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廣播台中月子中心收費電視臺 上海文化廣播影視集團有限公司

《光台中產後護理介紹明日報》點贊“親民暖綜”《極限挑戰》

7月31日,《光明日報》第12版文藝評論以《綜台中產後護理之家藝節目如何暖人心?》為題,點贊東方衛視第三季《極限挑戰》。文章評論:事實證明,用正能量的價值觀,立足中國文化精神內涵,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作品最終會受到市場的好評、群眾的認可。這道路或許不簡單,但把舞臺留給普通觀眾,讓溫暖發生,才是一檔“親民暖綜”節目所應堅持的初心。

文藝評論全文如下:

綜藝台中月子中心比較節目如何暖人心?

暑期檔向來是各大衛視的必爭之地,但近段時間以來,主打全明星、戶外競技兩大元素的綜藝節目卻紛紛退出瞭各衛視的晚間黃金檔,明星與普通百姓結合的綜藝節目取而代之,文化類節目更是各大衛視排播表上的重要選項。

從這種調整中不難看出,國產綜藝在追求娛樂、趣味的同時,也積極向公益性、文化品位方面尋求突破。在近期開播的《極限挑戰》第三季中,“極限男人幫”就深入群眾體驗瞭各種職業:孫紅雷身穿棉大衣,拿起噴水器認真洗車;黃渤騎上三輪車,挨傢挨戶送酸奶;黃磊天沒亮就來到早餐攤為工地準備50份早餐……在文化類綜藝節目方面,東方衛視播出的《詩書中華》以“傢庭參賽”的形式展示瞭良好傢風,傳播瞭中華傳統台中產後月子中心文化。

在當前電視綜藝過度娛樂化的背景下,堅持親民路線,傾聽民聲、體會民情,發掘中國故事、弘揚中國精神才是綜藝節目贏得觀眾青睞的正確路徑。綜藝節目是一棵大樹,隻有紮根人民群眾才能使根基穩固,隻有接地氣才能獲得充足養分而茁壯成長。但接地氣的平民化視角不是從高處俯視平民,而是化身為真正的平民,與普通平民接觸,從普通勞動者身上發現人性的光輝、樂觀向上的人生態度、樂於奉獻的社會責任和充滿正能量的主流價值觀。

戶外類綜藝節目看重的就是人在真實狀態下的真實反應,唯有貼近群眾、真誠真實才能產生打動人心的力量,一味依賴精心設計的表演和炒作終究難以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難以讓群眾產生共鳴與認同感。正在播出的《極限挑戰》第三季中最突出的特點,便是對普通人的關註和真實呈現。節目組立足社會現實,關註當下中國社會中的人,給瞭普通百姓展示自己、表達自我的機會。

電視節目是講好中國故事、展示當代中國形象的重要載體。讓群眾在電視節目中挑大梁、唱主角,有一千種、一萬種方法,但以親民的角度切入,主動提供平臺,自覺折射人民生活情狀、社會價值,卻是踏實而有效的。央視的《挑戰不可能》《中華詩詞大會》,東方衛視的《極限挑戰》《詩書中華》《喝彩中華》等節目充分展現瞭平凡百姓的精彩和驕傲,同時將尊重勞動者、保護環境、關愛動物等精神理念穿插其中,真正做到瞭“寓教於樂”,使觀眾獲得瞭歡笑、愉悅之外更深層次的感動和啟發,自然能夠獲得觀眾的長久支持與喜愛。

文化類、關註普通百姓類的綜藝節目受到觀眾的好評,歸根結底在於面對急速現代化的社會轉型,每個普通人都逐漸淪為“漂泊者”的狀態,無論是身體還是心靈方面,都迫切地需要為自己的存在找尋價值和意義的支點。事實證明,用正能量的價值觀,立足中國文化精神內涵,從群眾中來到群眾中去的作品最終會受到市場的好評、群眾的認可。這道路或許不簡單,但把舞臺留給普通觀眾,讓溫暖發生,才是一檔“親民暖綜”節目所應堅持的初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