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上海證券:新能源基金業績上揚 債基平均收益領先
股票市場方面,上周滬深兩市走勢分化,市場風格出現搖擺,滬指震蕩下行,深市窄幅震蕩周線收紅,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本期收益率分別為-1.12%和0.14%,創業板綜指本期上漲0.99%。從行業方面來看,本期半數行業錄得正收益,受益於新能源汽車板塊相關利好提振,鋰鈷板塊表現亮眼,有色金屬行業上周領漲,收益率達3.18%;國防軍工及通信行業亦錄得1.77%和1.09%的漲幅。

債券市場方面,5月經濟數據略微走弱,且央行近期釋放維穩政策信號,債市上周延續反彈行情,中證全債、企業債、國債指數本期收益四聲道擴大機推薦率分別為0.46%、0.43%和0.51%。轉債市場小幅震蕩上行,中證轉債指數本期收益率為0.38%。貨幣市場資金價格基本維持前期水平,貨幣市場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較前期微幅上揚。上周四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匯價維持窄幅震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略有調貶,截至上周五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80元。

權益類基金:

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指數型股票基金和主動投資混合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別為-0.17%、-0.28%和-0.27%,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1.61%。今年以來,A股市場先揚後抑,從今年以來三類基金收益情況來看,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指數型股票基金和主動投資混合基金今年以來累計收益率分別為1.55%、2.15%和3.03%。

固定收益類基金:

債市上周持續上行,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整體收益較前期水平略有上升,平均收益率為0.29%,僅5%的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未能錄得正收益。從主動投資債券基金子類來看,本期參與一級股票市場投資的債基、參與二級股票市場投資的債基和純債基金收益率分別為0.34%、0.21%和0.26%。主要投資於可轉債的基金本期表現較優,凈值平均上漲0.49%,優於主動投資債券基金平均水平。2017年以來,債券市場持續震蕩整理,受益於近期債市表現,今年以來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收益翻紅,平均累計收益率為0.30%。

QDII基金:

上周全球權益市場走勢低迷;受EIA原油庫存連續兩周上揚影響,原油市場跌跌不休,WTI原油上周下行2.38%。本期QDII基金整體收益欠佳,凈值平均下跌1.24%,收益表現略有復蘇。按類別來看,僅房地產類QDII收益為正,凈值平均漲幅為1.35%。2017年以來, QDII基金整體表現較為優異,收益水平超過其他類型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達6.26%。

市場概況:

股票市場方面,上周滬深兩市走勢分化,市場風格出現搖擺,滬指震蕩下行,上證50四連陰周線翻綠;深市窄幅震蕩周線收紅,創業板超跌反彈。主要指數上證綜指和深證成指本期收益率分別為-1.12%和0.14%,創業板綜指本期上漲0.99%。從行業方面來看,本期半數行業錄得正收益,受益於新能源汽車板塊相關利好提振,鋰鈷板塊表現亮眼,有色金屬行業上周領漲,收益率達3.18%;國防軍工及通信行業亦錄得1.77%和1.09%的漲幅。

債券市場方面,5月經濟數據略微走弱,且央行近期釋放維穩政策信號,債市上周延續反彈行情,中證全債、企業債、國債指數本期收益率分別為0.46%、0.43%和0.51%。轉債市場小幅震蕩上行,中證轉債指數本期收益率為0.38%。貨幣市場資金價格基本維持前期水平,貨幣市場基金7天年化收益率較前期微幅上揚。上周四美聯儲加息靴子落地,匯價維持窄幅震蕩,人民幣兌美元匯率略有調貶,截至上周五美元兌人民幣中間價報6.80元。

圖1、基金指數近期收益率走勢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 起止時間:2016年6月20日——2017年6月16日

圖2、各類基金收益率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 起止時間:2016年6月20日——2017年6月16日

權益類基金:

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指數型股票基金和主動投資混合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分別為-0.17%、-0.28%和-0.27%,同期滬深300指數下跌1.61%。今年以來,A股市場先揚後抑,從今年以來三類基金收益情況來看,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指數型股票基金和主動投資混合基金今年以來累計收益率分別為1.55%、2.15%和3.03%。

