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城立秋最高溫再沖38℃ 明起高溫緩解

立秋,是農歷二十四節氣中第13個節氣,也是秋天第一個節氣。但立秋並不意味著入秋。申城今日最高氣溫仍然有望達到38℃。根據氣象學劃分,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22℃,其首日作為秋季開始的日期。上海的秋天要在一個月之後的9月下旬或10月初到來。

圖說:立秋來源網絡

申城立秋最高溫再沖38℃,8日後高溫逐步緩解

立秋,是秋天的第一個節氣,標志著孟秋時節的正式開始。昨天上海中心氣象臺再次發佈高溫橙色預警,徐傢匯站最高氣溫也達到瞭37℃,浦東、閔行、青浦最高氣溫也都超過瞭37℃,其餘各區基本在36℃左右。昨天成為申城今夏第27個高溫日。

雖然今天立秋,但申城高溫依舊。預計今天多雲為主,地面轉西到西南風,氣溫上升仍比較迅速,最高氣溫可達37-38℃,午後有分散性雷陣雨,還請廣大市民註意防范。

8日開始,副熱帶高壓明顯減弱,其中8-9日上海有一次明顯降水天氣過程。13日前後還有一次陣雨天氣。另外今天高溫以後,申城高溫天氣緩解,本周餘下時段最高氣溫都在高溫線以下,基本維持在32-34℃。

“立秋”≠“入秋”!上海入秋要到9月下旬或10月初

根據氣象學劃分,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22℃,其首日作為秋季開始的日期。所以,長江流域真正的秋季要比“立秋”晚一個半月到兩個月。

對於上海來說,“立秋”隻是暑熱稍有減退,秋天並沒有開始,真正的秋天要到一個月之後的9月下旬或10月初。

另外今年的“三伏天”共計40天,8月11-8月20日將是“末伏”,8月21日才出伏。從時間段上來看,今年的“立秋”剛好在中伏和末伏內。“立秋”節氣,上海常年平均氣溫為28.4℃,平均降水量為105.8毫米(徐傢匯站為代表,以8月7日至8月22日計)。相比上一個“大暑”節氣,氣溫有所下降而雨水有所增多。不過個別年份,申城氣溫差別很大。例如2013年8月7日,申城極端最高氣溫達到瞭40.8℃。

立秋時節宜進補,講究“貼秋膘”

立秋過後,炎熱漸消,秋意漸濃。由於夏季炎熱,人胃口很差,體重大部分都要減輕一些。到瞭秋季,隨著炎熱漸消,人的胃口會大開,需要增加一些營養,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北方人稱之為“貼秋膘”。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

秋季是人體最適宜進補的時期,秋季進補應選用“防燥不膩”的平補之品。如南瓜、蓮子、桂圓、黑芝麻、核桃等等。秋季容易出現口幹唇焦等“秋燥癥”,應該選用滋養潤燥、益中補氣的食品,如銀耳、百合等,可以起到滋陰、潤肺、養胃以及生津的補益作用。


一葉知秋

8月6日,一枝殘荷豎立在江蘇省淮安市盱眙縣沿淮風光帶。“立秋”將至,大自然的一草一木漸露秋容,風華絕美。8月6日,在江蘇省淮安市盱眙台中月子中心評比縣沿淮風光帶,一枝枯萎的荷藤上露珠晶瑩。



2017-08-07 08:14:00


玉米受旱隻做青儲低價賣 後期價格迎來轉機?

眼下剛剛過瞭立秋的節氣,而對於農業生產來說還沒有到秋收的時節,但是在黑龍江的部分地區,由於近期受持續幹旱天氣影響,玉米還沒有長成卻提前開始收割瞭。種植戶們隻能將還沒有抽穗的玉米當青儲低價出售。



2016-08-27 21:30:00


立秋之後的首台中月子中心評價要任務 可以開始瞭!

中醫認為肺主秋季,而燥台中產後護理推薦又為秋季之主氣,肺為“嬌臟”,不耐寒熱,肺又通過鼻與外界相通,故很容易被秋燥所傷。立秋之後不比夏季,蕭瑟秋風吹出些許寒意,此時更是溫軟腸胃的關鍵時刻,千萬不要貪吃各種油膩辛辣的食品。



2016-08-17 10:39:00


申城立秋最高溫再沖38℃ 明起高溫緩解

立秋,是農歷二十四節氣中第13個節氣,也是秋天第一個節氣。上海入秋要到9月下旬或10月初 根據氣象學劃分,連續5天日平均氣溫≤22℃,其首日作為秋季開始的日期。對於上海來說,“立秋”隻是暑熱稍有減退,秋天並沒有開始,真正的秋天要到一個月之後的9月下旬或10月初。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