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伊朗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

那年去伊朗,確實需要點勇氣。

對於我們,中東地區是陌生而神秘的。由於媒體的宣傳,甚至使人產生恐怖感。

辦簽證,要雙方外交部長的簽署。叫人不安的是,證件送到外交部後,很久不見音訊,及通知去面談時,辦事的同志還在提醒:確定要去嗎?延一段時間再去不行嗎?那潛臺詞不言自明——中東戰事正打得緊呢,你們要不要考慮安全問題。

果不其然,在伊朗那些天,沿途皆見行進的兵車。幾乎所有的路口、景區和一些大樓前,皆由全副武裝的士兵和坦克把守。隊友開玩笑說,我們是在武裝守衛下的行台中月子中心比較進者。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

也許是伊朗人對我們太友好,也許是隻見戰爭氣氛,不見戰爭場景,也許新鮮事物的吸引,我們把戰爭的危險丟到腦後。在德黑蘭,有一個把半個舊城區改造成的大巴紮。那裡商品琳瑯滿目,什麼新奇的東西都有,吸引著全世界的人在那流連忘返,整天人擠人。按說,這就是危險地區,可我們竟連續兩天在那裡逗留躑躅,忘乎所以,享受著生活的樂趣。

可是,我們離開的第二天晚上看新聞時,嚇瞭一跳:我們離開的當天下午,那個巴紮中心區發生人肉爆炸,死亡七人。及至到瞭死海,我們當晚在海邊散步看夜色,望著冷翡翠方向的上空,時不時地有火光閃動,有人說,那邊正打得緊,那是炮彈爆炸的火光。

戰爭盡管在打,氣氛盡管緊張,畢竟不在伊朗境內,雖有恐怖爆炸,卻也見不得嚇著誰。伊朗的公眾場所照樣熱鬧非凡,許多人還是跑去看新鮮。戰爭氛圍中的穿越,其實增加瞭一種說不出的受用。

留一個空位給急需者。

在伊朗,留下印象的東西很多。但讓我不斷重復地講的,還是這個。

伊朗是波斯文明產生地。地大物博,人口眾多,加上全世界好奇者去得多,因此,隻要是個公眾場所,就都人頭湧湧,情形與中國相仿。

二天行程下來,我們確認瞭一件事:公眾場所裡,廁所裡毫無例外地留著一個空位。哪怕排再長的隊,也留著那個空位。不消說,這個空位是留給急需者的。我無從考證,這個生活細節的文明是源於古代的傳承,還是現代的發明。我到過不少地方,從來沒有見到這個細節,也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細節。這個細節使我感動:多麼人性化,多麼為人著想的一個細節啊。這種小事,在許多國傢絕對看不到。盡管我們祖先就說過,人有三急,吃飯為大。意思好像是說,人有三急和吃飯時,就是皇帝也要順著他。到我們父輩時,仍把此看作天大的事。可近三十年來,我就從沒有在生活中,在公眾場所中,覺察到人有三急,除瞭自己急死外,別人會怎麼著。多少年瞭,我們不把別人的“急”當一回事瞭。想不到,伊朗的民眾竟成瞭習俗。

生活境界有多高?留個空位給急需者就是高。伊朗,這個生活細節讓我怦然心動——我甚至台中產後照護推薦覺得這個古老的民族是偉大的、可親的。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