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北京抽查典型集中餐飲廢水排放 從源頭上治理黑臭水體
近日,中央第一環保督察組向北京反饋瞭督察情況,通報指出,“北京市環境基礎設施建設滯後,運行管理比較粗放、“污水直排或超標問題突出”。根據督查要求,北京市要持續推進大氣和水污染防治,加強生態治理和飲用水源保護的相關精神,國傢城市排水監測網北京監測站——北京市城市排水監測總站依據相關法規對北京市典型集中就餐的大型寫字樓的餐飲廢水排放進行瞭抽查。該站是國傢住房和城鄉建設部首批通過國傢級計量認證的單位之一,也是北京市唯一的國傢級城市排水檢測機構。



隨機抽樣調查北京市中心城區的金亞光大廈、豐和大廈、京師大廈等五傢大型寫字樓使用KESSEL(科賽爾)油水分離器和銘銓油水分離器出水情況,按照《餐飲廢水隔油器》(CJ/T 295-2008)的要求,其排水水質應滿足《污水排入城鎮下水道水質標準》(GB/T 31962-2015)的排放標準B級要求,標準規定動植物油的排放限值為100mg/L,實際排放的動植物油檢測結果最高達到98500mg/L,超標985倍;按照北京市地標《北京市水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DB11/307-2013)中規定的動植物油排放限值為50mg/L計算,超標1970倍。



目前,北京市已出臺相應出臺《北京市水污染物綜合排放標準》、《北京市排水與再生水管理辦法》、《北京市排水許可管理辦法》等規定,要求排水戶安裝相應的處理設施,源頭治理且達標排放,可實際上餐飲廢水治理現狀較為混亂,油水分離問題突出,部分集中餐飲大戶雖安裝油水分離設備,但起不到分油效果,形同虛設,對北京市排水設施及水環境造成嚴重危害,這也是北京“黑臭水體”的主要制造者。排水檢測機構將會同環保部門對城市廢水排放情況加大檢測督查力度,從源頭上治理黑臭水體。

汽車擴大機推薦 汽車5.1聲道擴大機

今年初,北京市發佈瞭《北京市進一步聚焦攻堅加快推進水環境治理工作實施方案》ZEST擴大機。方案指出,聚焦全市水環境治理重點任務,全力打好水環境治理攻堅戰,確保2017年底前,消除全市范圍內排查出的141條段665公裡黑臭水體。



除此之外,北京市還出臺推行瞭“河長制”實施意見。其內容包括聚焦黑臭水體,由“河長”牽頭制定“一河一策”治理方案,采取截污治污、清淤疏浚、水系循環、生態治理等綜合措施進行治理。計劃到2018年年底前,全市建成區基本實現污水收集處理設施全覆蓋。

汽車擴大機

北京市治水考核與水污染防治資金分配正式掛鉤,在落實治污工作上加大瞭督查、考核汽車音響擴大機推薦、問責力度。



5月18日,北京市水務局公開瞭141段,長度約665公裡黑臭水體的水質監測結果。建成區57條段黑臭水體中,36條段已完工,占總數的59%。但是,通州區、大興區、順義區、昌平區、房山區的非黑臭水體段數比例超過50%,朝陽區、海淀區、豐臺區的非黑臭水體段數比例尚未達到50%。同時,與2015年年底黑臭水體普查結果相比,全市141條段黑臭水體中,水質改善的河段94段,原始判定為中重度黑臭的75段水體,有23段變為非黑臭水體,31段變為輕度黑臭水體。而被原始判定為輕度黑臭的66段水體中,經治理變為非黑臭水體40段。(智文)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