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南朝北的房子不一定有好的風水 ——鳳凰房產北京

凡是到過中國或是對中國古建築物有所研究的人士台中產後護理之家,都知道中國大部分的古建築之座向,皆是坐北朝南,也就是把正門開在南方,而不開在北方,那是為什麼呢,有哪些傢居裝修風水禁忌?

是否坐北朝南的屋宅,傢裝風水學特別好?或是這種座向台中月子中心價格的屋宅,能讓您發達,下面就跟著小編來看看住宅的傢居風水知識。

其實,以上兩種說法都不對,中國人之所以喜愛居住在坐北朝南的屋宅,主要的原因有二:

1、坐北朝南的房子,在以前稱為正房,那是因為這種房子冬暖夏涼,光線充足,即使在冬天,陽光也一樣能照射到房間的深處,令人有明亮溫暖的感覺。隻要一進屋,就會覺得很舒服。而且,這種坐向的屋宅,到瞭夏季,當太陽升到接近頭頂的上空之時,屋內也受不到強烈日光的照射。除此之外,東南風也可以通過窗口與門戶吹進屋裡,讓人感到涼爽舒適。故此,中國人都願意住在北房,也就是坐北朝南的屋子。

2、在中國以前主要的外患,都是來自北方,因此,在中國人的心理上,常存有要提防北方的心理,故這一種潛伏的,下意識的心理威脅,逐漸的對在北方開門,形成瞭一種心理的負擔,所以,中國人不願意在一所坐南朝北房屋,是有其原因的。而且,您若是把門開在“北”,一到冬天,您的正門便會受到北風的侵襲,故此,也是不開“北”門的另一個因素。

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的嗎?

對中國大部分地區來說是這樣的,而從世界的范圍來看,這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種說法是不對的。因為對不同的地區來講,太陽在天空的方位是不一樣的。若想搞清楚這個問題,我門必須從地球的公轉講起。

我們大傢都知道地球圍繞著太陽公轉的時候,是斜著身子走的,就因為如此,所以,當您從地球上觀察太陽時,您會發覺太陽在天空中的位置,不斷的改變,而您的位置卻沒有改變。所以,從這一點,我們可以知道,不同的地區,受到太陽照射的日光強度也不同,故不是朝南的房屋,都是向陽的。

太陽的直射點,隻有在赤道附近地區來回移動,最北隻能到達北緯二十三十度二十七分,那就是我們所謂的“北回歸線”。而向南移動隻能到達南緯二十三度二十七分,也就是所謂的“南回歸線”。

因此,“北回歸線”以北的地區,太陽是不可能跑到頭頂上來的。所以,太陽總是掛在南邊的天空。而中國絕大部分的領土都在北回歸線以北,就因為如此,在中國,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是對的。

每年的夏至,太陽直射“北回歸線”,可是,一到冬至,太陽又跑到“南回歸線”。所以,一年到頭,太陽直射點總是在南北回歸線之間移動,而南、北回歸線之間的這個地區,每年太陽有兩次從頭頂經過,太陽有時在南邊的天空。過瞭一段時間,又會跑到北邊的天空上。

向陽的房屋 並非全朝南

在中國的廣東、廣西、雲南,以及臺灣等省、等區的南部,就是北回歸線以南。所以,在夏至前後,太陽直射北回歸線附近地區的時候,太陽的光就會從北邊的天空射下來。因此,在這地區朝南的房屋,就不向陽瞭,而是朝北的房屋向陽。所以,從世界的范圍來講:“台中產後照護推薦向陽的房屋都是朝南”。這句話是錯的,原因就在這裡。

現代人之所以偏好坐北朝南之房屋,其實是來自上述的傳統觀念。所以,坐北朝南的房屋,在風水學上,並不一定是最好的選擇。

其實,屋子的坐向除瞭適應天氣陽光之外,也利於村鎮的整體規劃,以及辨認方向。以前在山東陽谷縣城北6公裡處,有個小村莊叫做“迷魂村”。相傳這是戰國時期齊魏大戰時,齊國軍師孫臏為瞭要捉拿魏國大將龐 ,便把這村中的屋宅建造的十分怪異。

例如:街道斜曲、巷子混亂、無主要街道,亦無直胡同可走,街巷交叉處多呈“丁”字狀,平行街道則頭尾不齊,難以貫通。房屋宅院朝向不一,無固定方位,無規律可尋;村外道路也相應呈磨齒形,非東非西,非南非北,參差錯落,難以辨認。

因此,若沿台中月子中心餐點著窄窄的街巷前進,總覺得方向隨時在變,難辨東西南北,難以找到村內目標,也不易走出村外。當地人有民謠曰:進瞭迷魂陣,狀元也難認。東西南北中,到處是胡同。好像把磨推,老路走到黑。據說,這村中的佈局是按八卦方位設置的。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