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持評級]通信行業點評報告:工信部發佈5G系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統頻率規劃 先期聚焦中頻段助力5G商用加速

投資要點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台中坐月子費用 事件:近日,工業和信息化部發佈瞭 5G 系統在 3000-5000MHz 頻段(中頻段)內的頻率使用規劃,明確瞭 3300-3400MHz(原則上限室內使用)、3400-3600MHz 和 4800-5000MHz 頻段作為 5G 系統的工作頻段。後續,工業和信息化部將繼續為 5G 系統的應用和發展規劃調整出包含高頻段(毫米波)、低頻段在內的更多的頻率資源。

點評:

全球領先發佈中頻段頻率規劃,先期聚焦中頻段助力 5G 商用加速。頻率規劃是移動通信系統應用和發展至關重要的一步,使用頻段的正式確定對我國 5G 系統技術研發、試驗和標準等制定以及產業鏈成熟起到重要先導作用。 5G 系統是我國實施“網絡強國”“制造強國”戰略的重要信息基礎設施,也是支撐國傢信息產業由大向強轉化的關鍵,工信部頻率規劃的發佈再次反映瞭國傢支持 5G 加速商用的決心。從本次發佈的規劃來看, 1)全球領先以及 2)聚焦中頻段是最大的兩個特點。此次規劃的發佈使得我國成為國際上率先發佈 5G 系統在中頻段內頻率使用規劃的國傢, 我們預計國內將大概率基於中頻段來加速實現 5G 商用落地。此外,率先發佈中頻段規劃是兼顧國內產業現狀以及系統覆蓋和大容量的基本需求的結果,雖然前期工信部公佈的五個試驗頻段包含瞭兩個高頻段,但目前國內高頻射頻產業還不成熟,實現規模商用仍有一定的困難。因此,現階段聚焦中頻段是國內加速實現 5G 商用最為適宜的選擇。

台中坐月子中心價格表台中坐月子中心費用 參考 4G 頻率規劃及牌照發放時間, 5G 牌照發放有望提前至 2018 年底到2019 年中。回顧 4G 投資周期,無線領域的投資會經歷主題性機會、估值回顧最終再到業績兌現的過程,而第一輪主題性的投資大致在工信部牌照發放前一年開始啟動,因此工信部發放牌照時間的預期是 5G 前期主題投資的關鍵指標。從 4G 頻率規劃及牌照發放時間的周期來看,工信部於 2012 年 9 月 20 日發佈瞭移動通信系統(IMT)頻率規劃方案,其中對時分雙工(TDD)及室內 IMT 系統的頻段做瞭規劃; 2013 年 12 月 4 日工信部正式向三傢運營商發放瞭 TD-LTE 的牌照, 頻率規劃的發佈與商用牌照的發放間隔 15 個月左右的時間。因此, 我們預計國內 5G 牌照的發放時間有望提前至 2018 年底到 2019 年中。

投資建議:從受益時間來看,雖然 5G 部署時間加速,但在 2020 年前開啟大規模基站建設的可能性較小,天線&射頻廠商業績釋放還需一定時間。而在大規模建設前,運營商有望提前對 5G 傳輸承載網絡進行建設和擴容,因此傳輸設備、光纖光纜和光模塊廠商有望率先受益。從業績彈性來看,設備商、光纖光纜、無線配套彈性較高。綜合以上,重點推薦設備龍頭中興通訊以及充分受益傳輸需求增長的烽火通信,光纖光纜推薦龍頭亨通光電和中天科技,光模塊推薦產品線最全的光迅科技以及高速率光模塊龍頭中際旭創。

風險提示: 5G 商用進程不及預期;運營商投資規模不及預期; 5G 市場需求不及預期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