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新消息!美國發生槍擊案致4死 美國為何不禁槍?臺媒分析美為何頻發槍擊案(3)

關於美國槍擊案 看完這些圖就明白瞭

30年來傷亡人數最多的槍擊案

在美國佛羅裡達州夜總會發生的槍擊事件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嚴重程度超過2007年弗吉尼亞理工槍殺(38人)和2012年新城校園槍擊案(28人),受傷人數僅低於2012年發生在極光劇院的槍擊事件(58人受傷)。

美國最嚴重的25起槍擊案傷亡人數(1980-2016)

極端組織宣稱對槍擊負責 台中月子中心親子房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奧蘭多警方在隨後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將這起槍擊案定性為 恐怖襲擊 。聯邦調查局正在調查槍手是否為 獨狼 或與海外恐怖組織有關聯。據英媒消息,極端組織 伊斯蘭國 已宣稱對這起槍擊案負責。但美國官員表示,並未發現IS制造該襲擊案的直接證據。

FBI此前曾兩次調查馬丁,懷疑其參與恐怖活動。2013年,馬丁因向同事傳播有關恐怖主義的激進伊斯蘭組織言論而被FBI調查。2014年,由於他與一位輾轉到中東並成為自殺式炸彈的美國人有聯系再次受到FBI調查,但在發生槍擊之前調查已經終止。

紐約時報繪制瞭從2014年至今的槍擊案地圖,明確動機為恐怖襲擊的顯示為紅色,絕大多數藍色的表示不涉及任何政治動機或者恐怖主義。

數據源自2014年11月後的槍支暴力檔案庫的數據

兇手的槍械為合法獲得

奧蘭多市警察局局長約翰 米納說,槍手攜帶一支突擊步槍、一支手槍和 其他裝置 。據人民網報道,在槍殺案發生前幾天,馬丁合法購買瞭所用槍支,他擁有兩張持槍證,一張是安保人員證件,還有一張是全國通用的持槍證,兩份證件都將於2017年9月到期。

Mother Jones統計數據顯示: 自從1982年至2015年,美國至少發生過72起大規模涉槍殺人案件,從麻省到夏威夷,三十幾個州都有發生,多數案件中兇手的槍械都是合法獲得。

美國61起大規模涉槍殺人案件兇手槍械來源

*請點擊圖表查看詳情

合法獲得 :

80 (80.00%) 2006年後大規模的槍殺案件呈上升趨勢

美國調查新聞機構Mother Jones將發生在公共場所死亡人數超過4人的槍殺事件定義為大規模的槍殺。從1982年至2015年,共有72起此類槍擊案件,其中超過35%發生在2006年之後。

據Mother Jones追蹤報道,此類事件的發生率在過去三十年間呈上升趨勢

美國死於槍支的人數比例維持在穩定百分比

皮尤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美國死於槍支的人數比例,與1993年相比大幅下降瞭30%,近些年也維持在一個穩定的百分比。1993年,每10萬美國人死於槍支犯罪的約有7.0人;2000年,每10萬美國人死於槍支犯罪的下降到瞭3.8人。

死於槍支自殺的美國人比死於槍支犯罪的更多,而且數量在增加。2010年,每10萬美國人死於槍支自殺的約有6.3人;2013年,每10萬美國人死於槍支自殺的上升到瞭6.7人。

數據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槍擊案 已成為美國人日常詞匯一部分

華盛頓郵報研究谷歌在線搜索數據發現,以 槍擊案 為關鍵詞搜索的數量在近些年急劇上升,這意味著更多的美國人關註到槍擊案帶來的威脅。

美國校園和工作場合槍擊案件發生率占世界62%

阿拉巴馬大學犯罪學教授亞當 蘭克福德的研究報告顯示,美國1966年至2012年群體槍擊案發生率占世界31%;如果把案發現場縮小范圍到學校和工作場合的話,在這兩個場合發生的槍擊案美國占世界62%。

發生在學校和工作場合的槍擊案件數量,美國占到全世界的62%

*請點擊圖表查看詳情

但這些並未影響到美國人總體上對擁槍自由的看法

支持個人有權擁有槍支的美國人,一直和反對者相差無幾,有時甚至更多。下圖是皮台中月子中心比較尤研究中心的數據:

數據來源:Pew Research Center

2009年,美國私人擁槍數量首次超過美國人口數量

據《華盛頓郵報》援引的一份美國國會研究服務部2012年的報告,美國私人擁槍數量呈逐年增多態勢,1996年為2.42億支,2000年增至2.59億支,2009年達到3.1億支,首次超台中產後護理過美國人口總和。台中產後月子

美國槍支數量與人口數量對比(單位:億)

*請點擊圖表查看詳情

1996年

槍支數量 : 2.42

人口數量 : 2.69 美國不同人群擁有槍的狀況

下面的圖集可以呈現出美國人擁有槍支的情況,各個群體聲稱擁有槍、步槍或手槍百分比: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