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站北廣場竣工投用區域交通疏解激發新活力

哈站北廣場工程緩解區域交通壓力



車輛經行車通道進入地下落客區



旅客從下沉廣場乘坐扶梯出站台中月子中心費用



哈站北廣場地下停車場

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

哈站北廣場地上停車場

台中產後護理機構

走進新落成的哈爾濱站北站房,映入眼簾的歐式建築充滿神韻,廣場上旅客川流不息,地上地下立體交通樞紐快捷通暢,為哈站區域交通疏解帶來全新活力。

根據哈站改造項目總體規劃安排,哈爾濱市負責實施的哈站南、北廣場及地下交通樞紐工程和區域交通疏解工程。北廣場工程建成後,將通過地下交通樞紐工程與哈站子站房、城市通廊、南站房、南廣場互聯互通,形成南北通透、上進下出的交通格局。

哈爾濱站改造配套市政工程項目作為重大民生工程,一直是哈市鐵路建設項目的重中之重,哈市建委提前謀劃、統籌佈局、科學規劃、文明施工、合力推進,目前,如期完工的哈站北廣場及地下交通樞紐工程,不僅承擔瞭哈站旅客全部集散功能,也為困擾多年的哈站擁堵頑疾提供瞭最佳解決方案。

打造 上進下出 立體交通樞紐

近日,記者在剛剛建成投用的哈站北廣場看到,灰色的石磚路面,寬闊舒適的站前廣場,在歐式建築風格北站房的映襯下顯得格外大氣,不少旅客正通過北廣場進入站房購票乘車,坐落在北廣場上的伊維爾教堂修復工作正在有序進行中。

現場記者看到,哈站北廣場共設有四個出入口,通過兩進兩出的方式進出地下交通樞紐,位於北廣場的中心區域,這裡設置瞭兩部扶梯,出站的旅客可以通過陽光大廳乘坐扶梯出站。記者註意到,哈站北廣場除瞭位於霽紅街既有的公交站臺外,在北廣場西側臨近海城橋區域開辟公交候車長廊,給市民、旅客出行提供便利。此外,在北廣場左側的三角區域還設置瞭停車站,可滿足近150臺車輛的停放。

地面廣場工程總用地面積約3.97萬平方米,由旅客集散廣場、停車場、景觀綠地等部分組成,並對原有的伊維爾教堂、育嬰堂等保護建築進行修繕。 哈爾濱市建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

在北廣場地下一層地下交通樞紐記者看到,灰色的地面,白色和綠色相間的墻柱,顯得環境整潔透亮,車位線、區域標識、護欄、照明等設施設備一應俱全。地下一層除瞭設有294個停車位外,還設有專用落客區,落客區與鐵路子站房通過3個進站通道相連,車輛進入地下樞紐後可以通過送站通道抵達落客區。車輛可以按照標識駛離或者進入地下二層。地下二層為接客區,可實現320臺出租車蓄車,出站旅客在這裡乘坐出租車出站。

哈站北廣場工程分為地下交通樞紐工程和地面廣場工程兩部分,通過兩層地下交通樞紐與鐵路子站房相連接,地下交通樞紐工程共設置4個車輛出入口,同時在地下停車場、下沉廣場和陽光大廳,通過8部直梯、9部扶梯和4部人行梯供旅客進出站。負一層為送站區,負二層為接站區。 哈爾濱市建委相關負責人告訴記者,哈爾濱站改造配套市政工程項目按照 上進下出 的設計理念,將進出站的客流進行分流。也就是說台中產後月子中心,乘客從地面廣場層進站,出站乘客則一律從地下走,兩者互不幹擾。進站的乘客,下瞭公交車或出租車等交通工具,可通過北廣場直接進站購票乘車,出站的乘客可在地下負二層乘車出站,也可通過下沉廣場乘坐扶梯出站。

哈爾濱站改造配套市政工程項目的投用,除瞭解決瞭哈站老站房運力不足的問題,還承載瞭諸多城市功能。哈站北廣場緊鄰南崗、道裡商圈,聯通南崗秋林和道裡中央大街、哈一百商圈。不僅如此,作為城市綜合交通樞紐,哈站北廣場也徹底打開瞭道裡的路網結構,將分擔哈站南廣場一半交通壓力,緩解霽虹橋交通流量。據介紹,哈站北廣場將彌補南廣場的交通局限性,徹底打通城中心交通節點。從道外、道裡去往哈站的車輛不必繞行南崗,其交通便捷性將輻射群力、松北新區,大大縮短新區至城市中心的距離。

