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世界第一高橋北盤江大橋合龍 相當200層樓高

一橋跨雲貴,天塹變通途。垂直高度565米,相當於200層樓高的世界第一高橋杭瑞高速北盤江大橋(此前報道稱其為尼珠河大橋,目前定名為北盤江大橋)已正式合龍。

通車後雲南宣威到貴州六盤水從5小時減為1小時

北盤江大橋坐落於雲南宣威與貴州水城台中月子中心評鑑交界處,橫跨雲貴兩省,全長1341.4米,橋面到谷底垂直高度565米,成為目前世界第一高橋。同時,大橋東、西兩岸的主橋墩高度分別為269米和247米,720米的主跨也僅次於後期開工建設的貴(陽)黔(西)高速公路鴨池河特大橋,在同類型橋梁主跨的跨徑中排位世界第二。

北盤江大橋預計今年年底通車,通車後雲南宣威城區到貴州六盤水的車程將從此前的5個小時左右,縮短為1個多小時。

北盤江是珠江流域西江上源紅水河的大支流,流經雲南、貴州兩省,全長449公裡,總落差1985米,1000米長度平均降低4.42米。北盤江大橋自開工建設以來,克服瞭沿線山巒疊嶂、溝谷縱橫、地質復雜、氣候惡劣等重重困難,確保瞭科技含量高、難度大的北盤江大橋建設順利進入收尾階段。

如何確保橋梁在合龍時精準對接?

精確調校確保精確合龍

現場的工程技術人員表示,臨近合龍時,由於施工過程中受到氣溫變化、風力等因素的影響,大橋可能會存在縱向裡程方向的偏差,橫向軸線方向的偏差,豎向高程方向的偏差,以及轉角的偏差。

杭瑞高速北盤江大橋加班施工

關於縱向裡程方向的偏差,需要在合龍前將大橋向兩岸拉伸一段距離;對於橫向和豎向偏差的調整,則主要在合龍口進行;對於轉角偏差,需要通過對纜索的拉力進行調整。

在山區首次運用縱移懸拼技術吊裝

在此次北盤江大橋的建設過程中,工程技術人員首次在山區大跨度鋼桁梁斜拉橋施工中,運用瞭縱移懸拼技術對鋼桁梁節段進行吊裝。

這種技術是把長達12米、重160噸左右的鋼桁梁節段在地面整體拼接完成後,通過吊機等設備進行整體吊裝。在工期方面,比起傳統的工藝,一個節段可以節約一到兩天的工期。

除此之外,由於鋼桁梁節段均是在地面拼接完成後,再進行整體吊裝,對比傳統在空中拼接的工藝而言,施工精度更高,同時安全系數也更高。

看看中國的橋有多牛!

在世界橋梁業有著這樣一句話:世界橋梁建設20世紀70年代以前看歐美,90年代看日本,21世紀看中國。目前,“中國橋梁”,已經成瞭中國的一張亮麗名片和彰顯綜合國力的重要符號。一起來看看!

杭州灣大橋

杭州灣跨海大橋是連接長三角的經濟樞紐。該橋於2003年11月4日開工建設,2008年5月1日建成通車。橋全長36公裡,比連接巴林與沙特的法赫德國王大橋還長11公裡,曾保持中國世界紀錄協會世界最長的跨海大橋世界紀錄。

蘇通長江大橋位於江蘇省東南部,全長34.2公裡,2008年6月30日建成通車。蘇通大橋的建設創造瞭1088m斜拉橋最大跨徑、300.台中月子中心價錢4m最高索塔、577m最長斜拉索和131根長117m、直徑2.8m/2.5m最大群樁基礎等四項世界第一,使人類建設斜拉橋的跨越能力首次突破瞭1000m大關。

港珠澳大橋


港珠澳跨海大橋是一個由橋島隧三部分組成的橋梁界“巨無霸”,是目前世界上最受矚目的超級工程之一。大橋對促進香港、澳門和珠江三角洲西岸地區經濟上的進一步發展具有重要戰略意義。大橋全長為49.968公裡,主體工程“海中橋隧”長35.578公裡,設計時速為100公裡,一期計劃於2018年12月完成。

雲南龍江特大橋


龍江特大橋位於雲南省西部、橫斷山脈南段,路橋垂直跨越龍江,大橋將采用雙塔單跨鋼箱梁懸索橋。橋面離江面280米,最高的索塔頂到江面470米,抗震等級按Ⅸ度設防,是雲南省首座特大跨徑鋼箱梁懸索橋,也是亞洲最大的山區懸索橋。

武漢鸚鵡洲長江大橋

鸚鵡洲長江大橋位於武漢長江大橋上遊2.3公裡,為武漢市的第八座長江大橋,主橋面為雙向8車道。這是世界首座主纜連續的三塔四跨懸索橋,世界同類橋梁中跨度最大的三塔四跨懸索橋。 2014年12月28日正式建成通車。

平潭台中高級月子中心海峽公鐵兩用大橋


我國第一座真正意義上的公鐵兩用跨海大橋——平潭海峽公鐵兩用大橋正在加緊建設。這座大橋也因為“施工難度最大”聞名於橋梁界。大橋的位置正處於世界三大風區之一,全年6級以上大風天數超過300天,環境極其惡劣。大橋全長16公裡。目前,這座大橋從新結構、新工藝、新方法等方面已申報瞭12項專利,可稱之為一座創新型的大橋。

重慶萬州長江大橋台中月子會所

萬州長江大橋原名萬縣長江大橋,是一座公路橋。這是連接318國道線的一座特大型公路配套橋,是長江上第一座單孔跨江公路大橋,也是當時世界上同類型跨度最大的拱橋。全橋長814米,寬23米,橋拱凈跨420米,橋面距江面高140米。主橋於1997年5月竣工通車,是當時世界上跨徑和規模最大的鋼筋混凝土拱橋。

青島海灣大橋




青島海灣大橋又稱膠州灣跨海大橋,是我國自行設計、施工、建造的特大跨海大橋。大橋全長36.48公裡,投資額近100億,歷時4年完工。全長超過我國杭州灣跨海大橋和美國切薩皮克灣跨海大橋,是當今世界上最長的跨海大橋。大橋於2011年6月30日全線通車。



本文來源:台中月子中心人民網-人民日報

責任編輯:黃達_NN5311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