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ml模版聲音
圍繞滬劇藝術的人民性與時代性、滬劇美學觀之流變,全媒體時代下滬劇藝術及海派文化的發展現狀及對策等議題,“‘上海的聲音’在當代的傳播弘揚”主題論壇7月28日舉行。

?

“上海有眾多劇種,滬劇是最具代表性的本土劇種,它源自於田頭山歌,來自於民間市井,長期紮根於基層,最善於反映民間百態。”演出行業協會名譽會長蔡正鶴認為,“隨著上海現代化進程,滬劇創排一批反映社會現實的優秀文藝作品,傳遞著上海的聲音。‘滬劇回娘傢’升級為‘上海滬劇藝術節’,不光是改幾個字,而是廣大滬劇從業人員、觀眾、戲迷的新需求,更是繁榮發展滬劇事業的新舉措。”上海民營劇團三分之一是滬劇團,蔡正鶴提出,作為滬劇領頭羊的上海滬劇院有責任多關心同行,把全市滬劇團和滬劇界人士團結起來,擰成一股繩,敢於、善於突破老套路,不斷開創滬劇藝術的新起點。

滬劇《鄧世昌》劇照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

浦東新區宣傳部副部長孫毓表示,滬劇藝術節期間,越來越多孩子、中學生、大學生參與滬劇學習,是實現可持續傳承發展的關鍵,“打造優秀的文化IP還需要耐心和匠心。滬劇藝術的傳承絕不是一個人、一個企業、台中產後之家介紹一個院團或者是政府來推的事情,它必須匯聚我們當下最優秀、最前沿、最廣泛的力量,還需要資本的註入,需要市場的打造。”

?

上海戲劇學院教授榮廣潤目睹三屆滬劇節發展,“聲勢越來越大,場面越來越熱,水平越來越高。昨天閉幕式給我最大的感受,滬劇在市民中的影響很廣很深。”第三屆滬劇節閉幕式同樣讓上海市劇協主席楊紹林感到意外和震撼,“沒想到滬劇以演唱會的方式進入體育場,而且還能臺上臺下互動,這是一個突破。我為滬劇院喝彩。”

滬劇《回望》劇照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

滬劇如何更好發出上海的聲音,專傢們也發表瞭真知灼見。榮廣潤認為,戲曲危機最深的危機,就是沒有觀眾,滬劇觀眾很多,如何讓他們越來越喜歡,這是當下非常重要的挑戰。他提出,在城鄉一體化時代、互聯網時代,滬劇要讓新上海人喜愛,將影響力擴大乃更大的范圍,首先要堅守鮮明的音樂特色,其次要加強創作隊伍建設,“滬劇與時代發展緊密結合,最適合反映現實生活,但這並不意味著創作是現實生活的歸納羅列,或者好人好事的簡單組合。”

?台中做月子中心

中國文藝傢評論傢協會副主席毛時安建議,在更廣泛的作者群中尋找滬劇編劇,開掘滬劇題材,“上海的聲音不僅是一種方言,上海的聲音更在於它表達的內涵是上海的。上海作傢寫的小說,改革開放、上海新一代年輕人比如張江高科技園區的新上海人如何融入上海,都可以成為滬劇題材。

茅善玉(中)帶領上海滬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劇院中生代演員走上滬劇藝術節紅毯,左為呂賢麗,右為錢思劍。

?

“我們時時刻刻在研究、在琢磨到底該怎麼來表現上海當代生活,努力讓滬劇年輕化。”上海滬劇院院長茅善玉表示,“上海的聲音,內容要更加廣泛,無愧於這個城市賦予滬劇的責任和擔當。我們在腳踏實地一步步做,一步步讓自己走向更高、更遠。”

?

論壇由上海市戲劇傢協會、上海滬劇院主辦,第三屆上海(浦東)滬劇藝術節各參演單位(團隊)共同協辦。

?

(圖片來源:蔣迪雯 攝/主辦方提供?圖片編輯:徐佳敏?編輯郵箱:scljf@163.com)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