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北京市發揮計量優勢創新服務共享單車“電子圍欄”建設 讓計量數據成為重要的“技術法官”
北京市發揮計量優勢創新服務共享單車“電子圍欄”建設 讓計量數據成為重要的“技術法官”,
傢住北京市通州區翠屏北裡的李先生,每天都是通過騎共享單車解決從傢到地鐵站的交通問題。最近他突然發現,自己平常取車的地方多瞭一個共享單車的停車標識線,每次..." />

北京市發揮計量優勢創新服務共享單車“電子圍欄”建設 讓計量數據成為重要的“技術法官”-國傢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


傢住北京市通州區翠屏北裡的李先生,每天都是通過騎共享單車解決從傢到地鐵站的交通問題。最近他突然發現,自己平常取車的地方多瞭一個共享單車的停車標識線,每次自己停車時,手機APP(應用軟件)用車頁面左上角會彈出文字提示“請將小黃車規范停放在藍色區域”,地圖還用藍色圓點標示出停車位置。一旦自己停在指定區域內,有時候還會有紅包或者信用分獎勵。

原來,李先生遇到的這種共享單車新的管理方式,正是北京市率先在通州區進行試點的共享單車“電子圍欄”。日前,北京市通州區“共享自行車政府監管與服務平臺”上線,通州共施劃296個“電子圍欄”,大多集中在小區、學校、公交站、地鐵站以及重要商圈周邊。單車企業投放車輛安裝的衛星定位設備滿足技術要求即可接入“共享自行車政府監管與服務平臺”,ofo小黃車目前已率先完成備案和數據接口調試工作實現信息接入。

“對於共享單車的治理模式,不同城市地區采取瞭多種管控手段,如固定停車架、攝像頭、地感線圈等,這些方法大都存在施工難度大、地面設施多、移動調整難等問題,較難推廣。國傢衛星導航定位與授時產業計量測試中心依托自身技術優勢,創造瞭‘電子圍欄’的治理模式,通過高精度衛星定位測量技術監督共享單車是否停放在瞭指定區域范圍內。”國傢衛星導航定位與授時產業計量測試中心(以下簡稱中心)主任黃艷告訴中國質量報記者,在北京市的共享單車“電子圍欄”建設中,充分發揮瞭計量的作用以及北鬥導航定位系統的優勢,成為北京市運用計量手段服務社會的又一典型案例。

據介紹,“電子圍欄”的位置信息通過衛星測繪上傳系統,共享單車的智能鎖同時采用北鬥與GPS雙模定位模式後,平臺可實時對共享單車的智能鎖GNSS定位數據與“電子圍欄”臨界點閾值進行匹配,判斷其是否停入停放區域或禁停區域。平臺上線運行後,能夠掌控各投放企業的共享自行車投放總量、鎖停位置、潮汐熱點區域、故障和僵屍車分佈等信息。平臺通過標準數據接口與各投放企業進行數據共享,“電子圍欄”信息可同步至企業APP端,引導用戶有序停放。

據悉,2017年,北京市交委聯合北京市經信委、市政市容委等有關部門加強對共享單車的監管。中心按照北京市各區縣實際情況和具體要求,為衛星定位、藍牙定位、NFC定位、視頻監控、磁性線圈等不同解決方案和頂層設計進行計量檢測和驗證評估。

“在這個過程中,計量數據成為方案遴選中話語權最重的‘技術法官’。”黃艷說,通過模擬測量和實景測試,該中心為通州共享單車示范區確定瞭“衛星定位”的解決方案,並使通州成為全國首個實現“無樁管理”示范區。該方案得到政府相關部門及ofo、mobike、bluegogo、酷騎等共享單車公油煙處理司的一致認可和肯定。四聲道擴大機推薦

據瞭解,該中心對ofo等公司智能定位鎖的北鬥定位芯片、終端和位置算法汽車擴大機品牌提供瞭計量測試和驗證評估,編制瞭關鍵參數測量規范,研制瞭檢測專用設備,研發瞭模擬通州實景的標準場景,並有針對性地對定位解決方案和算法等提出瞭改進方案和措施。試點一周後,經過技術升級,目前通州區ofo小黃車的電子圍欄“入欄率”已提高到90%以上。此外,該技術還將在其他地區進一步推廣,北京市大興區、石景山區正在地面上進行“電子圍欄”規劃。

據北鬥導航與位置服務產業公共平臺相關負責人透露,在通州區利用北鬥導航技術實現共享自行車精細化管理的“電子圍欄”模式試點很成功,未來還會在一些人員流動性較多的地點,如小區、地鐵站等周邊施劃“電子圍欄”。確保這些區域內共享單車停入圍欄,從而減少無序停放對非機動車道、人行道正常秩序的影CROSSFIRE擴大機響。

“不光是在解決共享單車亂停亂放方面下足瞭功夫,在諸如網約車計費等群眾關心的問題上,國傢衛星導航定位與授時產業計量測試中心也曾受質檢總局委托,起草瞭4份技術規范,利用自身技術優勢,通過精準定位、準確計算的方式,明確瞭車輛運行的裡程數,為網約車市場的發展秩序打下瞭基礎。”北京市計量檢測科學研究院院長姚和軍說,該院將繼續發揮計量的基礎性作用,積極為首都發展提供技術保障。 (本報記者 徐建華)



汽車6聲道擴大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