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共享單車惹官司,出現事故怎麼破?
共享單車市場已進入搏殺階段,各大公司不缺錢的現狀使燒錢成為唯一的策略。單車市場有錢歸有錢,麻煩卻始終沒有斷過,車輛的維護問題,停放問題始終都得到好的解決。最近,共享單車又遇到瞭新的麻煩,31歲的馮先生租用...

台中市月子中心

共享單車市場已進入搏殺階段,各大公司不缺錢的現狀使燒錢成為唯一的策略。單車市場有錢歸有錢,麻煩卻始終沒有斷過,車輛的維護問題,停放問題始終都得到好的解決。最近,共享單車又遇到瞭新的麻煩,31歲的馮先生租用ofo共享單車,在下坡騎行時摔傷。馮先生認為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車輛剎車失靈,遂將北京拜克洛克科技有限公司訴至法院,索賠醫療費等2萬元,該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租賃關系中出租人具有維修義務

隨著共享單車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習慣騎行,由此而產生的單車事故增多是必然趨勢。共享單車作為新興事物,和以前處理單車事故的情形並不完全相同,除瞭涉及事故相關雙方,還有單車的所有者。為規避騎行安全風險,保障受害者權益,該如何厘清事故相關方各自的責任,應該有一個示范性的處理與賠償標準。

但是目前尚無法確定單車是什麼時間損壞的,使用者受傷一事跟單車剎車失靈是否必然相關。想要知道事件的更詳細流程、得到更確切的結論,法院方面還少不瞭向雙方調查取證。

其實共享單車本質上是一種租賃的關系。承租人交付租金,出租人將車輛出租給承租人並按照分時計費方式收取租賃費用,是營利行為。《合同法》第216條規定,出租人應當按照約定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並在租賃期間保持租賃物符合約定的用途。第220條規定,出租人應當履行租賃物的維修義務,但當事人另有約定的除外。

單就本次“單車剎車失靈”事件來說,不能簡單的說誰有責任、誰沒責任,也不能簡單的判定誰的責任大一些、誰的責任小一些。還需要更多的舉證、論證材料來做判斷支撐,才能做出公正合理的判斷,也好為後續的法律補充打下現實基礎。

共享單車應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符合質量安全標準

從消費者的角度看,在消費者為瞭生活所需購買商品或服務的過程中,因產品存在質量問題造成消費者損害,商傢應當對消費者造成的損害承擔相應的損害賠償責任。

共享單車平臺投放的產品,必須符合產品質量安全標準,運營過程中亦應做好維護保養檢修,保障使用者人身安全。如因單車存在的質量缺陷和安全隱患,導致出現交通事故,對租車者造成人身傷害,則平臺應負相應責任;如果不是因車輛質量問題而是因騎行者本身違反交通規則等個人過錯原因受傷,那麼可由相關保險公司理賠。從北京的首例共享單車索賠案來看,如果馮先生所言被證實,即造成事故的原因是車輛剎車失靈,則平臺被判決賠償的可能性較大。至於如何賠償,賠償金額多少,自有法律裁決,不過,法律裁決的結果將會給如火如荼的共享單車市場註入理性的因子。

索賠首案具有樣本意義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共享單車的管理機構如何證明自己盡到瞭檢修義務,如何證明單車損壞並非自然損耗,如何取信於消費者是擺在面前的一道難題。而受傷的馮先生事發當時是否有證據留存,並且證據的有效性如何界定,是當下需要面對的另一個問題。

通過此次案件,不管是共享單車公司,還是單車使用者,都可以從中總結經驗和教訓。作為公司,都可以通過這件事,提升單車的質量和維護保養的責任,確保單車更加安全。另外,也可以促使各個公司向單車使用者強化安全騎行事項的告知與提醒責任。而作為單車的使用者,則可以通過這一案例,提醒自己在使用單車前進行檢查,使用過程中更加小心謹慎。

總之,“共享單車”索賠首案,對於正在發展中亟待規范的行業乃至模式都有典型台中月子會所意義,解決權益糾紛不是目的,厘清權利與責任的界線,強化服務過程中的安全保障,提高服務的安全可靠性,實現共享共贏才是正道。

來源:xw.qq.com


聲明:?91.com所發佈的內容均來源於互聯網,目的在於傳遞信息,但不代表本站贊同其觀點及立場,版權歸屬原作者,如有侵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權,請聯系刪除。




信息也是生產力,精簡才是硬道理!情報獵手帶你突破信息迷霧,每日獨傢為您鎖定最有價值的IT行業新鮮事。打開微信,掃描關註,贏取每月粉絲獎!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