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大40台中產後之家介紹0分法碩考研經驗談,沒有比這再走心的瞭...

3、專台中月子中心價錢業課

①上半年專業課復習的重點是刑法民法,要學得活學得廣;法理學也慢慢學一下,盡管有些枯燥,畢竟它是其他四門的方法論和基本規律總結。

知識點此時不一定要掌握全,把重點理解瞭就好。上半年復習刑民時除瞭看指南,輔以一些點出並講解瞭刑民重點的書,比如名師講義之類的書,是必要的。也就是說重點部分的知識的掌握不能局限於指南,要加深。還有一個關鍵是輔助大量的案例。在案例中學活死的知識,在案例中理解知識點,在案例中化知識的抽象為具體,在案例中拓展知識。專門使用案例教學的書,這一過程可以持續到十月份。我在參閱大量案例書和理論方面的書時還作瞭摘記;尤其是案例,將幾百上千字的有難點的案例及分析總結成一兩句點睛的話,積累起來,這在復習的最後看看是非常有價值的,往往這些案例點睛的地方就可能出小則帶案例的選擇題,大則案例分析題。

②八九月時,在精讀指南第二遍時,開始做筆記,將厚厚的指南濃縮成三百多頁的,要點化,層次結構分明的適合背誦的筆記。在之後的復習、知識提升和練習時查找知識點就以筆記為主,需進一步細化的地方再翻翻指南。所以就指南而言,我認真看過兩遍,而筆記則是N遍。需要說明的是,既以筆記為主,就還要在筆記上作筆記,因為筆記不是簡簡單單重復的看,而是一次比一次又有提高和加深的看。比如在這種基本上涵蓋瞭指南知識點的筆記上,還要參閱參考書來標註重點次重點和非重點,這在復習的最後階段對於背誦來說是很有益的。

③九月到十一月是突破知識點的階段,也就是練題,大量的練題。在量中求知識掌握的質,全和深。蘇號朋的民法習題,人大版指南的配套練習等書都還不錯。另外還是那句話,做勾劃和筆記。我就把許多選擇題的考點、易錯點用一句話總結瞭積累起來,考前就可以在短時間內回顧一下。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 ④十一月到考前是最後的突擊強化階段。這幾年法碩考試的出題是越來越難,越來越活,尤其是刑法民法這兩門;克服這一點主要靠前幾個月的大量而細致的提高性學習。但法學仍是需要大量背誦的學科,這一點就在這兩個半月來解決。大串講是個好幫手,但也有缺點—知識涵蓋不全,包括一些大的主觀題。所以是以背筆記為主,尤其是筆記上的重點部分和一條一條歸納出來,看上去就適合出大題的部分;再結合大串講和論壇上老妖精總結的重點來記憶知識。台中做月子中心

需要強調的是對重點的把握自己要有一個思路,不能盲目地完全相信某一種資料上所說的。從教育部開始出題到15年,正好是8年,我根據三點一線的方法,重點研究瞭07-15的考題(考試分析上的試題分析是分析的最好的),大致的把握到瞭出題方向、深度。再參考各種資料上的所說的重點,按自己的理解有選擇有針對的來抓知識。

⑤模擬題要做一些,但隻是練兵而已。我認為對於在校生,考瞭四年的試,就沒有必要專門花3個小時來完成一門,這是很浪費時間的,在最後的兩三個月應該惜時如金。此外,目前市面上的模擬題的主觀題尤其是案例題好多還停留在一個案子一個問題的出題方式上,參考價值打瞭折扣。有餘力的同學不妨把要求拔高一點,看看司考的案例台中推薦月子中心模擬題,像我參考過的張能寶的《案例與論述專題例解》就還不錯。

最後說一句,這麼多書隻代表我用過,但不是每一本都做完瞭,翻爛瞭。非核心的書,書中對我有用的地方,需要時參看參看就夠瞭。我這些書有些是買的舊書,有些是盜版的,有些是圖書館借的,所以在毫費銀子方面還是經濟的啦。總而言之,自學中要想取得接近於上過專業課或培訓班的水平,關鍵就是方法和大量適合的書籍資料,利用好各種資源,網絡、圖書館、電視節目等等。

三、除此之外,好一點的學習環境、氛圍(我們寢室就都考研,且專業學校還都不同)和志同道合的朋友也是需要的。不一定是一個專業的,隻要能在考研路上相互鼓勵相互攙扶;學累瞭相互聊聊,找點樂子玩笑一番;學到鬱悶或絕望時有人開導你,鼓勵你,這些對於我堅持到底,取得成功也是很重要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