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亦凡:爸爸應該有擔當 我以後會做好父親


吳亦凡。台中產後護理之家

南方都市報12月30日報道 截至昨天下午,口碑佳片《老炮兒》在全國的累計票房就超過3 .3億,排片和單日票房都在穩步上升。這片子除瞭金馬影帝馮小剛,頂著一頭銀發出場的人氣偶像吳亦凡也因為其首次演出“內涵片”而受到矚目。《老炮兒》在帝都的水立方辦首映禮那天,離紅毯開走不到三小時,吳亦凡正躲在酒店房間裡玩表演秀。攝像機開著,吳亦凡坐在那兒,沉默瞭十秒鐘,忽然爆出一句“黎叔很生氣,後果很嚴重!”緊接著,下個鏡頭,某娛樂節目的編導又遞上一句詞兒,吳亦凡看瞭看,滿眼迷茫地望著身邊的人,“什麼叫‘代表月亮消滅你’?”他居然不知道《美少女戰士》?!眼前這位活潑潑的吳亦凡,完全不符合他曾經的高冷人設嘛。昔日惜字如金的偶像,眼看著就快成娛樂圈“老幹部”的儲備人才瞭。沒想到啊,吳亦凡如今往南都記者面前一坐,不單有問必答,說到興起,碎碎念到真似那唐僧。看來,回到內地演藝圈這麼久,Mr。凡總算慢熱起來。南都記者許嘉

“吳高冷”願談單親傢庭:

爸爸應該有擔當;我以後會更想成為好父親

《老炮兒》除瞭江湖義氣,便是父子情深。“六爺”馮小剛為瞭“兒子”李易峰,硬是豁出一條命。“小飛”吳亦凡看在眼裡,羨慕得很。在《老炮兒》的戲裡,小飛的貪官老爸,各種豪車巨款供兒子玩樂,自己從未露過面。當六爺舞著軍刀跑過冰湖,一個人單挑幾十個小飛老爸的手下,吳亦凡內心的O S是:“缺乏父愛的台中月子中心價格小飛感覺六爺才像是自己的父親……”

也許是巧合,吳亦凡自小也長在單親傢庭,他的生活裡,隻有媽媽。談起“缺席的父親”,吳亦凡相當直接,“因為我是單親(孩子),所以,我和我父親根本就沒有任何這種(父子情結)東西。”那麼,吳亦凡想象中的老爸應該是怎樣的人呢?“能把控大局,有擔當,負責任。”一直說說說不停的吳亦凡,遇到這問題,忽然停頓瞭幾秒鐘。雖然女朋友啊、結婚啊,這些事距離吳亦凡還遠著,但他倒是願意去想很多年後有瞭娃的事,“會更加想要成為一個好的父親。”

“吳大帥”不心疼頭發:

主動染銀灰色扮官二代,剃頭演唐僧顯露“本色”

在《老炮兒》裡,人稱“三環十二少”的小飛頂著一頭銀灰色頭發出場。這麼狂跩酷炫的造型,竟是吳亦凡自己提出來的。導演管虎最初希望,戲裡的吳亦凡“還是大傢熟悉的那個你”,但造型上還是得有點突破,吳亦凡便回應:“如果小飛染頭發,那就是銀灰色的。”管虎立刻答應。

銀灰色頭發保持到這部戲快結束時,忽然又洗回黑色,有點頹廢的模樣。其實這是吳亦凡入組後拍的第一場戲,他坦言“特別擔心找不到小飛的感覺”。導演管虎千叮萬囑:“絕對不能把這個人演壞瞭,不然跟其他電影裡的反派沒差別,得有這孩子的個性。”在那場戲裡,不單是小飛,連吳亦凡本人也變瞭一個人似的。

拍完《老炮兒》,吳亦凡竟然剃頭瞭!原來是為瞭星爺監制、徐克執導的《西遊伏妖篇》,吳亦凡是來扮唐僧的。“真沒想過這輩子會剃光頭。對於男人來說,頭發還是挺重要的吧。”此時,吳亦凡不自覺地摸瞭摸後腦勺,幾毫米的頭發剛剛出芽。他坦言,頭發剛剃時“特別沒安全感,都不好意思見人”。敏感的梅格妮們還給他做瞭數據統計,他剃光頭之後自拍次數大概隻有以前的五六分之一。但他說這樣也挺好的,因為他得瞭個有爆發潛力的角色。第一次見徐克,因為不瞭解這位江湖人稱老爺的大導演的風格,吳亦凡心裡挺沒底兒。不想,試戲之後,徐克就跟他說:“那個袈裟啊、佛珠啊什麼的,你都帶回傢吧,沒事兒多練著。”就這樣,他就成瞭史上最高唐僧。

但是,以前那麼高冷的吳亦凡真的能演一個經典叨B I叨角色嗎?“其實,我是一個挺逗比的人。我和朋友一起就是不停地說啊說,所以,有的朋友覺得我演唐僧就是本色出演啊。”《西遊伏妖篇》據說要2017年上映,反正,南都記者是已經領教到他嘮嗑的強大功力瞭。

“吳酷炫”不識日本動漫

隻看過《灌籃高手》動畫,喝瞭很多碗雞湯建立自信

說實話,吳亦凡不知道《美少女戰士》,的確讓南都記者有點驚訝,日本動漫一直是80、90後少年時代的聖經啊。為瞭測試他是不是真的來自外星,南都記者一口氣說出一串當年流行的動漫作品:《七龍珠》、《幽遊白書》、《海賊王》、《火影忍者》……他的答案一律是:沒看過。隻有一個例外———動畫版《灌籃高手》他總算是看過瞭。吳亦凡也因此開始愛上打籃球。