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滬深兩市上周走勢震蕩,本期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收益情況較前期略有下降,四成主動投資股票基金錄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為-0.17%,本期收益率分佈區間為-2.63%到3.24%。主動投資股票基金中,添富外延增長主題、嘉實智能汽車和匯豐晉信低碳先鋒本期收益排名領先,分別上漲3.24%、3.22%和2.50%。

從今年以來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收益情況來看,近七成基金收益為正,平均收益率為1.55%。收益排名領先的基金較前期變化不大,易方達消費行業及嘉實滬港深精選仍憑借今年以來優異表現占據主動投資股票基金收益前兩位,凈值漲幅分別達28.80%和21.86%。


匯添富外延增長主題

3.24%

易方達消費行業

28.80%

嘉實智能汽車

3.22%

嘉實滬港深精選

21.86%

匯豐晉信低碳先鋒

2.50%

上投摩根核心成長

20.99%汽車擴大機推薦

工銀瑞信新材料新能源行業

2.40%

嘉實新消費

19.88%

國泰互聯網+

2.19%

匯豐晉信消費紅利

19.66%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數據截至2017年6月16日,依據上海證券規則分類排名

指數型股票基金:本期平均收益率為-0.28%,有四成指數型股票基金收益翻紅,整體表現不及前期。

上周多重利好提振新能源汽車板塊。12日公佈的5月新能源汽車產量數據向好,疊加當晚及隔日發佈的《完善汽車投資項目管理的意見》和《乘用車企業平均燃料消耗量與新能源汽車積分並行管理辦法(征求意見稿)》提振市場預期,新能源汽車板塊相關個股表現優異。不僅如此,受益於新能源汽車個股暴漲,有色金屬中鋰鈷板塊亦啟動上行,追蹤相關指數的基金整體表現優異。其中,追蹤相關新能源汽車指數的富國中證新能源汽車和國泰國證新能源汽車上周漲幅分別錄得4.40%和4.31%。而追蹤有色金屬板塊指數的相關基金整體收益水平亦獲大幅提振。

受益於前期指數反彈,今年以來指數型股票基金平均收益仍為正數,平均收益率為2.15%。招商中證白酒及建信央視財經50仍位列今年以來收益前兩位,凈值分別上漲27.17%和20.68%。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數據截至2017年6月16日,依據上海證券規則分類排名

主動投資混合基金:上周股市表現不及前期,受此影響,本期主動投資混合基金整體表現略有下降,六成基金未能錄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為-0.27%,收益率分佈區間為-2.74%到5.28%,收益率差異程度較前期有所擴大。從主動投資混合基金子類來看,靈活配置型、偏股混合型、偏債混合型和平衡混合型本期收益率分別為-0.12%、-0.25%、-0.01%和-0.27%。

主動投資混合基金中,國投瑞銀核心企業、華安動態和萬傢品質生活本期收益排名領先,收益率分別錄得車用擴大機5.28%、4.52%和3.96%。

從今年以來收益情況來看,超七成主動投資混合基金錄得正收益,平均收益率為3.03%。除去由於贖回費並入等其他異常情況短期收益出現大幅增長的基金,今年以來收益排名首位的基金為易方達中小盤(110011,基金吧),收益率錄得24.44%;上海東方證券資管旗下東方紅滬港深、東方紅中國優勢及東方紅優勢精選均表現出色,分別位列今年以來收益排名第二、三及五位,收益率分別為24.17%、23.00%和21.86%。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數據截至2017年6月16日,依據上海證券規則分類排名

註:收益排名去除瞭由於贖回費並入等其他異常情況短期收益出現大幅增長的基金

固定收益類基金

債市上周持續上行,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整體收益較前期水平略有上升,平均收益率為0.29%,僅5%的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未能錄得正收益。從主動投資債券基金子類來看,本期參與一級股票市場投資的債基、參與二級股票市場投資的債基和純債基金收益率分別為0.34%、0.21%和0.26%。主要投資於可轉債的基金本期表現較優,凈值平均上漲0.49%,優於主動投資債券基金平均水平。

