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G產業鏈分析圖譜!

一、5G到底是什麼

幾G其實就是專門指手機(個人理解非專業理解)的上網速度,我說過改變人類生活越多的高科技,股票表現會越好。2G沒用過,3G用來看過網頁,4G打過遊戲和看過視頻。未來5G將承載物聯網等現在還無法想到的眾多改變。

5G是怎樣構成的呢?從其構成中,我們就很容易理解哪傢上市公司處在哪個位置,更容易理解摸不到的高科技公司會是怎樣的。5G其實主要三個環節:1、數據集成中心的三大運營商,如移動、聯通和電信;2、數據收集傳輸中心的基站,接受手機發送的數據並且轉發到三大運營商,是手機和三大運營商之間的樞紐;3、手機,接收信號並發送信號!

三大運營商和基站之間的數據傳輸主要是光纖,手機和基站之間的數據傳輸是無線信號!(當初我理解錯誤,以為5G不需要光纖,僅僅理解瞭基站和手機之間的聯系。)

不要以為三大運營商是主要的5G股票,這是重大偏差。因為歷史上從2G到4G出臺,中國聯通都沒有很好的表現台中產後護理推薦,三大運營商的收入利潤都有大幅增加,但是因為股本太大,其業績彈性表現(增速表現)遠不如爆發的手遊等。

看懂以上圖,我們就知道原來5G主要分三大塊:1、三大運營需要的設備;2、三大運營商和基站和手機傳送之間需要設備台中產後月子中心價格增加;3、手機本身升級換代需要設備的增加。

緊緊圍繞以上環節,我們就能大致理解5G股票該怎麼去選股!

二、三大運營商采購的設備有哪些

三大運營商采購設備主要就是華為和中興通訊,外帶諾基亞、愛立信等。上周公佈的一個利好是無線設備集中采購項目開標,華為占比50%,中興通訊占比30%。

所以三大運營商設備端采購隻需要看兩傢公司:華為和中興通訊。

三、運營商和基站之間的聯系

運營商和基站之間肯定是光纖,很多文章分析5G基站數量遠大於4G,這就是上周五光纖股集體大漲原因。5G據說基站幾百米就一個,遠超過4G幾公裡一個。

如果5G是小基站模式,運營商和基站之間的聯系光纖需求會大增。

四、基站和手機之間的聯系

由於小基站模式,基站建設會大幅增加,基站通過WIFI傳輸信號和收集溝通。但是基站建設個股並沒有受到市場大幅追捧,有行業人士說給類產品降價很大。

另外基站和手機是通過WIFI聯系,其信號發生的產品將大幅增加,所以A股射頻、濾波器類上市公司已經被基金等機構大量鎖倉!據悉該類產品將供不應求。

五、以上大致介紹5G到底是什麼,給大傢一個簡單直觀的印象

接下來把券商羅列的各個細分產業圖表羅列一下

關於個股問題我不方便推薦,但是我建議大傢看一些券商報告,大傢在網上直接搜索直接就能看到!

1、主設備商:

《20170604-招商證券-中興通訊:九問九答,剖析公司之最核心問題》

《20170724-國信證券-中興通訊:5G等核心技術問題調研紀要》

2、手機終端側:天線及射頻

《20170316-國金證券-射頻濾波器:多頻段的饕餮盛宴》:

《20170821-安信證券:5G將至,從射頻前端到天線看未來新發展》

《20170822-海通證券:小天線中的大玄機》

3、光纖光纜

《20170907-招商證券光纖光纜需求分析深度報告:光載無線,5G照亮光纖成長之路》

編者註:這篇文章直接把光通信上市公司講解的非常清楚非常詳細

4、光通信:信號接收和發送的集成模塊(個人簡單理解非專業術語)

《20170801-天風證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券-數據中心到底要用多少光模塊?》

《20170814-海通證券-北美IDC市場爆發、台中高級月子中心將迎5G風口,100G光模塊領風騷》

《20170818-華泰證券-大風起兮,“光模塊”飛揚》

以上報告都是正規台中產後護理中心推薦券商報告,我都看過,建議大傢從這些報告入手直接分析個股。

總結:本文其實把5G分析簡化很多,大傢隻要在以上四個環節:主設備商、手機終端裡面的天線和射頻、光纖和光通信裡面找個股,裡面的機會已經足夠多瞭。

六、買賣點的選取

大盤短期風險較大,加上5G很多股票是白馬走勢,基本沒有買點。我個人建議,至少還要等1—3個月,等大盤見低點才能考慮買股票。不論5G短期如何走勢,我們都無法判斷5G能單獨脫離大盤走出上漲行情,所以一動不如一靜,寧可錯過不可做錯!

在大盤肯定調整背景下,做什麼都不如不做安全可靠!



關註同花順財經(ths518),獲取更多機會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