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十九大代表一線黨員超35%,有台中產後之家數控工段長有機場安檢員

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台中坐月子費用>台中產後照護推薦

10月16日下午,隨著乘坐“復興號”高鐵抵達北京,出席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上海代表進入“大會時間”。
澎湃新聞(www.thepaper.cn)註意到,上海市出席黨的十九大代表共70人,其中55歲以下黨員占72.86%,來自生產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占35.71%。
這些基層黨代表中,有數控工段長、機場安檢員、商場營業員、銀行職員、車站檢票員……有的是第三次當選全國黨代表的“老資格”,也有首次當選的“80後”。他們來自我們身邊,就像某個熟悉的親人、朋友,這一次將肩負重要使命,作為黨的十九大代表參會履職。
谷好好代表。 圖片來自代表提供
除瞭激動和自豪,更多是期待
10月16日早上6點不到,來自上海電氣液壓氣動有限公司的總工藝師、數控工段長李斌就從傢裡出發瞭。他告訴澎湃新聞,自己傢離報到地點上海展覽中心不算很遠,但考慮到周一,又是下雨天,早些出門比較穩妥。
當天同樣早早到達報到地點的,還有上海昆劇團團長谷好好。因為要做一些出發前的準備工作,她晚上12點睡下,早上5點起床,這比平常帶隊演出都要早,行李箱裡的戲服也換成瞭厚厚的資料。
李斌和谷好好,一位是產業技術人才,一位是戲劇界名傢,如今他們有一個共同身份——黨的十九大代表。
黨代表這個身份,對李斌來說並不陌生,這是他第三次以代表身份參加黨的全國代表大會。
參加工作37年,這位從生產一線成長起來的數控技術應用專傢,多次獲得全國勞模、上海市勞模等榮譽,並當選黨的十六大、十七大代表,列席黨的十八大。
第三次當選是什麼心情?李斌坦言,除瞭激動和自豪,更多是期待。
“每一次黨代會,都是黨發展歷程的見證,十九大更是站在一個關鍵節點。”他表示,我們處在向“第一個百年目標”沖刺的階段,即到2021年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一時期,中國也正從制造大國邁向制造強國,如何拓展普通勞動者的成長空間、加大鼓勵創新創業,正是李斌最關心的話題。
李斌代表。上觀新聞 圖
從藝30餘年的谷好好,也是一位“資深”黨代表。她是上海市第八次、第九次、第十次黨代會代表,有著連續十五年的履職經歷。
今年首次當選黨的全國代表大會代表,谷好好深感榮幸。
她告訴澎湃新聞,過去五年,最大的感受是傳統文化繁榮發展。以今年9月在上海大劇院上演的昆劇《長生殿》為例,連續4個晚上演出,不僅出現一票難求,更令人欣喜的是,6500多名觀眾中,40歲以下超過80%,30歲以下占到瞭40%。
“古老的戲曲迎來年輕的觀眾、年輕的人才。演員年輕,觀眾年輕,有戲演、有戲唱、有觀眾看,這就是最美好的時代。”在谷好好看來,能有這樣的變化,不僅因為從中央到上海都相繼出臺瞭扶持傳統文化的政策,更與經濟社會發展、人民生活改善有著密切關聯。
她還向澎湃新聞表示,出發前一天的10月15日,剛好是習近平總書記《在文藝工作座談會上的講話》發表三周年。作為一名文藝工作者,谷好好在微信朋友圈轉發瞭總書記的講話內容,“反反復復看瞭好幾遍,深感自信和自豪。”
吳娜代表。 澎湃新聞記者 李聞鶯 圖
雖然年紀小,肩負的責任和其他代表是一樣的
祝玉婷和吳娜,是兩位“80後”黨代表。她們參加工作時間不算很長,卻已在各自領域有著出眾表現。
1986年出生的祝玉婷是上海浦東發展銀行閔行支行個人銀行部經理。她 2008年大學畢業進入浦發銀行,從一名普通的大堂經理做起,短短幾年,成長為行業內理財精英,獲得過全國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
上海虹橋國際機場公司安檢護衛保障部旅檢一科三分隊隊長吳娜,是上海團最年輕的十九大代表。她今年隻有29歲,11年的工作生涯中,獲得過全國勞模、全國五一勞動獎章、上海市五一勞動獎章等榮譽。
這次參加黨的十九大,對兩個年輕人來說,都是“人生第一次”。
她們不約而同談到瞭剛剛當選時的興奮、緊張以及不小的壓力。但與此同時,經過一段時間沉淀,兩個人也在把壓力轉化為動力,認真思考怎樣履職。
“我年紀雖然小,肩負的責任和其他代表是一樣的。”吳娜說,這段時間,她在工作之餘,對自己的業務進行瞭梳理,同時也在加強有關黨員知識的學習,為的就是深刻領會十九大精神,帶回來和小夥伴一起分享。
祝玉婷也打算把這次的黨代會精神分享給身邊人,融入到工作中。
她告訴澎湃新聞,自己所在的基層黨支部,現有黨員20名,大部分是“80後”“90後”。一些年輕黨員,對黨代會還不夠瞭解,這次剛好借著十九大,組織大傢深入學習,也對黨員先進性有瞭更清晰的認知。
祝玉婷代表。 澎湃新聞記者 李聞鶯 圖
除瞭聆聽、學習,兩個人也深知自己肩負著重要使命。
作為一名金融從業人員,祝玉婷聽到不少同事反映,希望面向老百姓提升金融理財服務品質,讓不法分子不再有可趁之機。大傢的這一心聲,她也打算帶到會上。
這些天,讓吳娜感到溫暖的,不僅有傢人、朋友的鼓勵,還有旅客的期盼和祝福。比如前不久,一位素不相識的老先生在虹橋機場過檢後,特意找到以吳娜命名的安檢通道。
“他覺得能當選十九大代表非常光榮,拉著我的手叮囑要好好開會、好好履職。”吳娜坦言,一開始還有點懵,當老先生提到自己是一名老黨員,感覺又很親切,就好像把她當成瞭一個自傢晚輩。
更讓吳娜感到欣喜的,還有5歲女兒的關註。
出發前兩天,小姑娘看到吳娜準備瞭兩枚黨徽,便問媽媽,“我能不能戴這個?”
吳娜告訴女兒,你要加油,好好努力,將來就可以戴。孩子點點頭,這讓她覺得,女兒是個“小大人”瞭,已經能夠明白媽媽的心意。

(原標題:上海十九大代表一線黨員超35%,有數控工段長有機場安檢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