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情懷|外國友人眼中的HK

中西兼容的生活方式,超高的工作效率,極強的文化包容度,便捷的交通,繁榮的經濟……

這就是香港,閃閃惹人愛的“東方之珠”。無論你來自哪個國傢,何種膚色,這座城市總會給你一個愛上她的理由。

在這裡,生活永遠不會悶。對香港的愛,國人自不必說。

下面我們來看看幾位外國友人的眼中,香港是什麼樣?

-1-

李達詩,美國人,香港大學檔案中心總監。她的辦公室裡掛著兩幅漂亮的蘇繡畫,幾件中式唐裝整齊地掛在衣架上。金發碧眼的李達詩不喜歡別人叫她“外國人”,她說自己熱愛中國文化,喜歡香港,香港就是她的傢。

“我已在香港住瞭11年,我丈夫是香港人,我平時說粵語。”李達詩堅定地認為,自己就是香港人。

2006年,李達詩辭去美國一所大學的工作,隻身來到香港,不懂語言,沒有一個朋友。

“40歲時,我想嘗試新的生活,人生就是不斷地挑戰自己。”起初,香港過於密集的高樓大廈讓她感到眩暈,但很快,她就適應瞭香港的生活,更把灣仔、銅鑼灣、上環這些港島不同的區域比作各具特色的小社區。

香港人很友好,講禮貌,重視傢庭——李達詩覺得這和她的傢鄉弗吉尼亞很像。她經常打車,在港11年裡,她僅遇到過兩次小麻煩,“這麼美好的社會,你在世界其他地方找不到的。”

創建新院系不容易,前幾年,工作便是她的生活。她原以為香港隻是人生中的一站,在第一次回美國探親時,她發現自己錯瞭,身在故鄉的她瘋狂地想念香港。而後,每次出差離開香港,她都會盼著盡快返回,“我愛上瞭香港,我已經離不開她瞭”。

2014年,李達詩在香港舉辦婚禮,日子特意選在10月1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慶節。那天,她穿著大紅色的中式龍鳳禮服,衣服樣式是丈夫設計、由灣仔的裁縫制作。現在,母親也搬來香港同她住,一傢人其樂融融。

閑暇時會到香港不同的地方溜達,吃美食、聽音樂會、逛畫廊……“香港令人興奮。在這裡,生活永遠不會悶。”

回顧這11年,李達詩說,香港變得更加多元化和國際化。到香港工作的外國人越來越多,他們中的不少人都在學中文和中國文化,以便更好地融入香港社會。

“在世界上找出一個像香港的城市,很難”

-2-

思華迪,印度人。香港於他,是奮鬥之地,是夢想成就之地。25年前,迷上瞭中國功夫的思華迪從印度來到香港,身上隻揣瞭800美元。一天打三份工,與不同膚色的人擠在狹小簡陋的公寓裡。

回首25年在香港的奮鬥歷程,他說,艱辛但充滿希望。如今,思華迪一傢人住在薄扶林的高檔社區,兩個兒子就讀於香港名校,會說英文、印地語、粵語和普通話。孩子們多次參加瞭全港中學生中文演講比賽,並獲得名次。“學中文很難,但它現在是世界上一門很重要的語言。”思華迪說。

住慣瞭香港的他認為,香港是全世界最安全的城市,營商環境很棒,香港人樂於助人;城市運行高效,基礎設施齊備,辦事方便快捷;生活節奏快,時間就是生命,每個人都在不斷地努力以求立足於此。

思華迪說,香港的公共服務水平世界一流,入境處、海關、警察等公共部門為市民提供瞭優質服務。香港人敬業勤奮,對工作責任心強,專業程度高;特區政府在提高工作效率、環保、城市建設、科技創新等方面可圈可點,特別是香港的城市環境改善不少;作為一個國台中產後月子際金融中心,寸土寸金的香港卻為市民保留瞭大量綠地和公園,令人稱贊。

思華迪相信:“在世界上找出一個像香港的城市,很難。”

“沒有‘文化排他性’是香港最大的魅力”

-3-

何塞·曼努埃爾,墨西哥人。雖然隻在香港生活瞭3年,但已深深迷戀上瞭這片土地。2014年,何塞被公司派到香港工作,上班第一天,他竟迷瞭路。“銅鑼灣太繁華瞭,到處是華麗的店鋪和好看的汽車,高樓大廈讓我失去瞭方向。”

很快,何塞就適應瞭香港的生活。早上5點起床,從上環跑到香港公園或太平山頂。早餐在傢吃,然後搭公車或地鐵到銅鑼灣上班。工作之餘喜歡和朋友搜尋各式餐廳,喜歡看賽馬,喜歡到西貢徒步,或去東湧騎行。

何塞覺得自己在香港的日子很有趣。這個城市格局緊湊,自然和都市距離很近,可隨意切換。從市區出發,無需長途跋涉,很快便能到達有山有海的地方,吹吹風,透透氣。

“沒有‘文化排他性’是香港最大的魅力。”

對於外國人,香港很棒。“不管是喜歡中式生活還是西式生活,你都能找到你想要的。”

對於國人,香港很棒,這是我們心上的明珠。

註:部分圖片文字來源於互聯網,版權歸作者所有


據氣象部門預測,今天起,伴隨主要雨帶向北移動,四川盆地、黃淮等局地或將迎來暴雨或大暴雨。而據氣象水文部門預測,6日,四川東部、重慶、河南、安徽、江蘇、河北、內蒙古等地部分地區將有大到暴雨(30~80毫米),局部將有大暴雨。[詳細]

07-05 09-07中國新聞網


吳敦義提前主導國民黨。據臺灣聯合新聞網消息,在8月20日的國民黨全代會上,吳敦義主導下的國民黨政綱,特別是“兩岸政綱”部分,當屬焦點。[詳細]

07-05 16-07海外網


據外媒報道,韓國一位名叫李康彬的咖啡師,將咖啡當做“畫佈”,在上頭臨摹經典名畫,一幅幅惟妙惟肖的彩色畫作令人稱奇,並為他贏得韓國“咖啡王子”的美譽。退役後,他開始接觸咖啡拉花藝術,兩年後在首爾開設Cafe C.Through咖啡館,吸引大批顧客上門,品嘗一杯要...[詳細]

07-05 14-07中國新聞網


今(5)日,重慶南部公交公司發佈消息,重慶歡樂谷將於7月8日開業。該特需公交運行時間為周末及節假日,發車班次為四公裡樞紐站:9:00、10:00、13:30、14:30;歡樂谷:12:00、13:00、16:00、18:00。[詳細]

07-05 17-07華龍網


“酷日本”旨在推銷日本產品、服務和文化。《朝日新聞》和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共同社4日報道,項目實施主體“酷日本機構”的兩名男領導涉嫌性騷擾多名女員工,其中一人還是從經濟產業省調派的政府高級官員。[詳細]

07-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05 16-07新華社


據瑞典媒體報道,保加利亞將與瑞典開啟有關於薩博39“獅鷲”戰機的購買協議。“獅鷲”是目前市場上最先進的戰鬥機之一,是由瑞典薩博公司生產,該戰鬥機以傳奇生物“獅鷲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命名,代表著其超前的技術與完美人機一體的實戰能力,被視為第四代戰鬥機。[詳細]

07-05 16-07人台中產後照護介紹民網-國際頻道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