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5X劍指線下 能否幫小米懟贏Ov們?

作為小米“新零售模式”的重磅產品,這款小米5X究竟能不能在群龍盤踞的線下市場翻騰出水花呢?


原標題:小米5X劍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指線下能否幫小米懟贏OV們?

【手機中國】7月26日,小米在北京發佈瞭主打線下市場的小米5X,作為小米 新零售模式 的重磅產品,這款產品究竟能不能在群龍盤踞的線下市場翻騰出水花呢?

小米5X

很多人看到小米5X,都投來瞭不信任的目光:驍龍625處理器,配合4GB+64GB的內存配置,怎麼看都是一款並不高端的產品,這樣的產品賣到1499元,能不能成功都是未知數。

小米5X

不過,我並不認可這種看法。小米5X雖然是小米 新零售模式 的急先鋒,但是小米早已做好瞭線下市場的規劃,作為新零售關鍵一環的小米之傢,從2011年開始規劃建設,截至今年,全國開店的數量已達149傢,效率之高令人咂舌。可以說,小米為瞭新零售模式,已經打下瞭一個堅實的基礎。

打造線下門店,小米與OPPO、vivo(以下簡稱OV)同門不同路

雷軍此前在接受新華社采訪的時候,就定義瞭小米的 新零售模式 : 新零售就是互聯網效率幹零售,用互聯網技術手段、方法論和人才來改善傳統零售業。能幫助傳統零售業提高效率、改善用戶體驗。實踐的結果是,可以用電商的成本完成傳統零售。但這中間也有很多改革,要完全自營而不是找各級代理、加盟、掛牌子,層層加價,整個都是小米的統一流程,進行統一管控,保持瞭很高的性價比。

小米之傢世貿台中月子中心費用天階店

可以看出,小米在打造新零售模式的時候,不單單是為瞭賣出更多的手機,在全國處處開花的小米之傢,也幫助小米賣出瞭其他產品,獲得瞭更多的收益。和小米的小米之傢類似的,就是蘋果Apple Store。根據eMarketer的數據,蘋果Apple Store的坪效是平均每平方英尺5546美元,相當於每平米40萬人民幣。據小米總裁林斌透露,小米之傢的坪效,已經達到瞭每平米26萬元人民幣。雖然與業界第一的蘋果還有較大差距,但是在全球排名來看,依然排在前列。

Apple Store

在小米5X發佈會上,我們看到雷軍隻公佈瞭六十幾傢線下售賣渠道。也就是說,小米的新零售戰略,很大程度上是靠小米自己的小米之傢,這與OV等專註線下的廠商,完全是不一樣的策略。

再來看常年專註於線下的OV是如何佈局線下市場的。與小米不找各級代理不同,OV兩傢對渠道上把控可以說非常強。OV要擴展一個地方的市場,就優先尋找代理商,通過交叉持股的方式和保姆式的一整套服務,將代理商和廠商聯系到一起。這樣,代理商在出貨的時候,不單單能幫助廠商得到可觀的收益,也能讓自己獲得利潤的同時,拿到大量的股權分紅,實現共贏。

OPPO、vivo線下門店

廣告投入,小米努力向OV學習

眾所周知,OV為瞭讓更多的人瞭解品牌,每年都投入巨資,進行冠名、廣告植入。現在,大部分的知名娛樂節目,都已經被OV兩傢瓜分幹凈,通過娛樂節目不斷地口播產品和線下銷售人員的引導,OV的線下市場在近兩年獲得瞭可觀的收益。不過在高收益的背後,也隱藏著一些隱患。部分地區的OV代理商,為瞭完成任務,一般每臺產品加價幾十元就賣出,不但擾亂瞭區域的價格,也嚴重影響瞭下遊商戶的利潤。一旦在未來,OV的產品出瞭問題,中高端機型賣不出量,這些復雜的線下渠道就會變成一個嚴重的負擔。

OPPO冠名電視節目

而在廣告這一方面,小米做的還遠遠不夠。雖然在2016年,小米為瞭推廣紅米手機簽下瞭3位代言人,不過效果似乎並不理想。今年,小米已經做出瞭一些改變台中產後照護。先後冠名瞭《奇葩說》、《中國有嘻哈》等節目,在發佈小米5X的時候,還簽下瞭新的代言人吳亦凡。不難看出,小米這次在啟動新零售模式的時候,還將擴展更年輕的用戶群,這也直接殺到瞭OV的後花園。

小米冠名《奇葩說》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總結

通過對比我們可以看出,小米的新零售模式,其實是一種管控更嚴格的線下銷售方式,盡量將渠道把控在自傢手中。而OV則不同,渠道的話語權掌握在大的代理商手中,一榮俱榮,一損俱損。

小米新零售模式

新零售模式,是小米的一次線下嘗試,也是小米首次將觸手伸進OV的用戶群。而小米5X的發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佈,也是在OV剛發佈新產品後的上升期。小米能否在線下市場殺出一條血路,獲得成功,隻有靠時間來檢驗瞭。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