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柏林愛樂再訪申城,西蒙·拉特卸任之旅讓樂迷“瘋狂”,通宵兩晚搶票



“柏林愛樂也許會再來上海,但西蒙·拉特率領的柏林愛樂是‘絕唱’瞭。”11月16日、17日,古典樂界“天團”柏林愛樂樂團將在藝術總監西蒙·拉特率領下,時隔12年再度登上東藝舞臺。這將是即將卸任的西蒙·拉特最後一次以藝術總監身份率領柏林愛樂訪華,別樣意義讓申城樂迷為之“瘋狂”。

?

9月17日早9點,兩場音樂會80元、680元票檔以實名制方式率先發售,最早來到東藝售票處排隊的樂迷已經通宵兩個晚上。在東藝臨時開辟的演奏廳裡,度過開票前一晚的樂迷人數超過200人,這也意味著兩場共446張低價票,在每人每場限購1張、總共2張的額度下,已經提前“售罄”。

東藝開放演奏廳供通宵排隊的樂迷休息等待。

?

排在第一位的70歲的張四萍告訴解放日報·上觀新聞記者,最早排隊的毛老先生15日下午2點就來到東藝,原本打算購買80元和680元的票,考慮到自己的耳朵問題,思來想去,為瞭更好的音響效果,決定改買17日下午1點開票的1280元票檔。第一名的位置就“讓”給瞭張阿姨。“大傢總是在劇場、音樂廳碰到,特別是名團來訪時‘搶購’公益票,幾乎都是熟悉的面孔,算是結下瞭‘革命友誼’。”排在第二位的王兆玲68歲,退休外貿公司職員,傢住莘莊,15日晚9點來到東藝,“當時隻有我和毛老先生,但第二天一早,排隊的人就陸陸續續到瞭。”在劇院度過兩個通宵,王阿姨依然認為“值得”,“音樂會的公益票其實離樂團是非常近的,一般是在樂團側面,性價比非常高。”

排在第一位的張四萍毫無倦意。

?

作為音樂會排隊“常客”,王兆玲評價這次柏林愛樂開票的盛況是“空前”的,“是柏林愛樂,也是西蒙·拉特的魅力。這次樂團選擇曲目也很不錯,第一晚的曲目相對比較平,但有郎朗助陣,對中國樂迷來說非常親切;第二晚的芭蕾舞劇音樂《彼得魯什卡》等曲目相對我更喜歡,還有拉赫瑪尼諾夫《第三交響曲》這樣的大作品,可以說,兩晚曲目安排各具看點。”王兆玲說,因為先生是外語教授,傢中藏有很多唱片,每次聽音樂會前,都會先聽錄音、看介紹,像她這樣接近“專業級”的樂迷越來越多,大傢很有聊頭。

王兆玲、王鶴彰等樂迷互相都已十分熟悉。

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31歲的王鶴彰排在第三位,16日早上5點多抵達,在他看來,正因兩晚曲目各有特色,令樂迷錯失任何一場都很感到遺憾。“上一次維也納愛樂樂團公益票的‘政策’是限購一場,高一檔的門票在網上發售,通宵排隊也隻能保證看到一場。這次東藝的‘政策’微調,讓樂迷感到窩心,包括防‘黃牛’方面,劇院也都做瞭很多工作。”王鶴彰說,這幾年,上海的音樂會、演出都必須保證一定公益票比例,這為擴大樂迷人群起瞭很大作用,“70後、80後、90後對古典樂感興趣的原本比較少,這幾年,身邊愛樂的年輕人也越來越多瞭。而對老年樂迷來說,公益票更是十分實惠。”

?

記者在現場看到,通宵“搶票”的人群中,各年齡層的樂迷都有,還有母女檔、母子檔結伴而來。84歲的退休老師沈芝仙是最年長的,傢住大華的她16日早8點半獨自前來,先是看瞭一場東方市民音樂會,下午又趕到文化廣場欣賞瞭音樂劇《修女也瘋狂》。排在她前後的樂迷都被老人的勁頭感動,主動為她保留瞭排隊的位置。沈芝仙老人連連道:“感謝這些好心人,不然我一個人不可能完成排隊的任務。”

84歲的沈芝仙是現場最年長的樂迷

?

