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快充不旗艦 快速充電技術你又瞭解多少?

你聽說過 充電5分鐘,通話兩小時 嗎?沒錯,這句話講的就是快速充電技術所發揮的作用。在2015年,支持快速充電技術的移動設備越來越多,如果一部手機不支持快速充電技術已經不好意思說自己屬於這個夢想的時代。蘋果、三星、高通、MTK、Intel等各大品牌都有各傢的快速充電品牌,它們之間應該如何區別?兼容性又如何呢?

什麼是快速充電技術?

對於快速充電技術並沒有一個確切的定義,廣義上講,各品牌的充電技術都是快速充電技術,包括高通的Quick Charge 1.0~3.0(QC)、MTK的MTP Pump Express、USB?a href="http://www.sianglin.com.tw/">台中產後之家腜ower Delivery等等。而從技術特征上分析,它們的共同之處是輸出功率大於市面上最常見的USB充電器的5W(5V/1A)。

為什麼要快速充電技術?

以下是iPhone 6s評測中的充電速度數據。可以見到使用瞭快速充電技術三星Galaxy S6 edge、New Moto X、華碩Zenfone 2擁有非常快的充電速度。

其中分別測瞭幾種充電器的三星Galaxy S6 edge是一個典型代表,它使用瞭標配的支持快速充電的充電器進行測試時僅需要37分鐘就可以完成測試,使用5V/2.1A充電器時間延長到49分鐘,而使用蘋果的5V/1A充電器時間延長到107分鐘。使用支持快速充電的標配充電器,比起使用5V/1A的充電器充電時間縮短為三分之一。

由於目前的手機大都使用瞭內置式不可拆卸電池設計,利用快速充電技術,手機可以大大縮短充電時間,用戶體驗明顯提升,使用瞭你就離不開它。

快速充電技術的分支

目前的充電標準一共分為下面幾種:

1、USB標準;

2、蘋果標準;

3、高通標準;

4、MTK標準;

一、USB標準

USB標準又分為:

USB 1.0、2.0:5V/500mA;

USB 3.0:5V/900mA;

USB Battery Charge 1.2(BC1.2):5V/500mA、5V/1台中產後照護.5A;

USB Type-C:5V/500mA、5V/900mA、5V/1.5A、5V/3A;

USB Power Delivery 2 v1.1:5V/2A、12V/1.5A、12V/3A、12V/5A、20V/3A、20V/5A;

USB Type-C接口的充電器可以為手機提供15W(5V/3A)的充電功率

二、蘋果標準

蘋果的iOS設備接口基於USB,接口電源的規格比較簡單,分為5V/1A、5V/2.1A兩種,都是通過在充電器的D+和D-配置不同的識別電阻進行識別。

5V/1A:iPhone、iPod Touch都使用5V/1A的充電規格,充電使用;

5V/2.1A,提供給iPad、iPhone帶Plus充電使用;

相對來說蘋果iPhone的電池容量小,充電技術也比較單一,需求方面暫時沒有出現什麼問題,iPad電池容量大,5V/2.1A的充電規格出現得比較早。

三、高通標準台中高級月子中心

高通在今年9月15日發佈瞭Quick Charge 3.0(QC3.0),比起還沒全面普及的QC2.0技術 提升瞭27%的充電速度,減少功率損耗45%。高通快速充電使用的是提高電壓的方式來減少線損,高通到目前一共有三代快速充電技術,分別是:

高通QC1.0:輸出規格5V/2A,基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本都是驍龍600平臺;

高通QC2.0:輸出規格5V/9V/12V三檔,最大電流3A,也就是目前使用最廣泛的一種快速充電技術;支持的平臺包括瞭驍龍200/400/410/615/800/801/805/810,另外也授權給其他廠商使用,例如三星的快速充電技術、Intel的BoostMaster快速充電技術其實也屬於高通QC2.0;;

高通QC3.0:使用瞭被稱為最佳電壓智能協商(Intelligent Negotiation for Optimum Voltage,INOV)的算法,支持3.6V到20V的工作電壓動態調節,以200mV為步進。兼容的平臺包括瞭高通驍龍820、620、618、617和430,並且向下兼容QC2.0和QC1.0的設備,可以使用在USB Type-A接口、USB micro接口和USB Type-C接口上。

四、MTK的Pump Express快充技術

MTK的MTP Pump Express快充技術分為兩種,一種帶Plus一種不帶Plus,帶Plus的可以支持到9V/12V,從規格來看,普通的Pump Express支持前者,充電電流不超過2A,而支持Pump Express Plus的產品則可以達到12V/3A,這一類產品目前市面上比較少,魅族的移動電源和魅族支持mCharge的手機屬於這一類產品。

MTK官方規格

除瞭以上4種使用廣泛的快速充電技術,另外還有一種叫VOOC的閃充技術,來自於OPPO,也就是文章開頭所提到的 充電5分鐘,通話兩小時 這句廣告語所使用的充電技術。OPPO使用的做法是采用瞭高達4.5A的電流對電池進行充電,配合8觸點電池和7Pin的USB接口,增加傳輸的觸點數量有利於減少接觸損耗,本來MicroUSB接口隻有寥寥幾個Pin無法承受大電流也得到改善,這也屬於快速充電的一種, 但不屬於平臺化的產品,並沒有普及。

以上介紹的都是市面上存在的快速充電技術,各傢都基於USB接口,但兼容性上又有所差異,使用USB Type-C接口一類的新手機幾乎都必須使用原配的充電器才能進行快速充電,由於接口方面的因素,第三方適配的產品很少。高通QC技術的手機必須使用支持高通QC技術的充電器才可以實現快充。MTK的PE支持的產品則比較少,隻有魅族和聯想的少量MTK機型支持,也必須搭配自傢的充電器或者是移動電源才能實現。而對於蘋果iPhone用戶來說,帶Plus的iPhone要進行快速充電,就必須使用5V/2.1A的iPad充電器瞭,第三方的高通QC或MTK PE的移動電源不一定能夠完美支持iPhone快速充電的。總的來說,還是用原配的充電器比較靠譜。

文章糾錯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微信公眾號搜索" 驅動之傢 "加關註,每日最新的手機、電腦、汽車、智能硬件信息可以讓你一手全掌握。推薦關註!【微信掃描下圖可直接關註】

閱讀更多:智能手機 快速充電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