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目標”和“小目標”】圖爾貢的小目標:“讓羊群像雲彩一樣越長越大”(圖)

原標題:【“總目標”和“小目標”】圖爾貢的小目標:“讓羊群像雲彩一樣越長越大”(圖)

台中月子中心餐點

11月8日,巴楚縣多來提巴格鄉阿亞克喀拉庫勒諾村一大早便熱鬧起來,貧困戶們領到“扶貧羊”。



天山網訊(記者朱凱莉通訊員肖俏攝影報道)巴楚縣多來提巴格鄉阿亞克喀拉庫勒諾村村民圖爾貢?艾麥提,自打一周前領回屬於自傢的10隻扶貧羊之後,眼角眉梢一直掛著笑意,常哼著小曲兒,帶著心愛的羊兒四處放牧。



“扶貧政策好,我今年一定要摘掉貧困戶的帽子。”11月15日,圖爾貢?艾麥提說。



“讓羊群像雲彩一樣越長越大。”是圖爾貢?艾麥提致富的“小目標”,他掰著手指算帳,羊明年3月就可以出欄,每隻羊純利潤300—400元,12月工作隊會聯系鄉畜牧站進行專業配種,到時候又能生出小羊。



近日,在自治區政協機關駐村工作隊的積極協調下,617隻扶貧羊分發給瞭94戶貧困戶。



“努力養好這群羊,脫貧穩穩的”



11月8日,巴楚縣多來提巴格鄉阿亞克喀拉庫勒諾村一大早便熱鬧起來,村民們迫不及待地聚集在村委會前,盼著自己的“扶貧羊”快點來。

台中月子中心價格

11時左右,裝滿扶貧羊的大貨車到瞭,當一隻隻羊從車上抱下來時,大院裡歡騰起來,羊兒“咩咩”叫個不停,看著眼前這群活潑可愛的小羊羔,前來領養的貧困戶笑得合不攏嘴。



這些羊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巴音佈魯克羊,個個體質結實、結構勻稱,在1—2周歲、重35公斤以上有繁殖能力的母羊。



駐村工作隊隊員阿不力米提?阿不都熱合曼從盒子裡抽出一個小紙條,對著話筒喊,3號,圖爾貢?艾麥提,10隻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羊。



“感謝黨和政府,感謝工作隊,我會努力養好這群羊,脫貧穩穩的。”圖爾貢?艾麥提底氣十足地當眾表決心說。



“讓‘扶貧羊’找到真正的主人”



為做到真扶貧、扶真貧、真脫貧,讓“扶貧羊”找到真正的主人,駐村工作隊下足瞭功夫。



“工作隊按照精準脫貧、精準施策的要求,開始對全村戶籍人口重新梳理。”自治區政協機關駐巴楚縣多來提巴格鄉阿亞克喀拉庫勒諾村工作隊第一書記、隊長盛春壽介紹說。



工作隊按照傢庭年人均純收入分為穩定脫貧戶、邊緣戶、一般戶、富裕戶,及時將新識別的5戶生活困難群眾納入到貧困戶系統中,保證在脫貧的隊伍中不落掉一人。



隨後,按照“四議兩公開”原則,召開村民大會,對94戶貧困戶按照傢庭人均年純收入情況從4隻羊到10隻羊不等進行合理分配,並在公示欄進行公示,對於扶貧羊的分配,村裡人心服口服。



“從授之以魚向授之以漁轉變”



整潔的羊舍中,10隻小羊歡快地“咩……咩……”叫著,圖爾貢?艾麥提一傢人趴台中頂級月子中心在羊舍的墻頭看著,時不時給小羊添上一把草料,幸福的笑容洋溢在臉上。



早在10月初開始,駐村工作隊就利用每周一升國旗大宣講的機會,要求貧困戶們趕快把自己的羊圈修復好並打掃幹凈,準備好飼料,從而保證瞭扶貧羊一到就能有個舒適的“傢”。



“冬天眼看要來瞭,得給它們飼料裡加點包谷豆子,駐村工作隊請來的專傢特別交代瞭。”圖爾貢?艾麥提扭頭對妻子說,下次培訓課你也來聽聽。



駐村工作隊將所有的扶貧羊都進行瞭編號,規定村民在養殖期間,不得宰殺、出售扶貧羊,建立獎懲機制,並聘請飼養方面的技術顧問全程“保駕護航”,讓村民在飼養過程中真正學到養羊技術。



“母羊生羔羊形成良性循環,造血式扶貧就建立起來瞭,全村穩步脫貧、逐步致富也更有底氣。”盛春壽說,“扶貧要扶志、扶勤,我們要幫助村民轉變生產觀念,實現從授之以魚向授之以漁轉變。”

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

近日,在自治區政協機關“訪惠聚”駐村工作隊的積極協調下,617隻扶貧羊分發給94戶貧困戶。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