在排隊現場,這樣富有愛心、熱心、有秩序的舉動還有不少,有樂迷自發制作號碼牌,發瞭170多號,拿到號碼牌的樂迷都很認可。退休大學老師李建民組織瞭一個叫做“淀粉團”(取義‘古典樂’粉絲)的微信群,沈芝仙老人是最新加入的最年長者。“我們這個群是2014年底成立的,年輕的有在校大學生,年長的有沈阿姨這樣的老樂迷。入群者必須是純粹的愛樂者,要經過我的接觸和考核才邀請入群。每年我們會舉辦兩次沙龍,邀請樂評人講課,一起聽唱片,以樂會友,大傢都結下瞭很深的友誼,互相幫襯。”李建民說,作為東藝資深會員,他見證瞭這幾年上海古典樂市場的快速發展,“物質豐富瞭,大傢對精神需求開始有瞭更高的追求,古典樂從過去的非常小眾的狀態逐漸向社會各階層蔓延。”柏林愛樂作為古典樂界的金字招牌,引發上海樂迷追捧也在情理之中,“樂團這次的曲目選擇兼顧德奧傳統和20世紀現代音樂,這顯示瞭西蒙·拉特的開放性,容納各民族、各時代的音樂,很接地氣,也很有親和力!沖著他,排隊也值瞭!”

樂迷自制的排隊號碼

?

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參演節目

德國寶沃 樂動之夜

柏林愛樂樂團2017上海音樂會

Sir Simon Rattle & The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藝術總監 & 首席指揮|西蒙·拉特爵士

ARTISTIC DIRECTOR & CHIEF CONDUCTOR

Sir Simon Rat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tle

鋼琴|郎朗(11/16)

PIANO|Lang Lang

?

演出時間

2017/11/16, 17(四/五) 19:30

地點

上海東方藝術中心·音樂廳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票價

VIP(3480元,11/16;3280元,11/17)?

2880/2480/1880/1280/680/80元

公益票/學生票80元

?

曲 目 PROGRAMS

▎11/16(周四)

理查·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斯特勞斯?|?交響詩《唐璜》

巴托克?|?第二鋼琴協奏曲(鋼琴:郎朗)

勃拉姆斯?|?第四交響曲

STRAUSS?|?Don Juan

BARTOK?|?Piano Concerto No. 2 (Lang Lang)

BRAHMS?|?Symphony No. 4

?

▎11/17(周五)

斯特拉文斯基?|?芭蕾舞劇音樂《彼得魯什卡》

陳銀淑?| ?a href="http://www.sianglin.com.tw/">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抑?br/>
拉赫瑪尼諾夫?|?第三交響曲

STRAVINSKY?|?Petrushka

Unsuk CHIN?|?Chorós Chordón (Dance of Strings)

RACHMANINOV?|?Symphony No. 3

?

?

柏林愛樂樂團

Berliner Philharmoniker

?

享譽世界一個多世紀的柏林愛樂樂團,是當今全球古典樂團當之無愧的頭把交椅。樂團以其深厚的歷史底蘊,精湛的演奏技巧,無可比擬的精彩發揮,征服瞭全世界的樂迷和觀眾。

?

樂團於1882年創立,歷任指揮:馮·彪洛、阿瑟·尼基什、威爾海姆·富特文格勒、赫伯特·馮·卡拉揚、克勞迪奧·阿巴多都是各自時代最偉大的指揮界巨擎,建立起無比輝煌的傳統。2002年,西蒙·拉特爵士被選舉為第六任首席指揮及藝術總監,經過十多年的年輕化改革,通過吸收不同學派與技巧,樂團比以往更有沖勁,也更具包容性。樂團自1913年首次錄制唱片後,至今已錄制瞭數量驚人的專輯,是錄音最多的樂團之一。

?

2005年,西蒙·拉特爵士曾率全團首度訪滬登陸東藝連演2場,在上海一度掀起“柏林愛樂熱潮”。2011年,柏林愛樂登臺上海大劇院。今年,樂團再度亮相東藝,這也是西蒙·拉特作為藝術總監身份率柏林愛樂最後一次訪華。

?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