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叫停支付寶掃碼支付



今日央行支付結算司下發《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關於暫停支付寶公司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等業務意見的函》紅頭文件,叫停支付寶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以及虛擬信用卡業務。

文件中稱,將條碼(二維碼)應用於支付領域有關技術,終端的安全標準尚不明確。相關支付撮合驗證方式的安全性尚存質疑,存在一定得支付風險隱患。虛擬信用卡突破瞭現有信用卡業務模式,在落實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保障客戶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進一步研究。

央行要求杭州中心支行支付結算處全面評估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虛擬信用卡的合規性和安全性,並於3月31日前將支付寶公司報告材料和有關監管建議報送支付司。

支付寶方面表示尚未收到通知。

另據瞭解,央行也同時叫停瞭財付通的二維碼支付以及虛擬信用卡業務。(張睿)

以下為《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關於暫停支付寶公司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等業務意見的函》全文:

中國人民銀行杭州台中產後之家中心支行支付結算處:台中月子中心評價

近期,支付寶(中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國)網絡技術有限公司已向實體特約商戶推出條碼(二維碼)支付等面對面支付服務,並將聯合商業銀行推出虛擬信用卡產品。為維護支付服務市場秩序,防止支付風險,特提出如下意見:

一、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突破瞭傳統受理終端的業務模式,其風險控制水平直接關系到客戶的信息安全和資金安全。目前,將條碼(二維碼)應用於支付領域有關技術,終端的安全標準尚不明確。相關支付撮合驗證方式的安全性尚存質疑,存在一定得支付風險隱患。虛擬信用卡突破瞭現有信用卡業務模式,在落實客戶身份識別義務、保障客戶信息安全等方面尚待進一步研究。為維護支付體系穩定、保障客戶合法權益,總行有關部門將對該類業務的合規性、安全性進行總體評估。

二、請你處及時向支付寶公司提出監管意見,要求其立即暫停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虛擬信用卡有關業務,采取有效措施確保業務暫停期間的平穩過渡,妥善處理客戶服務,減少輿論影響,並要求支付寶公司將有關產品詳細介紹、管理制度、操作流程、機構合作情況及利潤分配機制、客戶權益保障機制、應急處置等內容書面報告你處。請你處全面評估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虛擬信用卡的合規性和安全性,並於3月31日前將支付寶公司報告材料和有關監管建議報送支付司。

三,請你處按照屬地監管原則,要求轄內商業銀行、支付機構在推出創新產品與服務、與境外機構合作開展跨境支付業務時,應至少提前30日履行業務報備義務,並督促指導轄內商業銀行、支付機構嚴格按照有關制度規定和管理要求開展支付業務,審慎評估產品與服務的合規性和安全性,完善有關管理制度和風險防控措施,切實保護客戶合法權益。

台中月子中心
1401

今日央行支付結算司下發《中國人民銀行支付結算司關於暫停支付寶公司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等業務意見的函》紅頭文件,叫停支付寶線下條碼(二維碼)支付,以及虛擬信用卡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