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北京醫改百天:每天節省醫療費用3500萬元
新華社北京7月23日電(記者毛偉豪)北京實施醫藥分開綜合改革至今已滿百日。記者23日從北京市衛計委獲悉,醫改以來北京地區共診療服務6000萬人次,平均每天節省醫療費用3500萬元。

北京市衛計委主任雷海潮介紹,根據測算,北京地區每天節約醫療費用達3500萬元。100天來,僅藥品費用一項,陽光采購就節省藥費13.7億,藥品均價累計下降程度超過瞭8%。其中,二、三級醫院的藥占比從42.2%下降到34.4%,目前下降趨勢仍在持續。預計全年能夠節省藥品費用在30億元以上。

近期,國傢統計局北京調查總隊在二、三級醫院對600名患者進行瞭訪問。其中,91.7%的患者表示支持北京醫藥分開綜合改革,82.2%的患者認為改革有利於分級診療,83.8%的患者對醫療收費持肯定的態度,63%的患者感覺就診費用下降或持平。

日常監測信息顯示,3100所參與醫改的醫療機構運行情況平穩,分級診療趨勢顯現。其中,三級醫院的門診量減少12.7%,二級醫院也有所下降,而基層醫療衛生機構和一級醫院的診療量增幅達10%。在三級醫院裡,不同職級醫生的接診量也發生瞭變化,副主任醫師門診人次下降瞭10%,主任醫師下降瞭22.7%,知名專傢的門診人次下降瞭15.2%。

雷海潮表示,北京將進一步推進醫改。目前,北京已設計11項關鍵指標,將對北京地區所有二、三級醫院進行績效評價,其中包括住院抗菌藥物使用率、低風險病組病死率、30天再入院率、平均住院天數、床位使用率、門診病人次均醫療費用、住院病人例均醫療費用、醫療費用增長幅度、藥占比、耗材占比等。同時,還將研究北京地區醫務人員的薪酬分配政策。此外,京津冀的醫用耗材聯合采購將啟動,有望實現耗材費用進一步下降。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