沒有動漫的少年,課餘的精神生活怎麼度過呢?雞湯書和勵志指南!吳亦凡說:“我小時候不是個特有自信的孩子。”少年時,吳亦凡跟著媽媽輾轉各地,從國內到國外,轉學簡直就是傢常便飯,好不容易和同學熟絡起來,又要離開。“比如中午吃個飯,別人都成群結伴的,我卻要一個人。”這個過程反復多次,吳亦凡也會懷疑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合群。這位少年及時給自己找瞭根爬出泥潭的稻草———十幾歲時,吳亦凡成瞭雞湯書 人生指南 勵志哲學的忠實讀者,開始自我輔導的漫漫長路。

雞湯書真管用?“管用啊!”吳亦凡立刻變身雞湯小王子:“在你價值觀還沒定型、人生還是張白紙的時候很管用”。不過吳亦凡也說,雞湯雖好,還是得結合實踐才管用。在雞湯的作用下,吳亦凡找到瞭合群的新方法———打籃球。因為是團隊運動,場上幾個配合打得漂亮,場下很容易勾肩搭背稱兄道弟。“籃球讓我拾回很大一部分自信。”進瞭演藝圈之後,吳亦凡忙到飛起,一個月能打一次球已是不易。而當年那些球友,至今還是他的好朋友。

如今,少年已成人,25歲的吳亦凡,雞湯書早就不看瞭,說不定,再過幾年,他自己都可以寫一本《成為偶像的百分必修課》嘍。

對話

吳亦凡:小鮮肉這標簽,我真的不太喜歡

南方都市報:馮小剛導演是電影圈裡的老炮兒瞭,第一次跟他對戲的感覺怎樣?

吳亦凡:剛開始都不敢跟他對視,當時就想“這就要一起拍戲,角色還是要跟他對抗的”,挺緊張的。管虎導演跟我說,男人之間的戲,眼神很重要,哪一邊稍微有點偏離的話,氣勢就完全下去瞭,這戲就不好演瞭。剛好對手是馮導,你看著他就覺得六爺站在那兒,自己也特別容易入戲。不過,隻要導演喊CU T,我又不敢跟馮小剛老師對視瞭。

南都:拍攝現場,馮小台中產後護理中心剛導演有老帶新?

吳亦凡:有啊。他會提醒我哪些詞該怎麼說,馮小剛老師給瞭我很大的幫助。

南都:從《有一個地方》這個純粹的偶像愛情戲,到《老炮兒》、《西遊伏妖篇》,你似乎挺主動地拓展戲路的。

吳亦凡:我確實想嘗試不同類型的作品。第一是如果總演一樣的戲會沒靈感;第二是擔心自己戲路越來越窄,沒有突破,演員最怕的就是這個。所以,長遠來看,嘗試不同的角色特別必要。

南都:這是你自己的想法,還是團隊一起的決定呢?

吳亦凡:主要是我自己,我是比較有主見的,比較明確自己的方向。在拍第一部電影之前我就想過,不能隻拍偶像那種,不能依靠外在形象吃飯。第一這事不長遠;第二,我覺得男人的內在特別重要。

南都:這兩年,大傢一提到你還有你同一代的偶像演員,都會用“小鮮肉”這個詞,你對這個標簽怎麼看?

吳亦凡:坦白說,“小鮮肉”的標簽我確實是不太喜歡,最近也有身邊的前輩包括馮導,都覺得“小鮮肉”有一點被消費的感覺。不管怎麼說,別人給的評價,你也不能完全拒絕。但我確實更加喜歡馮導給的稱呼“小爺”,因為這個形容是有血有肉的,不要老提顏值什麼的,而且大傢的審美都不同,唯一能留下來就是你的作品。

南都:你出演瞭《西遊伏妖篇》,也客串瞭《美人魚》。你去演喜劇,的確跟你之前的高冷形象有距離。

吳亦凡:我的偶像是星爺,這次跟星爺合作更加激發瞭我對喜劇的熱情。他的喜劇並非簡單的逗樂,甚至有些悲傷的東西在裡面。

南都:你跟星爺和徐克兩位導演合作,感覺如何?




吳亦凡:星爺是監制,他來的時間沒那麼多。老爺(徐克)每天都見,一開始特別緊張,後來發現,他對工作人員會比較嚴厲,對演員從來沒發過一次脾氣。他跟演員都是“那你試一下,我們再來一條”這種,是很能給演員創造空間的導演。

南都:這兩年,肯台中產後護理定有不少導演或者投資人找你演戲,有些單單為瞭消費你的人氣,你對這個有判斷嗎?

吳亦凡:確實有這樣的電影。但像我之前說的,盡量多接不一樣類型的片子,就能把這個消耗降低。演不一樣的東西,先不說好看不好看,最起碼他們會說“這次我來電影院看到的是不一樣的吳亦凡,這票也算值瞭。現在內地有很多快餐電影,喜歡用炙手可熱的年輕偶像。這些電影也有好的。但就我個人而言,還是傾向於慢慢地拍,做出好的作品。這麼做,我覺得即便不能完全避免,也最大可能性地避免消耗粉絲。



本文來源:南方都市報

責任編輯:李琳鎧_N台中月子中心推薦K4697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