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箴言閱讀美國歷史

上星期我們就美國州份的箴言(motto)探討瞭它們的由來及意思,相信大傢定能從中瞭解美國歷史。今期我們將繼續為大傢介紹其他美國州份的箴言。

回顧美國歷史,不少美國人都不忘其史上最大規模的內戰─美國南北戰爭(American Civil War)的教訓。時任美國總統(US President)林肯(Abraham Lincoln)決定廢除黑奴制度(slavery),但此舉引起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多個南方州份的不滿。那些州份更要求退出美國聯邦政府,一起成立美利堅聯盟國(The Confederate States of America,CSA)。林肯其後發動美國南北戰爭,平息內戰。林肯來自伊利諾州(Illinois),此州也是其中一個支持廢除黑奴制度並反對美國分裂的州份。其箴言“State Sovereignty, National Union”正表達他們對國傢統一及團結的重視。

除瞭南北戰爭外,美國人也十分重視美國獨立戰爭(American War of Independence)。此戰由北美洲大西洋沿岸建立的十三個殖民地聯合起來,反抗英國統治。其中一個北美十三殖民地(Thirteen Colonies)是麻薩諸塞州(Massachusetts;簡稱:麻省)。其箴言為“By the sword we seek peace, but peace only under liberty.”Sword 解作劍,而這箴言中的Sword也可以比喻為軍事力量。麻薩諸塞州以軍事力量去追求和平,而和平的基石正是自由。換言之,沒有自由,麻薩諸塞州的努力也隻會徒然。由此可見麻省對自由的珍重。

大傢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學習美國歷史時,都不會忘記美國立國之父喬治華盛頓(George Washington)。美國立國之初,北方的州份希望定都紐約(New York)。南方則提議在南方建都。經華盛頓的協調下,雙方同意在馬裡蘭州(Maryland)和弗吉尼亞州(Virginia)的交台中產後照護界建設首都。華盛頓初時希望命名為“The Federal City”(聯邦城)。由於不少美國人都感激華盛頓的貢獻,故將首都更名為華盛頓。華盛頓是美國政治中心。立國之初,美國重視公義。因此,首都的箴言是Justitia Omnibus(英語翻譯:Justice for All)。

美國各州都有自己歷史,因此它們的箴言各有不同。部分州份的箴言表達對普世價值(Universal Value)的堅持。某些則以箴言展示人民對未來的期盼。如大傢想更瞭解美國,大傢可以透過箴言作為認識美國的第一步!

撰文:李慧慈(Ada)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傳訊與拓展副總監、李慧文(Shida)香港專業進修學校(港專)語言傳意學部主任。Ada & Shida同時身兼香港電臺Teen Power《型英營》(TE-EN-GERS)節目主持。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台中月子中心收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