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得瞭西藏,這款SUV的真本事隻有拆過才知道!MiVo的車庫

文藝青年們常說:這輩子一定要去一次西藏……因為那裡有雪山,有高原,有湖泊,還有美麗的佈達拉宮,有虔誠的教徒,有絢爛的藏族風情,有能夠洗滌靈魂的自由。

沒錯,相信對於熱愛自駕,熱愛旅行的朋友來說,西藏一定在很多人的旅行夢想清單內,不去一趟西藏,簡直就白瞎瞭這輩子。

然而,前往西藏的道路可並不是一條康莊大道,相反的,海拔高、環境惡劣、路況復雜等等,都讓這片神秘的凈土充滿瞭艱難險阻。因此,這也就要求我們前往西藏的車輛一定要具備極強的越野能力,和足夠的安全性和穩定性,這樣才能有去西藏“溜達”的底氣。

正所謂沒有金剛鉆,就別攬瓷器活兒。在很多人的心目中,能夠去西藏的,必然是豐田霸道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JEEP牧馬人這樣的硬派越野,即使一些豪華SUV都不一定好使。可是,就有這樣一款自主品牌SUV,歷經22天,18000裡,東起上海,西至拉薩,川藏、滇藏、青藏三條路線同時開進,不僅成功登頂拉薩,回來後竟然還完好無損!

能上西藏的SUV,必然是好SUV!

這款自主品牌SUV就是前不久剛上市的江淮瑞風S7!

可以說,瑞風S7的進藏之旅顛覆大多數消費者對於自主品牌SUV的固有印象,極大程度驗證瞭自主的SUV優秀產品力。讓消費者看到,原來我們自主品牌SUV也可以有如此強的性能,可以實現輕松進藏行。但問題來瞭,瑞風S7的產品究竟強在哪兒,它是依靠什麼實現進藏之旅呢?前不久,江淮聯合權威媒體對瑞風S7拆解後發現,它擁有一顆技術牛掰的“強心臟”。

高原高寒氣候,沒有個靠譜的“T動力”怎麼防止“肌無力”!

自駕去西藏的同學肯定都深有感受。自己的愛車平時在城市裡開的好好的,一跑到高原地區,瞬間就如“老漢推車”般乏力。

去西藏前!

去西藏後!

原因很簡單,對於平均海拔在4000米往上的西藏高原來說,人上瞭這麼高海拔的地方都會有高原反應,汽車自然也不會例外。由於高原上氧氣稀薄,發動機很容易燃燒不充分,這直接會導致發動機動力輸出的減弱!

所以,到瞭西藏還想要持久動力,那麼車子就必須要有一個“器大活好”的發動機!而瑞風S7搭載瞭1.5TGDI發動機,該發動機連續兩年獲得“中國心”十佳發動機嘉獎。其最大功率128Kw,最大扭矩251Nm,不僅與目前市場上2.4L汽油機動力相當,相比同級動力車型都要更為優秀。

動力對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車型

瑞風S7

哈弗H6

本田CR-V

排量(L)

1.5T

1.5T

2.4L

最大功率(kW)

128

台中月子中心評鑑110

114

最大扭矩(Nm)

251

210

190

另外,在變速箱方面,江淮瑞風S71.5TGDI匹配6DCT變速箱,形成白金動力組合,傳動效率高達94%,百公裡油耗最低8.5L,在擁有強勁動力的同時,還有著極為優秀的燃油經濟性。

從之前某汽車媒體拆解分析中我們可以知道,瑞風S7之所以有如此強勁的性能,很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這款1.5TGDI發動機采用瞭GDI缸內直噴、TURBO渦輪增壓和DVVT技術,三大主流發動機技術被完美集成在瞭瑞風S7搭載的這顆“強芯”上,使瑞風S7始終保持瞭強勁動力去征服進藏的復雜路況。

所以下面,我們也來詳細的來瞭解,當發動機擁有這三大技術加持後,又會擦出怎樣的火花!

發動機亮點一:雙可變氣門技術(DVVT)加持,杜絕高原反應

就像我們前面所說的。相比於平原來說,西藏高原的空氣更為稀薄,氣壓低,空氣含氧量也低,所以人上高原會有高反,車輛同樣或多或少也會出現一些高反。

而一路上,瑞風S7依舊能做到動力輸出始終如一,沒有出現任何“高原反應”。而這主要歸功於其采用瞭雙可變氣門技術(DVVT),通過調節進氣門和排氣門重疊角度,不僅增加進氣量,彌補高海拔空氣稀薄帶來的影響。而且做到排氣更徹底,從而達到降低油耗,高效節能的效果。

發動機亮點二:有缸內直噴技術,讓燃燒更猛烈些吧!

由於高原含氧量低,使得混合氣變濃,燃燒不充分,導致發動機動力下降。這種台中月子中心比較情況在爬坡時候就尤其明顯。

那麼,想要提高燃油的燃燒效率,讓每一滴燃油發揮出最大能量,物理老師告訴我們:反應物接觸的越充分,反應現象就越強烈,產生的能量就越高。而為瞭讓燃油與空氣接觸的更充分,從有限的燃油中壓榨出最大能量,江淮瑞風S7 1.5TGDI發動機采用瞭缸內直噴技術。

缸內直噴的特點就是可以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內與空氣混合,同時在內部結構設計上,噴嘴位置、噴霧形狀、進氣氣流的控制以及活塞頂形狀等都能使油氣能夠在整個氣缸內充分、均勻的混合,從而使燃油充分燃燒,大幅提升能量轉化效率。相比之前的多點電噴發動機,還可以避免部分燃油遺留在氣缸外無法燃燒,從而造成浪費的現象。

發動機亮點三:去西藏策馬奔騰,不帶“T”怎麼行?

據瞭解,溫度每上升2.5℃,發動機功率就會下降1%;海拔每上升300台中產後之家米,發動機功率也會下降1%。自然吸氣發動機最主要的外界影響因素是溫度和海拔。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的西藏高原與我們一般的平原地區(長三角平原平均海拔4米)相差瞭將近4000米,如果按照那個公式來計算,發動機功率就下降瞭將近14%。

但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就不一樣,因為渦輪增壓技術可以利用汽車發動機廢氣來驅動主動渦輪葉片,帶動同軸的葉輪來對空氣進行壓縮後註入發動機氣缸內進行燃燒。由於同體積內含有的空氣更多,因此氣缸內的燃燒會更加充分,從而產生更多的能量。

而且,渦輪增壓是大氣壓力的2-3倍,這大約可以比自然吸氣發動機高出大約30%的功率。所以,就高原地區的表現,渦輪增壓絕對要比自然吸氣好的多。所以這也是為什麼開著瑞風S7去西藏,完全不會有“肌無力”的尷尬窘況。

另外在拆解過程中,我們還可以驚喜的發現,盡管歷經瞭18000裡的極端路況,瑞風S7的發動機十分幹凈,與新發動機相差無幾,嘗遍瞭國內30多種品質級別的油品。這也足見,在發動機穩定上,瑞風S7也有相當不錯的表現。

寫在最後

近幾年,自主品牌的飛速發展和進步可以說是有目共睹的,作為江淮推出的旗艦SUV車型,可以看到瑞風S7在最為核心的動力總成上完全有實力在合資SUV面前平起平坐。而這樣一款極具實力,能夠輕松出入西藏的自主品牌SUV,相信必然贏得更多消費者的青睞!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