多方聯動把施工影響降低

哈站北廣場位於城市中心區域,施工給周邊環境帶來不同程度影響,其中,尤為嚴重的是殘土的外運問題。為此,工程指揮部協調相關部門,形成聯動機制,把工程對城市影響降到最低。

據介紹,北廣場地下交通樞紐工程需外運土方75萬立方米,外運殘土運輸車輛需5萬臺次。按每天1000臺次計算,需50個有效工作日。他們協調哈市交管、城管、行政執法部門及各區給予大力支持,僅用34個工作日就完成瞭土方外運工作。

據瞭解,工程前期,工程指揮部與交警部門徒步進行現場踏查,研究殘土外運車輛行駛路線,提高瞭運土效率,同時降低瞭對沿線交通及環境的影響。每天早晚,指揮部分兩次與施工單位在現場研究出土順序、挖倔機占位、運輸車數量、車輛出入路線、出土量,確保土方外運有序高效進行。每天夜間,指揮部與施工單位對地下障礙清理工程量及時認定,保障土方外運進度。同時,強化施工單位自我約束,在施工現場出入口內硬化鋪裝,設清洗設施,殘土外運車輛出場前清洗車輪,夜間沿線道路做好清潔保障,發現問題及時清掃,有效降低瞭工程施工對周邊環境的影響。

科學謀劃文明施工合力構建樣板工程

據工程部門介紹,2016年5月8日啟動建設的哈站北廣場工程,緊鄰新建的哈站子站房,東起霽虹街,西至海城橋,規劃占地面積約4萬平方米。地下交通樞紐工程由地下兩層交通樞紐構成,建築面積約6萬平方米。其中,地下一層停車泊位294個;地下二層停車泊位349個,出租待客320個。北廣場地面工程的旅客集散廣場占地1.44萬平方米,景觀綠地0.77萬平方米。

2016年5月8日,哈站北廣場地下交通樞紐基礎工程施工單位進場,在未完全凈地的條件下,他們見縫插針,搶抓工期。哈市建委結合實際情況,工程指揮部與施工監理多次研究進行施工調整,聘請專傢現場指導。現場施工負責人員告訴記者,工程啟動時無法全面進行勘測,他們找專傢把脈,多次召開專傢論證會,拿出切實可行的方案。距離基坑近的建築物的支護方案、冬季施工方案等,都是請專傢反復研究,多次修改,最終形成瞭安全有效、確保質量和工程進度的施工方案。

施工進程中,他們實施聯動機制,把安全文明施工做為頭等大事來抓。現場指揮部主動與安全站聯系,無論是白天夜晚還是節假日,安全站相關人員都到現場檢查,具體指導系統安排,為抓好施工安全及文明施工起到瞭引領和促進作用。同時,對工程監理及施工單位負責人,指揮部也要求每天到現場聯合檢查安全文明施工情況,有問題及時指出,督促限時整改。工地上每天的工程例會、現場的安全檢查,時時處處、事無巨細,安全文明這根弦始終深入人心。

為有效提速工程建設,工程指揮部統籌兼顧,按工程進度預期快速推進。他們針對不同施工單位與不同監理單位同時進場的情況,不斷強調全局意識,要求分工不分傢,多傢施工單位都做到瞭相互支持,齊心協力,密切配合,達到瞭預期效果。據現場工作人員介紹,在施工關鍵階段,面臨工期緊,基礎、主體施工單位交叉作業,晝夜三班倒連續施工,現場材料場地異常緊張。指揮部要求監理單位每個施工區域安排專人晝夜監理,指揮部夜間設專人現場值班,發現問題及時督促整改,每日兩次例會,協調解決施工中出現的問題。指揮部還每天不定時現場檢查監理及施工單位作業情況,形成合力推進安全有效工程進度的局面。(作者:李因楠 韓波 邢漢夫)

台中月子中心價錢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