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養肺七大秘訣在這裡,我隻告訴你!

燥為秋令主氣,內應於肺,燥邪最易灼傷肺津,引起口鼻幹燥,幹咳少痰等癥。日久還可以化火耗陰,肺失滋潤,以致肅降無權。故肺有喜潤惡燥的特征。那麼秋季應如何養肺呢?

1.常笑能宣肺

中醫有“常笑宣肺”一說。對呼吸系統來說,大笑能使肺擴張,人在笑的同時,還會不自覺地進行深呼吸,清理呼吸道,使呼吸通暢。

人在開懷大笑時,可吸收更多的氧氣進入身體,隨著流暢的血液行遍全身,讓身體的每個細胞都能獲得充足的氧氣。

2.常深呼吸能清肺

適度的深呼吸動作有助於清肺。介紹兩種比較簡單有效的呼吸法:腹式呼吸法。伸開雙臂,盡量擴張胸部,然後用腹部帶動來呼吸。這種呼吸方式的目的是增加肺容量。縮唇呼吸法。快速吸滿一口氣,呼氣時像吹口哨一樣慢慢吹出。

這種方法的目的是讓空氣在肺裡停留的時台中月子中心價位間長一些,讓肺部氣體交換更充分,支氣管炎病人可常做。上述呼吸法最好每天早晚各練一組,每組次數可量力而行。

3.常按摩能護肺

按迎香穴。將兩手拇指外側相互摩擦,有熱感後,用拇指外側沿鼻梁、鼻翼兩側上下按台中五星級月子中心摩60次左右,然後,按摩鼻翼兩側的迎香穴20次,每天早晚各做一至兩組。

叩肺俞穴。每晚臨睡前端坐椅子上,兩膝自然分開,雙手放在大腿上,頭正目閉,全身放松,意守丹田。吸氣於胸中,兩手握成空心拳。

輕叩背部肺俞穴(位置在背後第三胸椎棘突下,左右旁開二指寬處)數十下,同時抬手用掌從兩側背部由下至上輕拍,持續約10分鐘。這種方法可以舒暢胸中之氣,有健肺養肺之功效。

4.常主動咳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嗽能凈肺

隨著工業污染和城市汽車排放量的增加,大氣污染也隨之加大。人體吸入空氣中的污染物後,輕者可引起支氣管、肺泡的炎癥,重者可引起中毒,甚至癌變。

因此,秋日應註意經常開窗通風換氣,每日早晚應選擇空氣清新處主動咳嗽,清除呼吸道及肺部的污染物,減少肺部損害。

5.常運動能健肺

多做擴胸運動,應特別註意呼吸的鍛煉,如腹式呼吸法。

6.常主動喝水能益肺

秋季氣候幹燥,使人體大量丟失水分。要及時補充水分,每日至少要比其他季節多喝水500毫升以上,以保持肺臟與呼吸道的正常濕潤度。

還可直接將水“攝”入呼吸道,方法是將熱水倒入杯中,用鼻子對準杯口吸入,每次10分鐘,每日2~3次即可。

7.常食療能潤肺

蓮子、芡實、魚鰾、蜂蜜等有滋陰潤肺作用,冰糖銀耳湯、黃精秋梨湯、雪梨膏、百合蓮子湯、山藥蓮子湯、芡實山藥羹等也有養陰潤肺作用,不妨常食。

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台中產後之家介紹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