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國際藝術節明年8月走進台中產後之家內蒙古大草原



馬頭琴拉起來,呼麥唱起來,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專場文藝演出《美麗的草原我的傢》11月13日晚在上海大劇院舉行,將草原的氣息帶到第十九屆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

?

就在演出之前,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與內蒙古自治區文化廳簽約,宣佈自2018年起連續三年,每年8月在內蒙古“草原文化節”期間共同舉辦“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內蒙古自治區分會場”活動,實現雙方文化資源共享、優勢互補。繼無錫、寧波、合肥之後,內蒙古自治區將成為上海國際藝術節第4個分會場。突破長三角,上海國際藝術節將影響力輻射到更廣闊的中國。

?台中做月子中心

載歌載舞慶祝自治區成立七十周年

?

整場演出分為“天籟草原”“吉祥草原”“祝福草原”三個篇章,可謂是一場內蒙古藝術的全方位展示。“這場演出派出瞭我們內蒙古文藝界的精兵強將,演出中既有被列為世界級、國傢級非物質文化遺產的長調、呼麥、馬頭琴經典,也有鄂倫春、鄂溫克、達斡爾等少數民族的色彩紛呈的靈動歌舞。”內蒙古藝術劇院副院長李強說。

演出由歌舞《草原歡歌》拉開序幕,悠遠的長調台中月子中心評價、歡騰的歌舞把觀眾引入“天籟草原”。

?

74歲的馬頭琴大師齊·寶力高登場,用馬頭琴拉起《成吉思汗的兩匹駿馬》。這是蒙古族古老的史詩,被齊·寶台中產後照護力高譜成瞭馬頭琴曲。齊·寶力高說,他早在1973年就曾來到上海,與作曲傢金復載共同為上海美術電影制片廠《駿馬飛舞》譜曲。除瞭《成吉思汗的兩匹駿馬》,齊·寶力高還帶來瞭馬頭琴與交響《萬馬奔騰》,這首由他創作的經典馬頭琴曲曾在世界各地上演,還曾登上瞭維也納金色大廳的舞臺。昨晚另一位登臺的馬頭琴演奏傢是年輕的韓牟人,無論是馬頭琴與鋼琴合奏的世界名曲《查爾達什》還是馬頭琴與京胡合奏的《夜深沉》,都呈現馬頭琴這件草原樂器驚人的表現力。齊·寶力高說:“馬頭琴有頭,有瞭腦袋就有瞭靈魂,它是蒙古族的精神符號。”

齊·寶力高馬頭琴獨奏《成吉思汗的兩匹駿馬》

?

演出中還有不少上海觀眾熟悉的草原面孔,曾憑借內蒙古民歌《鴻雁》走紅中國的內蒙古小夥呼斯楞再次唱起瞭這首代表作,深受喜愛的歌唱組合吉祥三寶這一次帶來鄂溫克歌舞《敖魯古雅》。著名歌唱傢廖昌永也來客串,獨唱一曲《草原夜色美》。整場演出以交響合唱《美麗的草原我的傢》結尾,向觀眾傳遞草原人對生活的熱愛和對未來的憧憬。內蒙古民族藝術劇院舞蹈演員朱虹說:“今年是內蒙古自治區成立七十周年,我們希望通過這樣一場演出呈現給觀眾一個繁榮、穩定、現代化的內蒙古。”

廖昌永演唱《草原夜色美》

?

藝術節影響力輻射到更遠的地方

?

早在2006年,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就曾設立以“走近大草原”為主題的內蒙古文化周。不僅有著名蒙古族歌手騰格爾在內的200餘名內蒙古藝術傢將為上海市民帶來精彩的演出,還有100多件內蒙古文物精品來到上海展覽。而內蒙古分會場的設立,將把上海國際藝術節豐富的文化資源輸送到內蒙古,惠及當地民眾。無錫、寧波、合肥幾個分會場都在秋天舉行,內蒙古分會場卻在夏天開啟,讓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得到空間和時間的雙重延展。

舞蹈《搏克雄風》

?

內蒙古“草原文化節”自2004年開始成為一年一度的草原盛會,“草原文化節”推出瞭一大批具有鮮明草原文化風格的優秀作品,為守好各民族共有精神傢園、打造草原文化品牌、促進內蒙古文化繁榮發展發揮瞭重要作用。今後3年,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內蒙古分會場將在“草原文化節“期間舉行,為內蒙古自治區提供國內外優秀劇目、展覽等內容推薦目錄,豐富其演展節目來源、提升演展節目的藝術結構,滿足內蒙古自治區民眾的多元文化需求。當然,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的輻射作用,不僅在於輸出優質文化資源,也在於提供平臺,助力文化的協同發展,並將國內優秀的劇目推介到世界舞臺。內蒙古自治區分會場設立後,自治區文化廳將陸續推薦並組織內蒙古自治區優秀原創舞臺藝術作品和文化藝術類展覽到中國上海國際藝術節主會場進行展演,進一步密切滬蒙兩地的文化交流與互動。內蒙古藝術劇院副院長李強說:“我們非常歡迎上海國際藝術節來到內蒙古,我們希望看到更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文藝作品,也希望能借助上海國際藝術節的平臺,讓內蒙古的藝術走得更遠。”

達斡爾族台中月子中心評鑑舞蹈《忠實的心兒想念你》

?

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董雲虎,內蒙古自治區副主席劉新樂出席並觀摩演出。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