主動投資債券基金中,可轉債基金整體收益水平仍表現較為出色。其中,招商可轉債及富安達增強收益A分列本期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收益第一及第三位,凈值漲幅分別達1.59%和1.40%。

2017年以來,債券市場持續震蕩整理,受益於近期債市表現,今年以來主動投資債券基金收益翻紅,平均累計收益率為0.30%。除去由於贖回費並入等其他異常情況短期收益出現大幅增長的基金,易方達安心回報A、國投瑞銀和順和銀華信用季季紅A今年以來收益相對優異,收益率分別錄得5.78%、4.79%和4.19%。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數據截至2017年6月16日,依據上海證券規則分類排名

註:收益CROSSFIRE擴大機排名去除瞭由於贖回費並入原因短期收益曾出現大幅增長的基金

本期貨幣市場基金期間平均7天年化收益率為3.81%,整體收益基本維持前期水平。

QDII基金

上周全球權益市場走勢低迷;受EIA原油庫存連續兩周上揚影響,原油市場跌跌不休,WTI原油上周下行2.38%。本期QDII基金整體收益欠佳,凈值平均下跌1.24%,收益表現略有復蘇。按類別來看,僅房地產類QDII收益為正,凈值平均漲幅為1.35%。

本期收益水平領先的基金分別為諾安全球收益不動產、國泰美國房地產開發和廣發美國房地產人民幣,全周漲幅分別為1.85%、1.61%和1.45%。

2017年以來, QDII基金整體表現較為優異,收益水平超過其他類型基金,平均凈值增長率達6.26%。



圖3、各類型QDII基金收益率(%)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起止時間:2017年6月12日——6月15日)


1.85%

交銀中證海外中國互聯網

27.19%

汽車4聲道擴大機國泰美國房地產開發

1.61%

嘉實全球互聯網人民幣

21.18%

廣發美國房地產人民幣

1.45%

華寶興業中國成長

20.69%

鵬華美國房地產

1.19%

華夏全球精選

19.51%

嘉實全球房地產

0.63%

上投摩根亞太優勢

17.60%

數據來源:wind,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數據截至2017年6月15日,依據上海證券規則分類排名

分析師承諾

分析師 高琛 田慕慧

本人以勤勉盡責的職業態度,獨立、客觀地出具本報告。本報告依據公開的信息來源,力求清晰、準確地反映分析師的研究觀點。此外,本人薪酬的任何部分過去不曾與、現在不與、未來也將不會與本報告中的具體推薦意見或觀點直接或間接相關。

公司業務資格說明

本公司具備證券投資咨詢業務資格,是具備協會會員資格的基金評價機構。

重要聲明

本報告中的信息均來源於已公開的資料,我公司對這些信息的準確性及完整性不作任何保證,不保證該信息未經任何更新,也不保證本公司作出的任何建議不會發生任何變更。在任何情況下,報告中的信息或所表達的意見並不構成所述證券買賣的出價或詢價。在任何情況下,我公司不就本報告中的任何內容對任何投資作出任何形式的擔保。我公司及其關聯機構可能會持有報告中提到的公司所發行的證券並進行交易,還可能為這些公司提供或爭取提供投資銀行或財務顧問服務。業績表現數據僅代表過去的表現,不保證未來結果。投資收益和本金將隨市場波動,當出售證券資產時可能發生損益。當前的表現可能會高於或低於那時引用的數據。

本報告版權歸上海證券有限責任公司所有。未獲得上海證券有限責任公司事先書面授權,任何人不得對本報告進行任何形式的發佈、復制。如遵循原文本意地引用、刊發,需註明出處為“上海證券基金評價研究中心”。



(責任編輯:趙艷萍 HF094)


和訊網今天刊登瞭《上海證券:新能源基金業績上揚 債基平均收益領先》一文,關於此事的更多報道,請在和訊財經客戶端上閱讀。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