皆大歡喜!App Store也能用微信支付瞭

雷鋒網8月29日消息 今天,微信支付正式支持用戶在中國大陸的App Store進行選購或訂閱Apple Music。

雖然比支付寶晚瞭9個月,但微信支付終究還是如期而至瞭。

以雷鋒網(公眾號:雷鋒網)編輯隨手打開的某臺iPhone台中做月子中心 7來看,打開App Store,就可以在首頁「精選推薦」頁面發現「微信支付」的身影。

隨後,雷鋒網編輯趕緊開通瞭這一新功能,並在App Store上通過微信支付下瞭一個付費軟件。

其實設置該功能的過程非常簡單,雷鋒網編輯以自身體驗的App Store為例,選擇出現在其首頁「精品推薦」的「微信支付」,點擊,即可進入以下頁面。

選擇「立即綁定微信支付賬戶」,進入「賬戶設置」,選擇「微信支付WeChat Pay」,並前往微信驗證,此後將直接跳轉到微信App界面。在已登錄狀態下的微信App中,輸入支付密碼,即可完成身份驗證,開通免密支付。

以上程序都完成之後,就可以在App Store和App Music上方便的使用微信支付瞭。

據悉,這一新功能目前可支持iOS 10.3以上版本,同時台中月子中心價格用戶也可以通過Mac 或者PC在iTunes中進行設置,來享受這一服務。

然而,我們回過頭來看,蘋果選擇在這個時間點和微信合作,並讓微信支付接入App Store,實則引人深思。因為,今年4月,兩傢巨頭還因為一場「撕逼」,險些「舞槍弄棒」。

據雷鋒網此前報道,今年4月,因蘋果App Store 強制要求騰訊等第三方開發者使用蘋果系統支付通道並要求對其收取三成 “過路費”,與其溝通未果之後,微信決定關閉iOS版的微信公眾平臺的贊賞功能。這一事件立馬戳中瞭眾人的G點,也讓業界紛紛猜測二者此後還會繼續合作的可能性。

而就在這一事件發酵瞭不到2個月的時間,在WWDC 2017大會上,蘋果在其新發佈的iOS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11系統中加入瞭「相機支持二維碼掃描」的功能。在當時的業內人士看來,蘋果此舉可謂直指微信,以此來搶奪二維碼支付市場。

不過,雷鋒網采訪瞭易觀金融分析師王蓬勃,其認為,蘋果隻是在相機應用上增加二維碼掃描功能,隻是改善瞭支付方式和通道,當然這樣做會增加蘋果手機的用戶粘性,但就支付市場而言,蘋果還差太遠。

與此同時,業界關於微信和蘋果鬧僵的消息間或傳來。甚而騰訊某高管一次直接轉發相應傳聞,稱並沒有這回事,傳言才稍有平息。

所以,這次微信和蘋果的合作,也讓業界開始猜測這是二者和解的前兆。事實上,無論怎麼說,微信支付接入App Store都是一件互利共惠的事情。

月初,蘋果首席財務官Luca Maestri對外公佈的一項數據也證實瞭這一點:過去90天,其付費服務用戶數達到1.85億,增長瞭12%。其中,Apple Music與iCloud的營收增長相當可觀。Luca Maestri認為,這歸功於App Store引入瞭更多的支付方式,例如支付寶。

而蘋果財報也證實瞭接入支付寶之後的增長潛力。據其今年第三季度財報顯示,蘋果服務類營收在中國收獲頗豐,第三季度營收72億美金,同比增長22%,僅次於iPhone手機業務的營收。目前,大中華區已經成為蘋果App Store第一大市場。

而據騰訊方面最新財報顯示,微信+Wechat用戶已經突破9.63億。微信支付和支付寶目前已經占據中國移動支付市場的90%的份額。所以,不論是對蘋果還是騰訊,此舉都是皆大歡喜的事情。

不過,二者就這一合作又有哪些具體分成細則,兩傢公司又是何時開始商討這一行動?針對這些大傢都比較關心的問題,雷鋒網也就此詢問瞭微信方面。但截至發稿,微信方面並未作出回應。

雷鋒網原創文章,未經授權禁止轉載。詳情見轉載須知。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