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ml模版浙江高溫難退燒 杭州已連續出現三天40℃以上高溫天氣
受副熱帶高壓持續控制,浙江自7月12日起已連續12天出現大范圍晴熱高溫天氣。昨天,全省共有25個縣(市、區)最高氣溫超40℃,杭州繼前天出現41℃高溫後,昨天氣溫也有40.6℃,持續高溫日數已達12天。預計未來三天,浙江大部仍將持續出現39到41℃的高溫天氣,公眾外出需做好防暑降溫措施,避免發生中暑。

前天上午,杭州市氣象臺發佈瞭今年第一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杭州當日最高氣溫升至41.0℃,刷新杭州歷年7月最高氣溫紀錄。昨天,浙江高溫繼續“全覆蓋”,全省共有25個縣(市、區)最高氣溫超40℃,發佈高溫紅色預警信號的縣市上升為29個,全省最高落在桐廬41.3℃,諸暨其次41.2℃,安吉和麗水氣溫也達41.0℃。昨天杭城最高氣溫達40.6℃,雖說比前天41℃的紀錄略低,但也排上瞭歷史第八位,也將連續高溫日數更新為12天。今天上午,杭州氣象臺繼續發佈瞭高溫紅色預警,這也是今年杭州發佈的第三個高溫紅色預警信號。

杭州出現40℃以上的高溫天氣並不多,歷史上隻有2003、2013、2016年出現過這樣的酷熱天氣,其中2013年40℃以上高溫日數達17天,2003年2天,2016年1天。杭州歷史最高紀錄為41.6℃,出現在2013年8月9日。

受連日高溫影響,截至7月18日,浙江全省用電負荷達到7074萬千瓦,比歷史最高值高162萬千瓦,刷新歷史紀錄。杭州電網負荷也隨之節節攀升,國網杭州供電公司7月18日數據顯示,杭州地區電網最高負荷達到1371.0萬千瓦,突破2016年7月26日創下的1362.7萬千瓦時記錄,達到歷史新高。

持續高溫天氣,在杭州一地鐵站內,眾多民眾前來蹭空調“納涼”,場面壯觀。(圖片來源:中新網)

據浙江省氣象臺預測,未來三天,浙江大部地區仍將持續39到41℃的高溫酷熱天氣。氣象專傢提醒,近期,我省高溫強度強,降水持續偏少,相關部門應減少高溫條件下作業人員的工作時間,公眾盡量避免在高溫時段進行戶外活動。另外,高溫熱浪易造成火災、安全生產事故、交通事故等,需註意防范。(文/

張眉)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