭“觀眾喜愛的男演員”、“最具人氣男演員”大獎。

近幾年演技飽受質疑的黃曉明,參演《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對他自身來說未嘗不是一件好事。

要知道,黃教主也是有演技爆發的時候的!

比如《大漢天子》中英氣逼人的漢武帝劉徹。

比如《無敵縣令》中,囂張跋扈、魚肉百姓的太子。

其實,演員的發揮有時候跟劇作本身有很大的關系,搞好瞭,就是相互成全。

雖然《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幾乎更換瞭《瑯琊榜》的所有演員,但是大後方的團隊變化不算大。

制片人沒變,還是一手打造包括《闖關東》《戰長沙》《北平無戰事》《偽裝者》《歡樂頌》,以及正在熱播的《如果蝸牛有愛情》等無數經典熱劇的侯鴻亮。

導演沒變,依油煙分離機然是孔笙和李雪;編劇沒變,依然是海宴;出品和發行公司,依然是正午陽光。

拋開演員不談,去年《瑯琊榜》能夠脫穎而出的原因有很多。

比如故事。劇情環環緊扣,不僅沒有一般架空歷史劇漫天胡扯的無厘頭,反而在虛構中深植人心,在借古喻今中流淌著奔騰不息的理想主義。

比如意韻。《瑯琊榜》為觀眾營造出瞭一種極具東方古典韻味的生活場景和意境,那種味道在唐詩宋詞中有,在山水畫中有,在每個中國人的夢中有。

比如構圖。《瑯琊榜》的視覺之美不僅僅在於意境的營造,還在於構圖的策略,在當時甚至掀起瞭一股構圖分析熱,告訴你《瑯琊榜》為啥看著舒服。

比如細節。《瑯琊榜》對於細節的考究是太多影視劇所不能比擬的,從喝水的茶杯到頭頂的玉冠,從反復打磨的文言文臺詞到高度還原的古禮,甚至鼓聲、弦樂的使用都極其細膩。被稱為處女座劇組毫不誇張。



《瑯琊榜》總投資達1.1億,這樣的團隊,用這樣的認真勁,很難制造出一部爛劇。毒藥君覺得在此基礎上,如果黃教主能夠在《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中亮他一劍,結果必然是雙贏。

不需要對比,這其實是部“新”戲

在10月16日金鷹節的頒獎典禮結束後,胡歌接受媒體采訪表示離開是對戲最好的保護,當時他透露有仔細看過續集的劇本,認為“梅長蘇在第一部中已經落幕,就讓他停在觀眾的心裡。”

事實上也是如此。

雖然《瑯琊榜》設置瞭各種各樣的懸念,撩撥著粉絲期待續集的心:

梅長蘇到底是不是沒死?藺少閣徹底解瞭他的毒,還是僅僅抑制瞭毒性的發作?

庭生給人的感覺怪怪的,他是不是知道瞭祁王的事,是不是想奪回王位?

靖王太子妃到底是不是滑族的人?梅長蘇為什麼沒有動她?她怎麼知道奶娘是臥底的?

權力是春藥,靖王登上王位是否會黑化?

是不是特別想知道這些未解之謎?

可惜,《瑯琊榜之風起長林》並不會怎麼給你解答這些。

時代背景同樣是被架空的大梁王朝,《瑯琊榜之風起長林》講的是長林軍副帥蕭平章,以及他在瑯琊閣學藝的弟弟蕭平旌等人的故事。

如果沒有猜錯,這哥倆應該就是靖王蕭景琰的後代,但已經和靖王關系不大,更不會和梅長蘇有啥交集,他們根本不是一個時代的人。

所以說,“瑯琊榜”之所以為“瑯琊榜”重點在“瑯琊閣”而不在梅長蘇。《瑯琊榜之風起長林》和《瑯琊榜》可能有點像《射雕英雄傳》和《天龍八部》的關系,兩者有所關聯又實為兩班人的故事,這並不會妨礙它們都成為瞭經典。

不妨用放空的心態來期待這部劇,以及黃教主的演技,你說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