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a href="http://Dsp.8e.com.tw" rel="nofollow ugc noreferrer noopener">汽車4聲道擴大機</a>浦東新區成上海引進外資橋頭堡,去年新設外企占全市五成


上海浦東新區作為科創中心和自貿試驗區等國傢戰略實施的主動承載區,一直是“放管服”改革的先鋒。6月21日,浦東又出新招,首次向社會公開發佈瞭《浦東新區市場主體發展狀況白皮書(2016)》,對浦東各類市場主體的發展狀況進行瞭全面系統性呈現。據白皮書顯示,2016年浦東新設外資企業占上海全市總量49.95%,浦東新區成為上海市引進外資的橋頭堡。
白皮書是由上海市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與上海社會科學院經濟研究所聯合研究,基於浦東新區企業註冊數據庫以及企業年報數據庫等,對市場主體發展狀況從主體類別、產業行業分佈等維度進行數據梳理、特點分析,是浦東新區首份市場主體發展狀況白皮書。據瞭解今後將每年公開發佈。
今年3月,國務院印發《全面深化中國(上海)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開放方案》,確定瞭上海自貿區“三區一堡”的建設新目標,提出瞭打造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先行區、優化信息互聯共享的政府服務體系等新要求。浦東新區區委常委、副區長陸方舟表示,開展市場主體發展狀況分析並面向社會公開發佈,讓大數據說話,充分挖掘市場主體數據的內在價值,正是創新政府服務方式、提升政府治理能力的積極探索;是浦東新區深化政府信息公開,優化市場營商環境,推動信息全域共享,積極打造“透明政府”、“創新政府”、“服務政府”的重要實踐。
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浦東新區共有各類市場主體373051戶,比上年末增長17.55%;累計註冊資本76630.41億元,比上年末增長18.94%。從主體類型看,私營企業占比居首位,2016年新設私營企業戶數和註冊資本都超過全區總量的70%。從產業行業分佈看,截至2016年底,第一、第二、第三產業累計戶數比例為0.38:10.81:88.81,第三產業繼續領跑。
根據白皮書,浦東新區市場主體發展的一大特點是產業行業結構正在持續優化。數據顯示,截至2016年底,浦東累計有制造業企業19849戶,占全區企業總數的7.75%,累計註冊資本4115.58億元,占全區資本總量5.38%,在第二產業中居於領先地位,專用設備制造,鐵路、船舶、航空航天和其他運輸設備制造業增長較快,浦東新區落實國傢“制造強國”和中國制造2025戰略的成效初露端倪。
節能環保產業、新一代信息產業、新能源產業等重點戰略性新興行業則保持瞭迅猛增長勢頭,呈現加速發展態勢,顯示自貿區和科創中心建設“雙自聯動”效應不斷顯現。其中新能源產業和節能環保產業增長最快,2016年浦東新設新能源產業企業2784戶,註冊資本544.1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5.46%和144.43%;新設節能環保企業2914戶,註冊資本582.19億元,同比分別增長22.95%和119.35%。
金融業市場主體則因國傢加強金融調控、防范金融風險等因素,整體保持“增速放緩、規模提升”的發展趨勢。
現代服務業受自貿區“擴大服務業開放”政策影響,發展能級不斷提升。其中國際貿易行業企業不斷集聚,文化、旅遊行業快速增長,並出現瞭內地首傢迪士尼樂園、首傢外資職業技能培訓企業、首傢外商獨資航空運輸銷售代理企業等典型企業。
浦東新區市場主體發展的另一特點是外資企業的持續集聚。截至2016年底,浦東累計有外資企業22309戶,占上海全市外資企業數量三分之一。2016年,浦東新設外資企業2686戶,占上海市總量的49.95%;註冊資本1762.46億元,占上海市總量的70.11%,浦東新區正成為上海市引進外資的橋頭堡。從新設外資企業行業分佈看,外商投資多集中在新型文化產業、網絡科技、金融等方面;新設外資企業區域主要集中在自貿區,自貿區新設外資企業戶數和註冊資本分別占同期浦東新區新設外資企業總量的87.71%和96.6%。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發佈的白皮書並沒有避談問題。根據白皮書,2016年,浦東新區新設市場主體56493戶,與去年同比下降13.71%。
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的相關負責人解釋瞭新增主體增速趨緩的原因:除受到國際、國內經濟總體增長放緩影響外,近年來浦東企業存量基數劇增也導致瞭新設增幅收窄,自2013年10月在自貿試驗區先行試點註冊資本登記制度改革以來,浦東新區企業存量已經翻瞭一倍;第二,受國傢宏觀調控政策影響,作為近年來浦東新區新設企業增長主力軍的“投資類”企業增速下降明顯;第三,上海自貿試驗區經過三年實踐,投資者進一步趨於理性,對自貿區認識更加充分跟風投資情況減少。全國多地自貿區相繼成立也提供瞭更加多元的選擇。
“2016年新增主體增速放緩也有我們主動調控的因素存在。從行業分佈來看,金融業主體新增數量同比減少80.76%,這就是我們對金融風險管控的結果,另一方面,制造業註冊資本同比增長瞭324.54%。雖然新增數量增幅有所降低,但是可以看出經濟脫虛向實的態勢。”浦東新區市場監督管理局黨委書記吳偉平對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解釋道。

(原標題:浦東新區成四聲道擴大機汽車5.1聲道擴大機汽車擴大機上海引進外資橋頭堡,去年新設外企占全市五成)油煙處理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