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泰75萬人集會促釋放前領導 西首相:周日看你們

原標題: 加泰75萬人集會促釋放前領導 西首相:周日來看你們

當地警方估計,集會最高峰參與人數達到75萬人。(法新社)

海外網11月12日電 西班牙加泰羅尼亞“獨立”所引起的政治動蕩持續發酵。當地時間周六(11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首府巴塞羅那,有大批支持獨立的民眾上街集會示威,要求釋放前自治區政府官員及其他支持獨立人士。據當地警方估計,集會最高峰參與人數台中產後護理介紹達到75萬人。

據法新社消息,集會由加泰兩個支持獨立的民間團體ANC以及Omnium舉行,該兩個組織的領袖也被馬德裡政府拘捕。集會期間,眾人高舉“釋放政治犯”標語,揮動加泰旗,以及佩戴黃絲帶參與遊行表達訴求。集會者強調,他們的動員強大,有信心支持獨立的黨派,會贏得自治區議會重選。

另外,集會同時播放現身處比利時,前自治區主席普伊格德蒙特(Puigdemont)的錄像講話。普伊格德蒙特聲稱“你們的光芒照亮瞭遠在佈魯塞爾的我們,照亮瞭我們必須繼續走下去的道路”,他呼籲加泰民眾繼續抗爭。現場有民眾隨即高呼“我們的總統”以示支持。

2017年11月7日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與加泰地區一些市長會面時鼓掌(圖源:法新社)

自今年10月1日舉行“獨立公投”以來,加泰羅尼亞地區與西班牙國傢間的政治危機不斷加深。西班牙中央政府認定“公投”違憲,並啟動憲法第155條,於10月30日正式收回加泰羅尼亞自治權,全面接管這一地區,同時解散加區政府和議會,解除瞭普伊格德蒙特及一眾參與煽動“獨立”的前加區高官職務。

西班牙總檢察長何塞·馬努埃萊·馬薩10月30日要求以煽動、叛亂和挪用公款等罪名起訴普伊格德蒙特等前加區高官。同日,普伊格德蒙特及4名前加區高官抵達比利時首都佈魯塞爾,不再返回西班牙,也沒有出席西班牙國傢法院11月2日就加泰羅尼亞“獨立”公投舉行的聽證。

2日聽證過後,西班牙國傢法台中產後護理機構推薦院下令羈押包括前加區副主席奧裡奧爾·洪克拉斯在內的8名高官。次日,西班牙國傢法院發出針對普伊格德蒙特等5人的歐洲逮捕令,尋求比利時逮捕普伊格德蒙特。

5日西班牙加泰羅尼亞自治區前主席普伊格德蒙特與4名同樣外逃比利時的前加區高官向比利時警方自首。比利時檢方稱,普伊格德蒙特等5人當天晚些時候被有條件釋放。

普伊格德蒙特稱,他宣佈獨立後前往佈魯塞爾,是為瞭向歐盟反應加泰地區的真實情況;不返回西班牙接受司法訊問是因為擔心得不到公正的司法判決之保障。

西班牙台中產後護理之家介紹首相馬裡亞諾·拉霍伊早前已解除加泰地區政府官員職務

但是,歐盟由於擔心加泰羅尼亞獨立可能會挑起幾個成員國的分裂主義緊張局勢,一再支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政府處理危機。

此次集會的一些參與者認為歐洲背叛瞭他們的事業,“歐盟,你在哪?”(Europe, where are you?)

由於加泰地區議會選舉提前鋪開,西班牙首相拉霍伊本人將於當地時間周日(12日)前往巴塞羅那造勢以支持其所領導的人民黨(Popular Party)之候選人,這是自獨立危機爆發以來西班牙首相首次訪問加泰羅尼亞 。(編譯/海外網 侯興川)


特朗普上任兩周簽8條行政命令

號外號外,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特朗普又出行政命令啦!行政命令有多強,買不瞭吃虧,買不瞭上當,是XX你就堅持60秒!

台中產後之家推薦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