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你是杭州“三連冠”背後最溫暖的底色

149黨政動態/col/col811162/i台中產後護理之家推薦ndex.html政府工作動態/col/col812253/index.html服務/col/col812262/index.html

台中坐月子中心推薦台中市月子中心
11月14日,中央文明委正式公佈第五屆全國文明城市名單,杭州市經復查確認繼續保留文明城市榮譽稱號,順利實現瞭全國文明城市的“三連冠”。
就在名單公佈後的第二天,市民小鄭在龍翔橋地鐵站看到瞭令她動容的一幕,並將其發在瞭朋友圈,網絡上引起瞭紛紛轉載。一個小小的細節,為杭州城市的文明程度增添瞭一個最新註腳,也印證瞭杭州為何能連續三屆獲此殊榮。

“你要為你的城市驕傲!”
11月15日上午10點,龍翔橋地鐵站,一趟地鐵列車正進站停靠。
此時,一位身穿制服的地鐵站務員正推著一輛輪椅走向車廂,她的左側緊跟著另外一位站務員——拿著輪椅上下車踏板,小心翼翼將其放在地鐵車廂和站臺中間,以方便將輪椅推進車廂。台中頂級月子中心
“待在這節車廂,就不要移動瞭哦。”小鄭下意識地跟著他們上瞭車,聽到站務員這麼叮囑這位乘客。
輪椅上的老人是來自臺灣的遊客,同行的還有老人的女兒王女士。據王女士介紹,他父親今年88歲,他們12日到杭州後,遊瞭西湖、去瞭G20杭州峰會會場,今天打算再到西湖文化廣場轉轉。
地鐵很快到瞭西湖文化廣場站。車門一開,王女士和老人意外地發現,一位站務員已經站在門口等候瞭。站務員幫忙將輪椅推出車廂,在仔細詢問王女士一行的目的地後,明確告知,“垂直電梯就在B口。”
“天吶,太感動瞭!”王女士驚呼,“一進龍翔橋地鐵站,就有站務員主動上前幫忙。到瞭站,又有站務員等候。”
記者找到龍翔橋站值班站長蔡來林詢問事情經過,原來,就是他在巡站時看到瞭王女士。“我們車站都有站廳崗,還有值站人員,看到需要幫助的,都會主動上前問一句。”蔡來林說,遇到這種乘客,我們會聯系目的地站,幫忙把他接下來。
他還介紹說,輪椅乘客上下列車是有固定位置的——第一車廂第四車門,便於司機看到我們的操作,這樣就會相應地延遲開關門作業,“這是很固定的工作流程。”
就是這樣細心的舉動,讓短短10來分鐘的杭州地鐵之行顯得溫情脈脈。更讓臺灣客人王女士發出瞭這樣的感嘆:“你要為你的城市驕傲!真的是國際化都市瞭!”

“杭州西湖美,這裡的人更美!”
“最美媽媽”吳菊萍的驚世一托,“最美司機”吳斌的忍痛一剎,“最美爸爸”黃小榮的勇敢一躍,“最美交警”吳連表的舍身一推……之前說起杭州,人們會說:西湖美!現在說起杭州,不少人會說:這裡的人更美!
78歲的殘疾老人顧忠根,堅持40年,在最炎熱的天氣裡,守在愛心涼茶攤前免費為路人提供涼茶。10多年來,每年夏天從早7點到晚7點,他都堅持擺涼茶攤。喝茶的人不計其數,顧忠根從未收過一分錢。因為這份善心,顧忠根被小營街道評為“最美小營人”,被上城區授予“最美鄰裡”榮譽,並獲得第三屆“最美杭州人”提名獎。
像顧老伯這樣的“最美杭州人”,在我們身邊正越來越多——有在街頭巷尾帶頭義務清理共享單車的“單車獵人”張能慶,在湖濱一公園免費為市民理發的侯慶榮,更有身穿“紅馬甲”忙碌在街頭巷尾的志願者,所有斑馬線前自覺車讓人的司機朋友……
“最美人物”,是杭州“文明系統工程”的一部分。為瞭增強這些最美人物的感染力、影響力,近年來,杭州還堅持舉行道德模范評選表彰、“最美杭州人”評選、杭州美德少年評選,通過這一個個樸實而平凡的人物,讓人們親身感受到這座城市最溫暖的底色。

喜歡杭州,他們這樣說——
全國道德模范孔勝東:我喜歡杭州,這是斑馬線前會禮讓行人的城市。
烏克蘭來杭留學的男生Mark:我喜歡杭州的街道很幹凈,杭州人對人沒有偏見。
76歲的市民壽寶琴:在杭州,老人喜歡坐公交。因為每次都有人讓座。司機看到老人上車,會按下讓座播音提示;等到老人坐穩後,車才緩緩開動。
48歲的環衛工田曉蘭:這裡的遊人很多,但垃圾落地的少。有人會來問這裡能不能抽煙,我說最好別抽,他就不抽瞭。
17歲的學生陳環:在杭州圖書館,看書很愜意。暑假最喜歡泡在圖書館裡,這裡人很台中產後護理中心介紹多,卻聽不到一絲吵鬧,流浪人員也能來看書。(本站編輯 祝婷蘭摘編)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
AUGI SPORTS|重機車靴|重機車靴推薦|重機專用車靴|重機防摔鞋|重機防摔鞋推薦|重機防摔鞋
AUGI SPORTS|augisports|racing boots|urban boots|motorcycle boots
一川抽水肥清理行|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X戰警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專業網|多鏡頭行車記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推薦|多鏡頭行車紀錄器影片
台中抽水肥專業網|台中抽水肥|台中市抽水肥|台中抽水肥推薦|台中抽水肥價格|台中水肥清運
台灣靜電機批發工廠|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油煙處理機|靜電油煙處理機推薦
優美環保科技工程-靜電機,靜電機推薦,靜電機保養,靜電機清洗,靜電油煙處理機


arrow
arrow

    fisthvig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