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杭州展出稀世畫作:或值市中心20套房

一把扇子可以換杭州市中心的20套房子,你信嗎?9月26日,“明月入懷 中國團扇文化印象特展”將在杭州中國扇博物館開幕,屆時宋徽宗、馬遠、夏圭等扇面真跡將現身展覽,五件一級台中月子中心評比文物中四件來自北京故宮,可謂國寶雲集。

宋畫,是中國書畫最成熟的階段。杭州人想要看宋畫,常要專門跑去北京、上海,此次特展對杭州人和國慶來杭旅行的遊客來說,都是個難得的機緣。

宋徽宗花鳥首現杭城

曾一幅字畫拍出1.28億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

此次特展中,最讓人期待的應該就是宋徽宗的《枇杷山鳥圖》團扇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台中高級月子中心面瞭。

在2008年香港春季拍賣會上,宋徽宗的一件古代書畫作品 《臨唐懷素聖母帖》以1.28億港元的高價成交,創下瞭當時中國書畫作品在全球拍賣市場上的最高成交價格紀錄,換算成人民幣,可以在杭州市中心買20套普通住宅。

宋徽宗的作品目前僅有19件存於民間,徽宗的作品上一次來杭,還是2014年浙江省博物館的大展“守望千年:唐宋元書畫珍品特展”,展出瞭來自遼寧省博物館的徽宗書法《草書千字文》。

作為皇帝,宋徽宗趙佶“靖康恥猶未雪”。但作為藝術傢,宋徽宗才華橫溢,獨創的瘦金體在千年之後依然散發著獨特的魅力。

“徽宗的作品,最著名的是瘦金體書法,其次是花鳥畫。”中國扇博物館文保科研部顧問 永玲老師說。這次展出的宋徽宗《枇杷山鳥圖》扇面上,枇杷滿枝,累累欲墜,一隻山雀在枝頭棲息,翹首回望翩翩起舞的鳳蝶,神情警惕而生動。

“畫花鳥時,徽宗是非常細致、寫實的。”查老師說,中國繪畫史上有一個典故:一日,徽宗召集宮廷畫師寫生畫孔雀。突然,孔雀從地面上飛到瞭園內的藤墩上,宋徽宗下令讓畫師來描繪孔雀飛到柱子上的情形。畫師畫完之後,宋徽宗笑著說,你們都畫錯瞭:“孔雀飛到藤墩上,明明是左腳先上,但是你們都畫瞭右腳先上。”

馬遠、夏圭都是“老杭州”

展品三年內不會再次展出

宋代畫院沿襲經年,出瞭很多書畫人才,到瞭南宋,以四大畫傢李唐、劉松年、馬遠、夏圭最為著名。

馬遠和夏圭都是土生土長的杭州人,這次,兩位同鄉兼同事的畫作手牽手回到故鄉,肩並肩陳列在扇博的展櫃裡。

展出時間恰好是十一黃金周,又是中秋節,夏圭的這幅《松溪泛月圖》扇面,尤為應景。

畫中大幅留白,不知何處是水,何處是天。也許某日,夏圭從位於饅頭山的宮廷畫院出門寫生,走過萬松嶺路,來到雷峰塔下,見南山路松樹蒼翠,信手作此扇面。對於南山路的松樹,明朝詩人馬洗瀾《念奴嬌》中曾有記載:“學士港桃花,南屏松色,蘇小門前柳,冷翠雲舍紅綺幔,掩映山明水秀。”

“留白達整個畫面的50%,這幅扇面是典型的夏圭作品。”查老師說,夏圭被稱“夏半邊”,馬遠外號“馬一角”,指的就是他們大幅留白的創作方式。

此次展出的馬遠《寒山子像圖》扇面,是一幅人物畫,一位長者持帚掃地,側對著我們,背景是大片的空白,留給觀賞者很大的想象空間。

包括從浙江省博物館借展的明代陳洪綬的《羲之籠鵝圖》在內,5件一級品僅展出13天,展出到10月8日為止;其他展品,則將一直展出到11月26日。“書畫不易保存,此次展出過的扇面,回宮休養後,三年之內不會再拿出來展覽瞭。”查老師說。

據悉,本次開放的“明月入懷 中國團扇文化印象特展”,共展出204件展品,集合瞭國內7大博物館的精致展品以及蘇州藏傢蔡念群的展品(收藏品)。這7傢博物館包括故宮博物院、南京博物院、浙江省博物館、蘇州博物館、杭州博物館、蕭山博物館、中國扇博物館。

中國扇博物館館址位於浙江省杭州市拱墅區小河路450號,杭州市民可乘坐公交車79/129/98到拱宸橋西站,或者搭乘70/61/63/185/65/191路公交到登雲路小河路口,還可以通過水上巴士從武林門到拱宸橋站。但要提醒大傢,除瞭節假日,中國扇博物館每周一固定閉館。

正文已結束,您可以按alt+4進行評論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